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重返20歲觀後感

結果固然重要,而過程更是精彩

時間如流水,就像短短2個小時左右的電影,但它卻能把人生詮釋的淋漓盡致。

年輕就像吃了慢性毒藥,開始誰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到了最後發現這個毒藥毒性實在太兇猛了,來不及讓我們去後悔。

電影中前部分演繹了人生在年邁的時候是怎樣度過的,之前的磕磕碰碰斗斗嘴爭爭氣這些何嘗不是人生的下酒菜?

我很喜歡電影中女主角安慰總監如何不怕黑的橋段,女主角以過來人的身份教總監如何不怕黑,就像一個長輩在陪伴一個晚輩一樣,同時女主角和總監在這裡相互喜歡上了對方,這裡其實何嘗不是在說明一件事情,那就是愛情和親情其實沒有什麼區別,愛情就是無償的對對方好,關心對方、牽掛對方,而親情何嘗也不是這樣的?

現在很多人喜歡說愛情和親情不一樣,親情是愛情這一股火滅了過後的一個替代品,我覺得這些話確實有點過於不負責任。

電影中有兩個地方表達出了電影的核心,第一個是電影中在前進樂隊第一次參加就受到了挫敗,女主角說了一句:「那現在就退出吧,退出了別以後才來後悔。」,這句話何嘗不是導演想向我們年輕這一輩所表達的意思?

我們這一代過於浮躁,遇見困難就退步,總想著以後還有更多的機會,殊不知其實我們是在一點一點消耗自己本該屬於自己的年輕。

還有段在最後兒子和女主角對話的時候說到了一段話:「如果能她的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更是說出了整部電影的核心所在,人生有太多的遺憾,每個人都想重來,但是這句話前面是加了「如果」兩個字。

人生短暫,我們應該珍惜,想做的就去做,想愛就去愛,鼓起勇氣,即使失敗,我們也給了自己內心一個答案。

人生也何嘗不是需要答案?到了年老的時候,我們依然會享受這段回憶,而不是後悔這一段回憶。

結果固然重要,而過程更是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