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西雅圖夜未眠觀後感

西雅圖夜未眠觀後感(一)

雖然自己平時很喜歡看電影,但拿到這個論文題目後兩三天都沒有決定到底寫哪部電影的觀後感。看過的那些電影突然像是害羞了似的深深地藏到了自己的記憶力,越是用力想越是藏得深,或者像是洪水般湧上來讓我措手不及不知該選哪個。看了這麼多電影規規矩矩的觀後感卻一篇都沒有寫過,像一些題材的電影業確實沒有過多思考的價值,而對於有些心裡還是很有感觸,但覺得好多東西都只能內心去感受而無法用文字表達,很多的時候寫出來了自己再一看就發現那些話並不是自己想說的。上面說的很有感觸的電影中一類便是愛情主題的電影,原來不怎麼喜歡看這類,或許是年紀的緣故,現在會時常去看一些,特別是經典的作品,《西雅圖夜未眠》就是其中的一部。

前段時間看過一遍這部影片,剛剛又重溫了一次,雖然沒有第一次看的時候那麼有感觸,但這次關注了更多的細節,自己的思考又深入了一些。看電影並不喜歡過多地去關注一些電影製作的技術性問題,像我這樣的業餘人也只會關注情節和故事主題,所以這裡我只想談談自己由電影故事所引發的一些思考。

第一次看完這部影片,自己內心一直有很多疑惑:男女主人公到底會幸福嗎?她們之間的愛到底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的?是什麼讓他們彼此吸引?一見鍾情可靠嗎?……直到現在我還不能完全解除心裡的這些疑惑,但或許寫著寫著會有了答案,很多時候只靠思考太過於飄渺以至於自己都弄不清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自己對愛情的理解或許還非常淺,只看過一些東西,沒有實踐經歷,自己心裡對愛情的理解還不是很清楚。很多時候只是覺得只有兩個人之間相處了、了解了才會有真正的愛情產生,但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發現並不是這樣。影片中的男女主人公在最後的牽手之前甚至沒有講過話,更別說了相處,他們之間或許只有感覺。安妮通過收音機上山姆對自己亡妻的愛了解山姆,而山姆則只是在機場巧遇安妮而被他吸引,但這種事又有誰乾保證明天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呢?或許這便是緣分吧!有時候想想,安妮對山姆的愛是盲目的,她在情人節那天和自己的未婚夫分手只是因為一個讓自己從未謀面卻對自己產生魔力的陌生男人。或許西方的思維和我們不一樣,在他們看來愛了就要勇敢地去追求,即使最後事實證明兩個人並不適合也是值得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機會擁有真正的愛,不然猶猶豫豫畏畏縮縮只會讓自己錯過。再仔細想想,安妮的選擇並不是盲目的。

安妮的未婚夫華特是個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的男人,但對愛情並沒有像做記者的安妮那樣有一種本質的訴求。而安妮發現山姆和他的兒子約拿則是過著溫情,充滿濃濃愛意的生活,加上山姆對自己和亡妻之間的愛的理解,安妮被深深吸引了。可以這樣說,和華特,安妮收穫的是生活,而和山姆,則是愛情。當然,生活里會有愛情,但這樣畢竟給人太模糊不夠真實的感覺,那時的安妮要的是清晰的愛情,於是,她選擇山姆也是水到渠成的了。

故事裡安妮對山姆的愛給我的感覺始終是那麼的純淨、清新。我不知道該怎樣描述才好,只怕自己粗糙的文字會在這片清澈的天空中留下了幾點刺眼的墨漬。正像自己原先說的那樣,有些東西只能心裡體會,自己的嘴實在太笨。

西雅圖夜未眠觀後感(二)

愛情或是一種懷念吧;或是一種幻想吧;或是一種期盼吧;又或是一種難以排遣的抑鬱吧!

但看了《西雅圖夜未眠》後,才知道愛情是「緣分」和「一見鍾情」。就像電影裡面安妮媽媽所說的那樣「絕非巧合,而是命中注定。兩個人在一起,當你們的手牽在了一起,分不清楚誰是誰的手,這時就會知道這個人是能夠和自己廝守一生的人兒。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在我們這個速食時代,兩情相悅猶如大海尋針一般難遇見,就算遇見也難保能堅持下去。海枯石爛,蒼海桑田這樣的愛情誓言成了掛在嘴邊的香腸醒目,應口而生。愛情被塗改的當今,能奉真愛至上的人是了不起的,敢於放棄所有投奔愛河的更是鳳毛鱗角。在電影中安妮的勇氣最讓人敬佩,推掉眼前一切將成定局的幸福生活,在情人節的夜晚,()玻璃窗外大廈上的窗戶映出紅色的燈光拼成心形,在這樣的氣氛下,安妮鼓起勇氣向未婚夫坦白說自己不能嫁給他,並把鑽石戒指還給了他。去追逐自己的幸福,也許愛就是要懂得放下。

這部電影充滿閒適的感覺,遠離了世俗的紛擾。表現出女主角的大氣、勇氣和執著,一種不羈的迷人。而男主角為了死去的其中默默不忘,也表露出了他對愛情的看法」相信真正的唉只有一次「。在影片中,湯姆漢克斯的表演極為精彩,在表現失妻後悲痛孤獨的生活,對兒子的偉大父愛都表現的淋漓盡致,小男孩和他的父親的深厚感情,但也有許多反對,兒子堅持,父親的父親的看法,那孩子的互動和想法,甚至看似瘋狂的行動,但它會讓人因為孩子的可愛和天真,與感動,成年人也有一個成年的友誼與和諧。

影片所表現的愛情不是為了滿足相互間的欲望而在一起,也不是為了慰藉彼此間寂寞的心靈而在一起,而是相互間的那一種親近感,就像電影中山姆在機場第一次見到安妮時的那樣,」感覺很親近就像很久以前就認識一樣「,不是為了滿足彼此的需要而在一起,而是彼此心靈的契合,心靈的羈絆是彼此一見傾心,仿佛冥冥之中就已經註定!

也許愛,本來就是那麼簡單。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有一顆善良的心,但曲折後,我們往往不能夠保持原有的純潔的心使你在你夢想的路上走得更遠。也許是一個失去的過程中成長,在成長的路上有很多人沉迷於發展之路的風景的色調,迷失了自己,忘記了自己原來的追求。那些終於得到了他們的追求的人往往是那些堅持,不是外在的東西。

這部影片表現了」一見鍾情「就是因為愛和被愛的兩人的電磁波頻率相同。我從這部電影中感受到愛情這東西啊,是你想要的時候偏逃走,不想要的時候又糾纏不過來,想放放不開,想抓抓不牢,忘又忘不掉,恨又恨不了的一種輪迴中冥冥跟隨你的靈感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