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暑假最難忘的一件事

暑假最難忘的一件事(一)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開始了大掃除,要把廚房整個徹底打掃一遍。

爸爸花了很長時間收拾廚房,一會兒把東西挪這兒,一會兒挪那兒,一會兒掃,一會兒擦的忙得不可開交。當發現還有雞蛋在蛋盒裡的時後,蹲下身子,把雞蛋一個一個從盒子裡揀出來,揀到快結束時,突然,「砰」的一聲響聲傳過來,聲音清脆又響亮,好像鞭炮炸開了似的。伴隨著響聲,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像液化氣洩露了的氣味。我趕緊跑過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見爸爸臉上、手上、衣服上全是發黑的蛋液,蛋殼也被炸得滿地都是,我不禁驚呆了,原來是一個臭雞蛋「爆炸」了。

爸爸一開始被嚇著了,等他回過神來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時,就馬上清掃「戰場」,把地上的臭雞蛋液用抹布擦乾淨,然後再掃地上撒下洗衣粉,用拖帕反覆拖地板……我在一旁也被臭得受不了了,就把窗戶打開,讓室內通風換氣。收拾完畢,爸爸趕緊到洗手間換下那身濺了臭雞蛋液的髒衣服,從頭到腳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洗完了又把髒衣服泡起來,怕髒東西洗不掉。

我見爸爸忙完後,納悶地問爸爸,雞蛋為什麼會「爆炸」呢?爸爸告訴我:「可能是天氣炎熱,氣溫升高,這種情況下,雞蛋放久了就會慢慢變質,產生一種叫……」

儘管時間過去了很久了,可一看到雞蛋,就讓想起雞蛋「爆炸」的事。我知道了雞蛋不能放得太久,否則會「爆炸」的。

暑假最難忘的一件事(二)

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們去了張家界,那裡是個有山有水的地方。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張家界,那裡山峰連綿不斷,大樹挨挨擠擠。一下子武陵源到了,我們一進去就被幾個人「擋」住了,要我們玩漂流。我們根本「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誰讓我們小孩子都想玩呢!開始漂流了,一個叔叔解開繩,用槳輕輕一撥,船緩緩地動了。開始是很平靜,過了一會兒,河面變窄了,是被幾個大石頭擋住了,只留下一條狹窄的通道。小船順著水流漂了過去,本來平靜的水面一下子變得飛快。瞬間,我們在叫聲笑聲中落下了兩三米的「懸崖」之下!過了一會兒,河面平靜了下來,我根本不知天高地厚,沒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了清澈見底的小河!水可真涼,我一下子就失去了前進的勇氣。

武陵源的阿姨可真熱情,在河邊洗衣服時還和我們打起了水仗呢!第二天,我們到了天子山。坐著索道上山時,我往下看,只見樹木一點一點變小了。我看見一座很奇怪的山,那山頂平平的,只生長著一棵松樹。我真佩服那棵松樹,因為我們都知道植物生長需要土壤、水份,但是它都沒有,可是依然長得那麼茁壯、茂盛,多麼勇敢的一棵樹啊!我一定要學習它這種頑強的精神!到了天子山頂,薄霧籠罩著我們,就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下午四點左右,我們走馬觀花地瀏覽了一下黃龍洞。聽導遊說,黃龍洞的景觀是天然形成的,我真不敢相信這麼美的地方居然是天然的!雖然,我們還有著名的天門山、十里畫廊等景點沒看,有點兒遺憾,但我還是覺得張家界很美,要是有時間,我一定要去看更多大自然的遺產!

暑假最難忘的一件事(三)

今年暑假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是去廈門參觀土樓的所見所聞。

頂著炎炎的夏日,我們全家來到了廈門,第一天我們就跟著導遊去參觀了福建南靖的土樓。土樓四面環山,顯得很神秘。在上山的路上,只見山路凹凸不平,群山連綿起伏,山頂都矗立在雲里,雲朵圍繞著山頂,像山頂上纏繞著白色的絲綢紗巾,景色十分漂亮。

我們先去看被稱為「四菜一湯」的土樓群,()從觀景台往下俯瞰,土樓群猶如天女撒下的梅花,有半月形的,有圓形的,有正方形的,還有雙圓形的,令人目不暇接。

土樓都是用土和石灰混在一起砌起來的,一樓和二樓都沒有窗戶,窗從第三層才開始有,我覺得挺奇怪,後經導遊講解才知,原來當時的人們這麼做是防止山裡的野獸從一、二層的窗戶爬進來傷到人。這真讓我長見識。

我們接著去看了「土樓之母」——裕昌樓。它最大的特點就是東倒西歪了702年也不倒。其他的土樓在建築方面無法和它相比。在土樓里,我還見到了在孵蛋的母雞,我是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這景象可是平時見不到的,感到很好奇。

通過參觀土樓群,讓我了解了當地的風土人情,增長了文化知識,同時也豐富了閱歷,擴展了視野,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