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俞敏洪談愛情

俞敏洪愛情

在大學裡面談戀愛的多,成的少。在大學中那些漂亮的女生是戀愛率最高的人,她們一般會有英俊瀟灑的男友;可是她們又是受傷率最高的人。因為那些風流倜儻的人卻不是陪她們走到最後的人……俞敏洪說:一個女生只是看上男生的英俊的外表而找他這叫好色;而男生是因為女生的外表而看上她這叫做審美。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所以在感情上,當有人追求你時,需要有一些矜持,即使心裡很愛她/他,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

在大學中被女生所看不見的俞敏洪感慨的說過:我愛上了我們班所有女生,但是沒有一個看上我……很多女生找男朋友的目光都比較短淺,一般都找那些外表英俊,瀟灑,風流倜儻,表面上很有才華的男生;像我這種外表不怎么樣,內心有豐富的感情,未來有巨大發展潛力的一般都看不上……後來在同學聚會上,班上的女生髮現我是做得比較成功的人,都熱情的和我打招呼,緊緊握住我的手,後悔當初沒下手……但是已經晚了,我已經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

俞敏洪說:沒必要因為失戀而了斷自己,那是很可悲的事,我死一個熱愛生生命的人,我連螞蟻都不敢踩,我要是踩死一隻公螞蟻,你想那隻母螞蟻要怎么辦呢?所以我一般不吃魚,吃就吃兩條!

所謂愛情,要愛到什麼感覺來才叫成功呢?俞敏洪說要愛到這種感覺才叫成功:為什麼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是因為愛你愛得深沉!愛情永遠沒有背叛,如果她/他不愛你了,你就祝福他們,祝福他們一直走到離婚為止……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來到這個世上的人一定會有人愛的,儘管她/他還沒出現,但她/他一定在將來的某一個時刻等待著你……

俞敏洪說:一個25歲的男人如果沒談過戀愛,可以說從生理上到心理上完全變態!我大學悲慘的度過了5年沒愛情的生活。但你要相信總有人在等待著你……我背著書包滿校追女生,終於被我看上了一個。我跟蹤了她三個多月她都沒發現,原因是我每次離她200多米遠。在圖書館,常常是她在那看書,我在那看她。整整三個月不敢走上前一步……終於有一次圖書館燈滅掉,我幫她點火找書包,後來我約她到渤海划船,那裡風景優美,水域遼闊,人煙稀少,正是下手的好地方,同學們!等船劃到水中央,我發現周圍沒人,我想這個時候由不得她了,要么答應我,要么推下去淹死!……過了兩三個月她覺得我人不錯,就做了我女朋友,後來就成了我老婆,到現在,她還是我老婆……(勵志演講

俞敏洪談愛情語錄:

1、在大學階段,你或多或少都會深刻地愛上另外一個人,不管是男的愛男的女的愛女的男的愛女的還是女的愛男的。……就變成了單相思,最後你變成精神病對方都不知道是因為她,那你說你多虧啊,你至少在精神病以前讓對方知道我是因為你我變成精神病了,對不對,讓她至少要有點心理負擔嘛……(對,愛就要勇敢說出來嘛——)

2、不能一次就放棄了,至少要追10次,而且不能一天追完,同一天追10次一點感覺都沒有。至少要用10個星期阿,每個禮拜做一次深情告白:I love you,對不對?如果10次不成就算了,因為你已經努力了,千萬別弄到100次200次,最後出兩個神經病:一個被你追出神經病,一個自己變成神經病。

3、一定要大度,祝福他們吧,讓他們相愛吧,讓他們結婚吧,讓他們離婚吧!(很實際,表面說祝福的人很多心理都是這么想的吧!)

4、要相信未來一定有人愛你,只要你生下來有性別。(所以大家都不用擔心)

5、大學戀愛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當時我們班談戀愛談了10幾對,完了大學畢業以後結婚3對,2年之內離婚2對,到現在為止還有1對,這一對就是王強老師夫婦,他們兩個現在表面上還過著幸福生活。(現實的大學愛情就是這樣吧只是一個過程)

6、在大學裡,如果你遇到了一個你非常喜歡的女生,要勇敢地向她表白,不必考慮自己的相貌和出身,即使追不到,最最最起碼也能使她在你功成名就時後悔一下。

7、一個男人25歲沒談過戀愛,從生理到心理全面變態。(真的假的?)

8、而如果能談一場戀愛還是很不錯的。但談戀愛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要一心一意地愛。所謂一心一意的愛不是說,大學裡只能談一次戀愛,而是說一次只能談一個。要愛到一個什麼程度呢?要有這樣的一個感覺,“為什麼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是因為我愛你愛的深沉”。

9、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後,要以恰當的方式告訴他你愛他而不能只放在心裡。我在大學就吃虧在愛上不少女孩子,但只放在心裡,怕被別人拒絕。但其實人的追求最好還是表現出來,就算被一個女孩子拒絕了,她回家一定會在日記上寫上,“今天又有一個男孩追我咯”。有一年去美國,跟一個以前班裡很喜歡的女孩一起吃飯,她和她老公跟我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我跟她說,其實我在大學對你特別有好感。她當時一拍大腿說當時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10、談的要大度,所謂的大度就是說當另一個人愛上其他人的時候一定要大度的對他說,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始終覺得人在世界上總是有緣分的,如果大學沒有人愛你,在你以後的人生中總是會有人愛你,等你一起牽手走向今後的旅程。

  1. 俞敏洪:中國合伙人
  2. 俞敏洪簡介
  3. 俞敏洪北大演講
  4. 俞敏洪勵志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