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450字

水滸傳讀後感450字(一)

今年寒假,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它是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小說。《水滸傳》描寫了人民民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道路。《水滸傳》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有足智多謀的吳用、性格剛烈的武松、精通射箭的花榮,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宋朝哲宗皇帝駕崩時,因沒有太子,文武百官商議冊立他的弟弟端王為天子,帝號徽宗。徽宗做端王時身邊有個親隨,姓高,排行第二,從小不務正業,踢得一腳好球,京師人都喊他高球,後來把球字改了一下,叫做高俅。因為球踢得好,高俅深得端王喜歡。端王做皇帝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讓他做了殿師府太尉。」讀完這一段,我想:那時的皇帝真糊塗,高俅只因球踢得就好做了殿師府太尉,還心狠手辣。現在,老師就要求我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只有一樣好是不行的。如果高俅在現在,最多也只能當個足球明星。由此可見,當時是多麼落後呀!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宋江他們才一起替天行道的。

水滸傳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水滸傳讀後感450字(二)

宋徽宗年間,梁山上有一個組織,裡面有一百零八位將領,他們就是梁山好漢,他們劫富濟貧,為百姓做出了不少好事,好漢首領是宋江,他和手下之前的故事您不一定知道吧?就讓我為您一一分解。

宋江只是一個吏員,他因臉黑個頭矮,人們叫他黑宋江。他很孝順,外號「孝義黑三郎」。他常常幫助別人,雪中送炭,人們稱他為「及時雨」。他因為救濟朋友,被別人誣陷,發放外地。又因朋友多,將他救出,加入了梁山泊,成了首領,總為百姓打抱不平,有一次好漢之一的石秀發現祝家莊欺壓附近百姓,宋江知道後,組織大軍浩浩蕩蕩攻下了祝家莊,為百姓除了一害。官府恨透了好漢們,準備進攻好漢們,但每次都被殺的片甲不留。最後,好漢們取得了勝利,成為宋朝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

我最喜歡武松,他那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武松敢作敢當,因為武大郎被西門慶殺害一怒之下殺了西門慶,但事後主動去自首,而現在,有些醉酒駕車肇事還逃跑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呀!他們連古人都不如?這可是罪加一等呀!我們一定要敢作敢當。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人與人相處,要真誠相待,在人生中,最重要就是在您有困難時朋友的幫助嗎?四海之內皆朋友,我們一定要坦誠相待每一人。

讀完這本書,我還有個問題:水滸傳為什麼叫水滸傳呢?知道的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水滸傳讀後感450字(三)

初讀水滸傳,覺得裡面的故事有點荒唐。()好漢林沖被奸佞誣陷卻無處伸冤;曹蓋等人在綠林打劫的卻被稱為好漢;英雄魯智深行俠仗義卻落得個落荒逃跑的命運;粗莽漢李逵這種濫殺無辜的人也能在江湖中立足;梁山好漢本以占山為王,且力量足以和朝頂對抗,為何還要替朝廷出力,導致最後梁山落了個淒涼的結局……

這些都使我不解,我不明白施耐庵為何要這樣落筆。我在疑惑之餘,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得吸引,我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得讀完水滸傳,讀到第三遍時,才明白作者的深意。

讀完水滸傳,我才明白了其中的「荒唐」。這些荒唐,是當時那個朝綱腐敗、民不聊生的社會造成的。正是朝廷腐敗、徽宗昏庸、小人當道,才有了好漢林沖被高衙內和好友設計陷害,流放路上受盡折磨,幾次三番地遇險,差點丟了性命;正是當時社會民不聊生,老百姓處於水生火熱之中,才有人打著「劫富濟貧」的旗號搶劫官府、富商,並受到尊重;正是那個社會朝廷力量日益變弱,遭遇內憂外患的局面,才有各地好漢揭竿而起、占山為王,與朝廷作對。

不過也正是那個社會,那個社會的忠君報國的主流思想,才導致了宋江掌權後,要把梁山這艘船駛向朝廷,像皇帝靠岸。但是那個奸佞當道的朝廷、昏庸無能的皇帝卻不是梁山的港灣,所以,梁山最終被小人所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