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一)

他們曾為草寇,後被朝廷招安,南征北戰,屢立奇功。無奈賊臣當道,他宋江最終飲下御賜毒酒,葬在楚州南門外蓼兒窪中。只是宋江放心不下魯莽兄弟李逵,念他終日說要造反,自己這一去,他定是要反,到頭來,必壞了梁山泊忠義之名。於是臨死,宋江特意喚來李逵,在給李逵的接風酒中下了慢藥。

後李逵得知,亦不怨,只是垂淚:「罷,罷,罷!生時服侍哥哥,死了也只是哥哥部下一個小鬼!」

而軍師吳用,在宋江死後,與華榮「兩個大哭一場,雙雙懸於樹上,自縊而死。」

父親說,這是愚蠢,他們要活下去也很好的,喝酒吃肉。

我低頭笑:故人不在,即便喝酒吃肉,也無趣了。

宋江有此般兄弟,生死相依,於我看來,哪裡不幸,分明是幸福極了。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二)

武松的故事中我覺得武松殺死了西門慶,就被傳送了孟州充軍,又在十字坡結識了張青和孫二娘。但是這些都不夠精彩,唯獨這集裡的武松醉打蔣鬥神最為精彩。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

而他在打蔣鬥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里找茬,然後把蔣鬥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這能證明武松是個粗中有細的人。

他在挑逗時還可分成幾個細節,三次換酒,之後說讓蔣鬥神的小妾陪他喝酒,()酒飽不讓,就和他們打了起來(這裡包括蔣鬥神)。這也體現了當時朝廷的昏庸腐敗。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三)

李逵見宋江父子團聚後,也想念自己的老母,便去沂水縣的百丈村接自己的母親

去時,途上遇見李鬼扮成的假李逵威脅,李鬼戰敗求饒,說他尚有九十歲老母,殺他就是把他和他的老母一塊殺了。李逵可憐他,便饒了他,而且還給了他一錠銀子,讓他走了。

我覺得是作者很反感像李鬼這樣的人,所以就讓李鬼和李逵再次遇上,而且讓李逵把他殺死。一是作者可以出一下氣,二是讓那些讀者也贊同他,並看完後有一種豪邁氣質,似乎自己就是李逵。李逵殺李鬼是很精彩。

但是後來的李逵背著老母過沂嶺時殺虎的場景最為精彩。先是去打水,然後發現老母不見了,又發現兩隻小虎和兩條人腿,憤怒之下殺死小虎,公、母虎分別來尋仇都被殺。

只可惜殺了虎,還被人請到家裡做客,後又被擒。這讓人看完之後,都想替李逵打抱不平,可見作者的用心良苦。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四)

武松在陽穀縣坐了都頭,又上京辦事。回來時,才知道哥哥武大郎死了,武松心疑便察得實情,去告官,誰知縣館已受賄,無奈下在獅子樓為武大郎報了仇。

其中,讓人看得最熱血沸騰的就是最後報仇時殺死西門慶的那一段,武大郎雖死,潘金蓮和西門慶也得到了她該得到的惡果,而武松為民除害還被發配孟州。我覺得這有可能是作者在諷刺當時的朝廷昏庸無道。西門慶在這裡被作者描寫的簡直是「臭不可聞」,幾乎上誰看完都痛罵他一兩句,這能體現作者是多麼的會描寫人物啊!(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讀《水滸傳》有感
  3. 讀水滸傳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