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裡,即使一個人獨來獨往,也要過得很積極向上

記得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除了喜悅外,其實更多的是恐懼。

我對大學生活有很多期待,期待沒那麼多壓力,期待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期待能夠一直隨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事。但是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晚上我發了一條說說,「我有嚴重的開學恐懼症」.我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和恐懼什麼?其實我害怕和一群人住在一起四年。四年時間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你能不能和她們相處得好,你的性格會不會被人不喜歡,你的生活習慣會不會被人看不慣。後來好友說,不用擔心,我知道你一定可以解決好的。

但是一年半過後,事實證明我沒有多慮。我和一個舍友突然不說話了,而具體原因我卻不知道。女生永遠是這樣,喜歡冷戰的可怕的動物。這段時間我是痛苦的,因為女生慣用的伎倆就是和一個女生關係不好後,她就會開始籠絡其她舍友,表現出一副全宿舍排擠你的模樣。我變得孤單不已,每天鬱鬱寡歡。剛開始最痛苦的那段日子裡,我有時晚上會偷偷躲在被窩裡哭,但是第二天又要裝作一切都沒事的樣子,繼續早起,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時候難過到不行的時候,我甚至想過要退學。

但是這一切都只能說明當時的我真的很幼稚。時間真的能解決很多事。後來我慢慢發現,當所有的一切都隨著時間被釋然的時候,吵架的兩個人在彼此眼裡也不過是個透明人了。我在這期間找到了一個志同道合的人,她常和我一起去圖書館,一起解決問題,一起抱怨自己遇到的各種不公平和看不開的事。

但是她不可能每天都陪在我身邊,更多的時候我還是一個人。後來一個人的日子裡我學會了關注天氣預報,學會了隨時給自己備把傘,學會了保管好鑰匙,學會了一個人在圖書館從早上八點奮鬥到到晚上八點,學會了寒冷的冬天一個人出去上吉他課到晚上十點多回來,學會了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去參加自己很喜歡的比賽並且獲獎。而每天很晚回宿舍時,我總是聽她們在談論哪部韓劇,淘寶什麼東西又降價了,而我確信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事物是有兩面性的,這期間我成長了很多。有人也跟我說其實他還蠻羨慕我的,羨慕我能夠一個人做很多事,那種感覺真好。而他為了維護和很多人的所謂的「人際關係」,要學著圓滑,學者說很多自己不喜歡的話,有時候想去個圖書館還會害怕被舍友說「偽學霸」.為了合群他常常和他們一起打網遊,一起出去喝酒,一起睡到天昏地暗。其實這在大學裡是很常見的狀態。你怕你不合群,你怕你太努力會被人笑話,然後拿著你爸媽的血汗錢和他們去ktv,去喝酒,去泡妞,你以為你很瀟灑,你不過是在浪費你自己的青春。

我也希望我不被孤立,和舍友好好相處。但是事已至此,我知道我只能更加努力。

我希望更多和我有一樣經歷的同學,在大學裡做好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努力奮鬥。你要知道,你爸媽的血汗錢不是要你來這裡受委屈、玩憂鬱、整天不乾正事吃喝玩樂。多看點書,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想想高考前你的雄心壯志,你在日記本上給自己寫下的諾言還在嗎?向我一樣用行動去踐行。

大學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更好,可是如果大學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過得積極向上,也要過得很好。

  1. 積極向上的名言
  2. 勵志人生:20個讓你的生活變的積極向上好習慣
  3. 回顧五年顛簸職 場路:永遠保持積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