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水滸讀後感200字

水滸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水滸傳》,它讓我受益匪淺。

主要內容:有一個叫晁蓋的人,他結了許多朋友,他和朋友們玩得很好,但是有些朋友得罪了人,有些人被官府抓去了,有的逃避了,逃避的人和晁蓋聽說有一個叫梁山泊,晁蓋和眾人去了這個地方,以後他們招兵買馬,打開了水滸傳的歷史。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水滸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水滸傳讓我有了很大的感受。讓我知道有的人奸詐貪婪不惜一切代價達到自己的目的。有的人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

比如水滸傳里的林沖棒打洪教頭在這裡林沖是一位懂得隱忍,謙虛的人。而洪教頭是一位自大,驕傲,傲慢的人。兩者有差。所以大家千萬別像洪教頭一樣驕傲,而像林沖一樣謙虛。

當然,這本書裡講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汗。但是這本書寫的是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長篇小說。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

水滸讀後感200字(三)

古典名著水滸傳講了宋朝的歷史故事,一批各有本領的好漢聚在了梁山,和腐敗的朝廷進行了鬥爭,我最喜歡好漢武松。

其中的一集叫醉打蔣鬥神,是武松打的經典之戰。()武松因犯事進了監獄,獄長見他有武功,就關照他,然後又讓他去挑戰蔣鬥神,因為他們是仇敵,武松答應了,但要求大量喝酒,獄長恐有差錯,武松一笑回之,武松喝了18碗水酒,用絕世武功痛打了蔣鬥神為民除了害。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有時想我有點向那個蔣鬥神,有時玩打一些個小的孩子,那時我不知道還會誰比我強大,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以後要改正錯誤,與大家和睦相處。

水滸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的第三篇花和尚醉鬧五台山魯達跑到雁門縣魯達正看榜文只聽眾人讀到「代州雁門縣,依奉太原指揮使司,抓住魯達者賞一千貫。」一個人把魯達撤離十字路,那個人正是魯達救那個老漢,魯達去了他家那個姑娘嫁給了一個員外,那個員外寫信讓魯達去了文殊寺,魯達法號智深四五個月後魯達見有買酒的就喝了一桶,魯達上了山,有三十個僧人攔住他長老阻止了他,又過了三個月智深又喝了酒汗把佛像打破了,長老讓他投奔東京大相國寺,魯達做了一個禪杖和一個戒刀。

我感受到了長老的寬容和魯智深的力大無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