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圍城裡的經典語句

1、「還夠得上朋友,承他瞧得起,請我幫他解答許多問題。」天知道褚慎明並沒吹牛,羅素確問過他什麼時候到英國,有什麼計畫,茶里要擱幾塊糖這一類非他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

2、她不應當這樣容易受傷,她應該熬不住叫痛。為什麼愛情會減少一個人心靈的抵抗力,使人變得軟弱,被擺布呢?假使上帝真是愛人類的,他決無力量做的起主宰。

3、辛楣聽蘇小姐護惜鴻漸,恨不得鴻漸杯里的酒滴滴都化成火油,他這願望雖沒實現,可鴻漸喝一口,已覺一縷火線從舌尖延伸到胸膈間。

4、假使訂婚戒指是落入圈套的象徵,鈕扣也是扣住不放的預兆。

5、自己人之間,什麼臭架子、壞脾氣都行;笑容愈親密,禮貌愈周到,彼此的猜忌或怨恨愈深。在吵架的時候,先開口的未必占上風,後閉口才算勝利。

6、世界上大事情可以隨便應付,偏是小事倒絲毫假借不了,譬如貪官污吏,納賄幾千萬,卻絕不肯偷別人的錢袋。

7、我愛的人,我要能夠占領他整個生命,他在碰見我以前,沒有過去,留著空白等待我。

8、12,文憑仿佛有亞當夏娃下身那片樹葉的功用,可以遮羞包醜;小小一張方紙能把一個人的空疏愚笨寡陋都掩蓋起來。

9、年輕人就貪舒服,骨頭鬆了,一世沒有出息。

10、科學跟科學家大不相同,科學家像酒,越老越可貴,科學像女人,老了便不值錢。

11、理科學生瞧不起文科學生,外國語文系學生瞧不起中國文學系學生,中國文學系學生瞧不起哲學系學生,哲學系學生瞧不起社會學系學生,社會學系學生瞧不起教育系學生,教育系學生沒有誰可以給他們瞧不起了,只能瞧不起本系的先生。

12、魚肝油丸當然比仁丹貴,但已打開的藥,好比嫁過的女人,減了市價。

13、忠厚老實的人惡毒,像飯里的砂礫或者魚片中未淨的刺,會給人一種不期而待的傷痛。

14、長期相識並不會日積月累地成為戀愛,好比冬季每天的氣候吧,你沒法把今天的溫度加在昨天的上面,好等明天積成個和暖的春日。

15、忠厚老實人的惡毒,像飯里的砂礫或者出骨魚片裡未出淨的刺,會給人一種不期待的傷痛。

16、在西洋的家庭里,丈母娘跟女婿間的爭鬥,是至今保存的古風,()我們中國家庭里婆婆和媳婦的敵視,也不輸他們那樣悠久的歷史。

17、同行最不宜結婚,因為彼此是行家,誰也哄不倒誰,丈夫不會莫測高深地崇拜太太,太太也不會盲目地崇拜丈夫,婚姻的基礎就不牢固。

18、她不是變心,因為她沒有心;只能算日子久了,肉會變味。反正自己沒有吃虧,也許還占了便宜,沒得什麼可怨。

19、長得像沒有麵包吃的日子,長得像失眠的夜,都比不上因沒有麵包吃而失眠的夜那樣漫漫難度。

20、科學家像酒,愈老愈可貴,而科學像女人,老了便不值錢了。

21、打消已起的念頭仿佛跟女人懷孕要打胎一樣的難受。

22、人生的刺,就在這裡,留戀著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戀的東西。

23、大家庭里做媳婦的女人平時吃飯的肚子要小,受氣的肚子要大;一有了胎,肚子真大了,那時吃飯的肚子可以放大,受氣的肚子可以縮小。

24、17,睡眠這東西脾氣很怪,不要它,它偏會來;請它,哄它,千方百計地勾引它,它便躲得連影子也不見。

25、這一張文憑,仿佛有亞當、夏娃下身那片樹葉的功用,可以遮羞包醜,小小一方紙能把一個人的空疏、寡陋、愚笨都遮蓋起來。

26、海軍大將信基督教,坐下以前,還向天花板眨白眼,感謝上帝賞飯。

27、許多人談婚姻,語氣仿佛是同性戀愛,不是看中女孩子本人,是羨慕她的老子或她的哥哥。

28、一個可愛的女人說你像她的未婚夫,等於表示假使她沒訂婚,你有資格得到她的愛。刻薄鬼也許要這樣解釋,她已經另有未婚夫了,你可以享受她未婚夫的權利而不必履行跟她結婚的義務。

29、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

30、要人知道自己有個秘密,而不讓人知道是個什麼秘密,等他們問,要他們猜,這是人性的虛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