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小時代經典台詞

1、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逃過他橫掃的鐮刀。

2、你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改變了方向,你被失望拖進了深淵,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在這之前,在這世界末日天翻地覆之前,讓我陪在你的身邊。

3、但有一樣東西卻不會被他收割,那就是我們的友誼。

4、我們的生命一天天在轉動著,秒針、分針、時針。

5、如果現在你是以上帝的角度或者高度在俯瞰我們的大學,那么你就會看到正在上演一場精彩的貓與鼠之間的追逐大戰。

6、如果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以前另一種未知的可能性的話,那么在大學圍牆範圍內,這一場追逐大戰,誰先遇到誰,都可以導致完全不同的結局。這就像有人在轉盤裡撒下一大把鋼珠,在轉盤沒有停下來之前,誰都不知道最後的贏家會是誰。

7、我相信,如果我們的朋友里,還有人能完成這樣一個類似深入虎穴再在老虎臉上踩上兩腳的任務話,那么一定只能是南湘。唐宛如也不行,唐宛如會直接把老虎踩死。

8、她像美國總統一樣,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哪怕是世貿雙子被炸平了,她也依然是鎮定而冷靜的,她不會悲傷春秋,只會思考如果控制損失。

9、如果黑暗裡可以有夜市的能力,那么現在,你一定會看見滿臉憤怒和屈辱的袁藝,在黑暗裡咬牙切齒。

10、但是生活永遠不是連續劇。它不會再應該浪漫的時候,響起煽情的音樂;它不會再男主角深情告白的時候,就讓女主角濃烈的回應;它不會再這樣需要溫柔和甜蜜的時刻,就打翻一杯濃濃的蜂蜜。

11、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12、但是生活永遠不是連續劇。它不會再應該浪漫的時候,響起煽情的音樂;它不會再男主角深情告白的時候,就讓女主角濃烈的回應;它不會再這樣需要溫柔和甜蜜的時刻,就打翻一杯濃濃的蜂蜜。

13、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14、胸腔里翻騰的哽咽和刺痛,都被用力地壓進身體的內部。像是月球上劇烈的隕石撞擊,或者赤紅色蘑菇雲的爆炸,被真空阻隔之後,萬籟俱寂,空洞無聲。

15、這才是悲劇的最強音節——瀰漫在整個空曠天地間的,低沉提琴的巨大悲鳴。

16、旋轉著的,五彩繽紛的物質世界。等價交換的,最殘酷的也最公平的寒冷人間。

17、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近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著。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18、天空懸著一輪巨大的月亮,冷漠的光輝把人間照的得像一出悲慘的話劇。明明只是過去了短短的一天,卻像是漫長的一個世紀。

19、惆悵的青春,叛逆的歲月,發酵成一碗青綠色的草汁,倒進心臟里。

20、白光四下流淌,逐漸炎熱起來的空曠街道像是一部黑白的默片。

21、——我多想和他在一起。——我多想和在像從前一樣,在一起。

22、我走出黑暗的展廳,窗外是南京西路逼人的奢華氣息。無數高級轎車從面前開過去。那些從櫥窗里發射出來的物質光芒,幾乎要刺瞎人的眼睛。這是上海最頂級的地段,也是上海最冷漠的區域。這裡的人們內心都懷著劇烈的嫉妒和仇恨,這些濃烈而紮實的恨,是上帝仍給這個上海頂級區域裡的一枚枚炸彈,沒有人能夠倖免,所有人都在持續不斷的轟隆聲里,血肉橫飛,魂飛魄散。

23、平靜地穿梭於世界上空的電波。磁流。訊號。它們從不同的地方漫延而來,越過無數陌生人的頭頂,越過無數塊荒涼或者繁華的土地,然後傳遞進我們的手機里。

24、各種各樣的人以電波為介質,通過這個我們暴露在身體之外的心臟,尋找到我們連結上我們,輕易地搖撼著我們原本平靜的世界。

25、隱約的一種直覺,讓我感覺像是光腳走在一片長滿水草的潛水湖泊里,不知道哪一步,就會突然沉進深水譚里去,被冷水灌進喉嚨,被水草纏住腳腕,拉向黑暗的水底。

26、頭頂巨大的黃色月亮,把流動著的光芒,均勻地塗抹在黑暗的茂密樹林裡。

27、血肉橫飛只是開始而已。魂飛魄散才是真正的好戲。當然,我們都知道,我們熱愛生活中這樣刺激有跌宕的drama。

28、連續數十場的暴雨。每天早上都是電閃雷鳴。巨大的閃電和雷聲,像是長著尖利長指甲的手,硬生生撕扯著每個人的耳膜。每一聲爆炸性的雷聲,都像是黑暗裡突然甩過來的一個重重的耳光。

29、我們的生命存在於這樣的小小的、擁擠的、溫暖的時代之中龐大的背景音樂,悠揚地迴蕩在整個上海,為這個繁華的時代點綴著金邊。還有更多我們並不知道的時間,我們未曾看見的場所,這個時代並未停止轉動。它用一種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讓每一個人的生命平行前進。

30、夕陽的光線像是被風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華。那感覺,像是一個時代最後的劇中。

