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一)

暑假裡,我讀完了中國古典名著之一的《水滸傳》,這本書既悲壯豪邁,又發人省醒。

這本書描寫了宋江等一百零八將從被逼上水泊梁山再到起義軍發展全盛,然後被招安,接著又為官府南征北戰,最終卻被奸臣童貫、蔡京等人所害的故事。

這部小說令我盪氣迴腸,這些梁山好漢個個勇猛無比,可最終卻被奸臣所害。我想,這些奸臣著實可恨,他們只知道討好宋徽宗,還要陷害梁山好漢。但這些奸臣卻沒有得到報應,我只能說,那個時代的皇帝太昏庸了!

這類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就拿明朝中葉的大忠臣于謙來說。于謙任官時,明朝皇帝明英宗給蒙古的一支——瓦勒族擒了去。于謙十分英勇,率領軍隊和瓦勒浴血奮戰了很久。總算把瓦勒趕走,將明英宗救出。誰知明英宗回來後,因為于謙在其間又立了個明代宗,再加上宦官的挑撥,明英宗竟殺了于謙。

通過這些事,我覺得在古代尤其是奸臣當道、君主昏庸的年代,那些大忠臣往往都會被陷害而亡。從戰國的商鞅到宋代的岳飛,再到明代的于謙,無一不是被奸臣害死的!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二)

《水滸傳》講述了一個一百零八好漢因各種原因在梁山上起義的故事。他們為百姓打抱不平,卻遭到了朝廷奸臣的迫害,最終被逼上了梁山。

在許多人眼裡,他們是賊寇,但是他們確是比某些官員更正義的人。他們只殺該殺的人,他們重情重義,劫富濟貧。原本梁山寨主是晁蓋,後因在曾頭市被史文恭的毒箭射中,逝世了。臨走前,他說:讓捉住史文恭的人做寨主。宋江大哭一場,山寨不可一日無寨主,眾人推舉宋江做寨主。宋江只得答應,並說誰捉住史文恭誰就做寨主。後來梁山好漢又施計將玉麒麟——盧俊義逼上了梁山,做了副寨主。宋江一人打破了曾頭市,盧俊義捉了史文恭,眾人將他剖腹挖心,祭奠晁天王。宋江推舉盧俊義做寨主,眾人不肯,只得通過比賽決定,宋江勝了,做了寨主。宋江一夥受了招安,破遼、平田虎、捉王慶。一百零八將毫無損傷,卻在征討方臘時損傷慘重。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卻也被朝廷奸臣賜毒酒而死。

也許在我們這個時代,我們不會參加這些戰爭,無法向梁山好漢那樣為國捐軀。但是我們卻可以從一些小事中體現自己的正義。比如在看到老人過馬路時過去攙扶,也許這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卻可以帶給別人溫暖。同時我們也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不能像《水滸傳》中高俅等人那樣陷害別人。()讓我們一起伸張正義吧!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三)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讀了水滸傳這本書後,我認為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它真實的描寫了北宋時期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過程。

在書中,奸臣當道,貪官橫行的北宋,一百零八將各有不同的原因和情況,先後聚義,紛紛被逼上梁山,豎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濟貧,走上了反抗的道路。花和尚魯智深是一位粗中有細,直率,又俠骨柔情,是條真漢子;武松出身平民,他疾惡如仇,為打抱不平報殺兄之仇,屢次遭人陷害,終於造反。同時,他在打虎時的表現出的勇敢,冷靜沉穩也讓人佩服,使自己名揚天下;吳用滿腹經綸,足智多謀,見宋江被害,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

讀了水滸傳,讓我了解了我國古代歷史。它展示了北宋的政治文化與社會景觀,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朽,梁山好漢們的反抗精神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多個好漢都應奸臣所害,真是可悲。

水滸傳不僅有生動的情節,還有豐富的細節描寫,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好書。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四)

水滸一百零八將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吳用幾次獻策,智取生辰綱,用藥酒痲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和戴宗。

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成功攻克了祝家莊。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和花和尚魯智深,真不愧是「智多星」啊。

吳用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了一起。

《水滸傳》是中國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成篇小說。《水滸傳》既然是四大名著之一,就必定有他發光出彩之處。之前雖然囫圇吞棗的看過一點點,但完全不知其所云。這個假期我再次隨各位梁山泊的英雄深刻的體會了一番他們的「忠孝義」里的人物都刻畫得十分傳神,性格鮮明。

例如:「花和尚」魯智深,他得知鄭屠欺負金翠蓮父女,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幫助他們逃跑,故意激怒鄭屠,三兩拳就打死了惡霸鄭屠。這一系列的作為都充分的期限了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性格暴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漢子。

《水滸傳》讓人過目不忘的就是英雄們的「忠孝義」,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文學名著。(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讀水滸傳有感
  3. 讀《水滸傳》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