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250字

水滸傳讀後感250字(一)

水滸傳是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小說。這本書鮮明地描寫了人民民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

《水滸傳》塑造了108個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髙俅、蔡京等一批像吸血蟲一樣的統治者;最具反抗精神的李逵;性格剛烈的武松;逆來順受,最後走上反抗道路的林沖,都給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水滸傳》的故事引入人勝。大大小小的故事,既有相對的印獨立性又有有機的聯繫,從而深深地吸引著讀者。

我看完《水滸傳》我感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精神而讚嘆。

水滸傳讀後感250字(二)

《水滸傳》時我國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成書於元末明初,是一部描寫和歌頌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它以發生在北宋末年的宋江起義為題材,生動地敘述了起義的發生、發展和結局,塑造了一系列農民起義英雄形象,直接鼓舞了封建社會人民大眾對統治者階級的反抗鬥爭。它運用純粹的白話,達到了繪聲繪色、惟妙惟肖的藝術效果,確立了白話文體在小說創作方面的優勢,在中國文學史上占有崇高地位,對後代文學具有深遠影響。

水滸傳》不僅是農民起義的壯麗史詩,而且是中國古代英雄傳奇的光輝典範。它以輝煌的藝術成就彪炳文學史冊。

水滸傳讀後感250字(三)

《水滸傳》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因為他是四大名著之一,所以我讀的津津有味。

這本書是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小說。小說傾向鮮明的描寫了人民民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道路。

不僅如此,《水滸傳》中還塑造了許多人物,像:李逵、武松、林沖、宋江等等。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水滸傳》不僅是中國長篇史詩的開創者,也是此後繼之而起的描寫歷代農民起義的章回義體小說都未能達到的光輝典範。

水滸傳讀後感250字(四)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第一回,我受益非淺。

在第一回里,主要是王進得罪了太尉——高俅,高俅要加害於他,王進便帶著母親去投靠了吏大公,為報答史太公,教了他的兒子吏進一身的本領。

我認為王進是一個知恩圖報之人,吏太公在危難之時幫助了王進,而王進用自己的本領報答了吏太公。()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許多這樣的事。有一次,我借給了舞蹈班的一個女孩兒五元錢讓她吃飯,而當有一天我沒帶錢的時候,她也同樣借給了我。

是呀,我想如果人人都可以像王進和吏太公學習,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