31、他漆黑的頭髮遮住了年輕偶像的面容,也遮住了他對這個世界巨大的失望。

32、你知道嗎,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一場又一場,永遠無休止的鬧劇。

33、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就像是電影裡配樂的敘事片段。鏡頭從我們身上一個一個地切過去,然後轉了一圈,又切回來。沒有對白,沒有台詞,我們沉默地出現在這些被音樂覆蓋著的鏡頭裡。

34、一整個小小的宇宙里。有整個小小的時代。

35、那是一種怪異的感覺,一個和我們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的人,突然有一天消失在了我們的生命里。好像大家並沒有什麼感覺一樣,繼續地朝前生活著,傷心,悲痛,喜悅,激動……我們的生活好像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36、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流逝告別。我們慢慢地走向一個被上帝作記號的地點。

37、但是生活不是這樣,它輕輕地把一顆炸彈放到你手心之前,其實早就把一張詛咒的符,貼上了你的後背。

38、我的頭像要裂開來一樣,仿佛聽見黑洞深處傳來鬼魅般尖利的笑聲。

39、整個上海像是滿天緩慢漂浮著微笑的攝魂怪,雨水就是他們的親吻,他們祝福每個冬天裡的人,新年快樂。

40、胸腔里翻騰的哽咽和刺痛,都被用力地壓進身體的內部。像是月球上劇烈的隕石撞擊,或者赤紅色蘑菇雲的爆炸,被真空阻隔之後,萬籟俱寂,空洞無聲。

41、他想,這就是我的愛。她冷靜地朝遠處走去,漸漸地離開了自己的世界。他張開嘴大哭。冷風像是水銀一樣倒灌進溫熱的胸腔里,一瞬間攥緊心臟。

42、這才是悲劇的最強音節——瀰漫在整個空曠天地間的,低沉提琴的巨大悲鳴。

43、我們永遠都在崇拜著那些閃閃發亮的人。我們永遠覺得他們像是神祗一樣的存在。他們用強大而無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著世界。但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樣的代價,去換來了閃亮的人生。

44、當我沉睡在被窩裡的時候,當我為愛情心花怒放的時候,當我無聊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局肥皂劇的時候,他們喝光了新的一杯咖啡,揉揉眼睛,繼續新的事情。他們握著手機在沙發上稍微閉眼休息一個小時。

45、旋轉著的,五彩繽紛的物質世界。等價交換的,最殘酷的也最公平的寒冷人間。

46、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近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

47、天空懸著一輪巨大的月亮,冷漠的光輝把人間照的得像一出悲慘的話劇。明明只是過去了短短的一天,卻像是漫長的一個世紀。

48、巨大的月亮像是一個精美的布景,整個上海都被籠罩在這個布景下面。

49、惆悵的青春,叛逆的歲月,發酵成一碗青綠色的草汁,倒進心臟里。

50、白光四下流淌,逐漸炎熱起來的空曠街道像是一部黑白的默片。無限膨脹開來的寂靜。消失了所有聲音的,蜷縮抽動著的小小身影。

51、又是這樣漫長而灰濛濛的冬季——我們的愛,恨,感動,傷懷。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現在,我們無限遙遠的未來。我們呼朋引伴的草綠時代,我們促膝長談的漫漫長夜。

52、這是一個以光速往前發展的城市。旋轉的物慾和蓬勃的生機,把城市變成地下迷宮般的錯綜複雜。這是一個匕首般鋒利的冷漠時代。在人的心臟上挖出一個又一個洞,然後埋進滴答滴答的炸彈。財富兩級的迅速分化,活生生的把人的靈魂撕成了兩半。

53、在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隨著滾滾而過的車輪被扎進我們的心中。

54、我們痛苦來源於愛。但我們的幸福也來源於愛。

55、其實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轉動過去。秒針、分針、時針,拖著虛影轉動成無數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終匯聚成時間的長河,變成我們所生活的龐大的時代。而我,和我們,都是其中,最最渺小微茫的一個部分。

56、夢裡很多搖晃的綠色光暈,後來漸漸看清楚了,那是一整片巨大而安靜的樹。樹影晃動成海洋,朝大地的盡頭傾斜著。滾滾而去的綠色巨浪。

57、他就像是一塊巨大的陽極磁鐵,牢牢地吸引了包括我在內的所有陰極的目光。而我就像是在無數面照妖鏡籠罩下的妖獸一樣,痛不欲生但也痛並快樂著。

58、人真的是一種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動物。

59、已經十二月末了。上海開始下起連綿不斷的寒雨。上帝在頭頂用鉛灰色的烏雲把上海一整個包裹起來,然後密密麻麻地開始澆花。光線暗的讓人心情抑鬱,就算頭頂的螢光燈全部打開,我也只能提供一片更加寂寥的蒼白色。

60、如果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以前另一種未知的可能性的話,那么在大學圍牆範圍內,這一場追逐大戰,誰先遇到誰,都可以導致完全不同的結局。這就像有人在轉盤裡撒下一大把鋼珠,在轉盤沒有停下來之前,誰都不知道最後的贏家會是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