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一)

寒假裡,我讀了《水滸傳》一書。《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是我國古代長篇小說的經典之作。《水滸傳》裡的「滸」字是什麼意思呢,我查了一下字典,說是水邊平地的意思。《詩經》有:「綿綿葛藟,在河之滸」的句子。

《水滸傳》主要講述了宋江等眾多英雄好漢的故事。作者描寫了及時雨宋江、打虎好漢武松、黑旋風李逵……的鮮明性格,栩栩如生。講述了他們替天行道,抗擊壓迫的好多事情,可惜最後還是投降了朝廷。

《水滸傳》是一本好書,一百零八位好漢的故事還會代代相傳。它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二)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四大名著,其中我最喜歡水滸傳了。

一百單八將中我最喜歡吳用了,因為吳用曾用過計救過宋江,人稱智多星。

這本書主要講了: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桿起義。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民眾的神勇鬥志,乾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這本書很不錯,希望大家也看一看。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三)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水滸傳》,書裡講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其中有林沖、魯智深、武松……他們個個勇敢、大膽,十分的勇猛。

最讓我感動的速度hi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在半路上走著,忽然後面撲來一直打老虎,這隻老hi吃了很多人,武松拿起松樹枝像老虎頭上打去,接著又打了一陣,確認老虎死後才下了山。從此,人們就把武松當成了英雄。

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為兄弟,有困難是互相幫助,他們不為名譽,只做善事,幫助百姓。一百零八位英雄排位,宋江為主,盧俊義為次。

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我們要多做善事,幫助別人,做個善良的好孩子。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四)

今天,我閱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水滸傳》是我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深受毛澤東推崇的英雄傳奇故事,他不止一次的說「《水滸傳》至少讀三遍」,「誰看不完《水滸》,就不算中國人」的話。

《水滸傳》是以宋江起義為主要題材,成功的塑造了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比如,樂於救人於危難之中的宋江、敢於與惡勢力鬥爭的武松、嫉惡如仇的魯智深、愛憎分明的李逵、足智多謀的吳用……揭露了封建社會「官逼民反」,「亂自上作」的社會矛盾,充分肯定農民起義的進步性。

讀讀《水滸傳》吧,那盪氣迴腸的文字、栩栩如生的文字、波瀾壯闊的場景,一定會讓你心馳神往,回味無窮。

水滸傳讀後感150字(五)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明朝時期羅貫中和施耐庵寫的一本名著《水滸傳》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是我國古代長篇小說的經典之作。()它敘述了北宋末年官逼民反、綠林英雄聚眾、梁山伯起義的雄壯悲歌。書中的人物向世人呈現了眾多水泊梁山的英雄形象:及時雨宋江、黑旋風李逵、打虎英雄武松、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智多星吳用等108位英雄好漢。講述了他們呼嘯山林、替天行道的傳奇故事,真是膾炙人口呀!

看過這本書後,這些英雄人物的壯舉,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中,難以忘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