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水滸傳》這個故事,裡面我喜歡的有宋江、武松、吳用、林沖、還有魯智深和李逵,他們都是梁山泊好漢。

他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特點:宋江很溫柔、很善良,愛結交好朋友;武松會打老虎,為老百姓除害;吳用是一個軍師,會給別人出主意、想辦法;林沖是個豹子頭,會使長槍;魯智深救好人打壞人;李逵臉黑黑的,滿臉鬍子,經常身帶兩個大斧頭,武藝高強,很厲害。

我很喜歡他們幾個,也要向他們學習,也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二)

我讀《水滸傳》用了一星期,我知道了《水滸傳》裡一面百零八位好漢,比如宋江、武松、李逵、林沖、魯智深等等好漢。其中我最喜歡李逵,因為李逵是孝順母親的好兒子,懂得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李逵占山為王時,還把母親接上山來享福,我也要像李逵一樣好好報答父母。我還喜歡宋江,因為宋江對梁山事業很忠心,為祖國也是忠心耿耿,拚命的報孝祖國。

我讀懂了這本書,印象最深的兩個字:忠心。這一百零八位好漢都有血有肉,他們都是我們國家歷史上的好漢。

這就是我的讀後感,他們的忠心我一定留在心中。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三)

讀過《水滸傳》這本書後,書中的人物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書中講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的只有兩個字:忠,就是對祖國,對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

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也做一個有忠有義的人。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四)

《水滸傳》是一本青少年素質教育書籍,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我國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成書於元末明初,是一部描寫和歌頌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

這本書主要講了宋朝統治者腐朽兇殘,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無惡不作。()他的乾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占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魯達。仗義相救。等故事。

它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好漢,不像太尉高俅一樣做無賴。要像史進、魯智深、秦明一樣。長大以後忠心報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讀水滸傳有感200字(五)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描寫了一群好漢們,一起替天行道、反抗貪官污吏、除強扶弱的故事。這些英雄好漢們,絕大多數都曾程度不同的遭受到封建統治階級的各種各樣的迫害。為了生存他們轟轟烈烈地豎起反抗大旗。但是,他們最終還是失敗了。《水滸傳》是一篇農民起義的頌歌,同時也是一篇農民起義的輓歌。

任何英雄都走不出時代的背景。新的時代正在召喚新的英雄,新的歷史正等著我們去創造,讓我們「該出手時就出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