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一)

這個暑假,我看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中國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的腐敗的一面,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

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最全,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游民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分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打三罵,結果不是後悔就是吃虧。但是卻有著「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點讓我尤其感動。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麼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痲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痲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但在水滸一百零八將中,「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更讓我敬佩。他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是一位非常直率、暴烈如火,卻俠骨柔情、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的真漢子,英雄人物。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在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著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

《水滸傳》這本書寫出了一百零八將的不同人生,不同品格,卻有著同一的血性——為國殺敵,劫富濟貧。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二)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在這個暑假裡,我閱讀了這本書!北宋末年,奸臣當道,一百零八位好漢被逼上梁山有: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九紋龍史進;黑旋風魯達;智多星吳用;豹子頭林沖;宋江、武松……

他們「替天行道」、劫富濟貧。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武松,他武藝高強,有很多的英雄事跡,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武二郎醉打蔣鬥神》,武松替哥哥報了仇,被發配孟州牢城,經過十里坡,結識了張青和孫二娘夫妻二人。張青和武松結拜成兄弟,武松來到牢城,認識了被蔣鬥神欺負的施恩。武松聽了施恩的遭遇,決定幫他奪回酒店,武松喝了三十多碗酒,來到了快活林,先到了蔣鬥神的店裡搗亂,店小二慌忙逃走去通知蔣鬥神,武松正好在大路口撞見了蔣鬥神,舉起兩個拳頭在蔣鬥神臉上虛的晃了一下,轉身便走。蔣鬥神大怒,追了過來,被武松飛起一腳,踢中小肚子。蔣鬥神頓時捂住肚子,蹲了下去。武松右腳又飛起,踢在蔣鬥神額角上。蔣鬥神往後便倒。武松追上一步,提起拳頭往蔣鬥神臉上打。武松這套拳腳叫:「玉環步、鴛鴦腳」,是他平身的真功夫,非同不可,直打得蔣鬥神躺在地上求饒。施恩重整店面,開張買賣,因為武松為他爭了這口氣,對武松也格外敬重。

他們勇於反抗、見義勇為的精神,讓我敬佩!也給我帶來了許多的道理,我應該再多讀讀幾遍!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三)

小時候看《水滸傳》,對於此書的評價都只有「無聊」這兩個字,往往看了第一章就開始不耐煩。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於《水滸傳》的認識也有所不同,對於書中好漢的英雄氣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行走江湖不外乎一個「義」字,梁山好漢也不例外。義,只有簡單的三個筆畫,卻包括了太多的內容。

魯智深與林沖不打不相識,成為了朋友,()危難時刻在野豬林救了林沖一命;武松結識施恩幫助他殺死了張都監、張團練、蔣忠,血濺鴛鴦樓;白勝供出晁蓋要劫取生辰綱,宋江飛報晃蓋,使晁蓋得救;魯智深為一老漢的女兒出頭,以三拳打死賣肉的鄭屠。《水滸傳》中有不少關於「義」的事情。

這一百零八位好漢,朝廷眼中的「強盜」,他們劫富濟貧,志存高遠,他們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為百姓除暴安良,出生入死;為國家懲治貪官污吏。他們用生命來書寫「義」,即使需要搭上生命。捨生取義不再是一個簡單的詞語,這更是一種強烈的正義感,一種至高無上的精神。

即使在文章的最後,好漢們起義失敗了,但這又怎麼樣呢。結果成功與否並不代表什麼,他們為此所做的努力才是真正值得關注的。就算失敗,但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所體現出來的忠義,嫉惡如仇,他們為了正義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早已讓這些英雄無愧於心。(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
  3.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