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電視裡的經典台詞

1、睡眠這東西脾氣很怪,不要它,它偏會來;請它,哄它,千方百計地勾引它,它便躲得連影子也不見。

2、一句話的意義在聽者的心裡,常像一隻陌生的貓到屋裡來,聲息全無,直到"妙"的一叫,你才發覺它的存在。

3、大家庭里做媳婦的女人平時吃飯的肚子要小,受氣的肚子要大;一有了胎,肚子真大了,那時吃飯的肚子可以放大,受氣的肚子可以縮小。

4、這個時間落伍的計時器無意中包含對人生的諷刺和傷感,深於一切語言,一切啼笑。

5、在西洋家庭里,丈母娘跟女婿的爭鬥,是至今保存的古風,我們中國家庭里婆婆和媳婦的敵視,也不輸於他們那樣悠久的歷史。只有媳婦懷孕,婆婆要依仗了她才能榮升祖母,於是對她開始遷就,到媳婦養了個真實不假的男孩子,婆婆更加讓步。

6、假使訂婚戒指是落入圈套的象徵,鈕扣也是扣住不放的預兆。

7、男子無口才,就是表示有道德,所以啞巴是天下最誠樸的人。也許上夠了演講和宣傳的當,現代人矯枉過正,以為只有不說話的人開口準說真話,害得新官上任,訓話時個個都說:「為政不在多言。」

8、長期相識並不會日積月累地成為戀愛,好比冬季每天的氣候吧,你沒法把今天的溫度加在昨天的上面,好等明天積成個和暖的春日。

9、說女人有才學,就仿佛讚美一朵花,說它在天平上稱起來有白菜番薯的斤兩。

10、許多人談婚姻,語氣仿佛是同性戀愛,不是看中女孩子本人,是羨慕她的老子或她的哥哥。

11、科學跟科學家大不相同,科學家像酒,越老越可貴,科學像女人,老了便不值錢。

12、他所說的「讓她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塵「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13、桌面就像《儒林外史》裡范進給胡屠戶打了耳光的臉,颳得下斤把豬油。

14、忠厚老實的人惡毒,像飯里的砂礫或者魚片中未淨的刺,會給人一種不期而待的傷痛。

15、「還夠得上朋友,承他瞧得起,請我幫他解答許多問題。」天知道褚慎明並沒吹牛,羅素確問過他什麼時候到英國,有什麼計畫,茶里要擱幾塊糖這一類非他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

16、世界上大事情可以隨便應付,偏是小事倒絲毫假借不了,譬如貪官污吏,納賄幾千萬,卻絕不肯偷別人的錢。

17、西洋趕驢子的人,每逢驢子不肯走,鞭子沒有用,就把一串胡蘿蔔掛在驢子眼睛之前,唇吻之上,這笨驢子以為走前一步,蘿蔔就能到嘴,於是一步再一步繼續向前,嘴愈要咬,腳愈會趕,不知不覺中又走了一站,那時候它是否吃得到這串蘿蔔,得看驢夫的高興。一切機關里,()上司駕馭下屬,全是這種技巧。

18、同情施錯了地方,仿佛身有創口,而同情者卻偏要向皮膚完好處去敷藥包布。

19、長得像沒有麵包吃的日子,長得像失眠的夜,都比不上因沒有麵包吃而失眠的夜那樣漫漫難度。

20、海軍大將信基督教,坐下以前,還向天花板眨白眼,感謝上帝賞飯。

21、為什麼愛情會減少一個人心靈的抵抗力,使人變得軟弱,被擺布呢?

22、中國是世界上最提倡科學的國家,沒有旁的國家肯給科學家官做的,外國科學進步,中國科學家進爵。

23、那記錄的女生漲紅臉停筆不寫,仿佛聽了鴻漸最後的一句,處女的耳朵已經當眾喪失貞操。

24、上帝會懊悔沒在人身上添一條能搖的狗尾巴,因此減低了不知多少表情的效果。

25、理科學生瞧不起文科學生,外國語文系學生瞧不起中國文學系學生,中國文學系學生瞧不起哲學系學生,哲學系學生瞧不起社會學系學生,社會學系學生瞧不起教育系學生,教育系學生沒有誰可以給他們瞧不起了,只能瞧不起本系的先生。

26、兩個人在一起,人家就要造謠言,正如兩根樹枝接近,蜘蛛就要掛網。

27、人生最原始的睡,同樣也是死的樣品。

28、這一張文憑仿佛有亞當夏娃下身那片樹葉的功用,可以遮羞包醜;小小一張方紙能把一個人的空疏愚笨寡陋都掩蓋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