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歐也妮葛朗台好詞好句

前所未有   拼手抵足   兼而有之   起伏不平

流連忘返   春意盎然   喜笑顏開   浮想聯翩

守口如瓶   防意如城   按部就班   含糊其辭

長篇大論   微不足道   一帆風順   明爭暗鬥

家喻戶曉   喋喋不休   面目全非   肆無忌憚

搔首弄姿   有一說一   守身如玉   五體投地

小心翼翼   可憐巴巴

好句:
1、當一個人眼神清澈如水,額上還沒有一道皺痕的時候,縱使最無情的法官,最不輕信人的訟師,最難相與的債主,也不敢貿然斷定他的心已老於世故,工於計算。巴黎哲學的教訓,他從沒機會實地套用過,至此為止,他的美是美在沒有經驗。可是不知不覺之間,他血里已經種下了自私自利的疫苗。

2、這一切使當晚的場面滑稽可笑到了令人悲嘆的程度。這不就是自古以來無處不演的最簡捷明快的一幕嗎?葛朗台虛情假意,在兩家人中間竄來竄去,從中大獲餘利,因而成了這一幕的主戲和亮點。

3、在虔誠的氣氛中長大的少女,天真,純潔,一朝踏入了迷人的愛情世界,便覺得一切都是愛情了。她們倘徉於天國的光明中,而這光明是她們的心靈放射的,光輝所布,又照耀到她們的愛人。她們把胸中如火如荼的熱情點染愛人,把自己崇高的思想當做他們的。女人的錯誤,差不多老是因為相信善,或是相信真。

4、坦白的愛情自有它的預感,知道愛能生愛。幽居獨處的姑娘,居然偷偷跑進一個青年的屋子真是何等的大事!在愛情中間,有些思想有些行為,對某些心靈就等於神聖的婚約約嗎?

5、憐憫是女子勝過男子的德性之一,是她願意讓人家感覺到的唯一情感。

6、少女們純潔而單調的生活中,必有一個美妙的時間,陽光會流入她們的心坎,花會對她們說話,心的跳動會把熱烈的生機傳給頭腦,把意念融為一種渺茫的欲望;真是哀而不怨,樂而忘返的境界!兒童睜眼看到世界就笑,少女在大自然中發見感情就笑,像她兒時一樣的笑。要是光明算得人生第一個戀愛對象,那麼戀愛不就是心的光明嗎?

7、本區的教士來給他做臨終法事的時候,十字架、燭台和銀鑲的聖水壺一出現,似乎已經死去幾小時的已經立刻復活了,目不轉睛地瞧著那些法器,他的肉瘤也最後地動了一動。神甫把鍍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邊,給他親吻基督的聖像,他卻作了一個駭人的姿勢想把十字架抓在手裡,這一下最後的努力送了他的命。

8、灰暗的老式客廳內點著兩支蠟燭,雖然光線依舊暗淡,但洋溢著家庭的歡樂氣氛。娜儂紡車的吱吱聲伴隨著大家的陣陣歡聲笑語,惟有歐也妮及她母親嘴角的笑容發自內心。別人卑劣的行為卻引起了她倆如此大的興趣,被圍困在友好表示的包圍圈中的年輕女孩仿佛成了任人高價出售的小鳥,然而她卻全然不知道自己就是他們的犧牲品。

9、凡是悲歡離合之事發生的場所,總跟我們的心牢牢的粘在一塊。所以他特別注意到小園中的黃楊,枯萎的落葉,剝落的圍牆,奇形怪狀的果樹,以及一切別有風光的細節;這些都將成為他不可磨滅的回憶,和這個重大的時間永久分不開,因為激烈的情緒有一種特別的記憶力。()

10、她雖然生活在塵世,但她從未進入塵世。她是一個天生的賢妻良母,但她既無丈夫,又無子女,她也沒有真正的家。

11、他眼見在一個地方成為罪惡的,在另一個地方竟是美德,於是他對是非曲直再沒有一定的觀念。一天到晚為利益打算的結果,心變冷了,收縮了,乾枯了。

12、少女們純潔而單調的生活,必有一個美妙的時間,陽光會流入她們的心坎,花會對她們說話,心的跳動會把熱烈的生機傳給頭腦,把意念融為一種渺茫的欲望;真是哀而不怨,樂而忘返的境界!兒童睜眼看到世界就笑,少女在大自然中發見感情就笑,象她兒時一樣的笑。要是光明算得人生第一個戀愛對象,那麼戀愛不就是心的光明嗎?

13、大概我們對於一些自發的決心,從沒加以心理的剖析,對於促成那些行為的神秘的原因,沒有加以說明。許多人寧可否認事情的結局,不願估計一下把許多精神現象暗中聯繫起來的關係、樞紐和連鎖的力量。

14、金錢控制法律,控制政治,控制風俗,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不管什麼義與不義,只要能夠達到塵世的天堂,享盡繁華之福,化心肝為鐵石,胼手胝足地去爭取暫時的財富,這是今日最普遍的到處都揭櫫著思想,甚至法律上也這樣寫著。

15、他喚著歐也妮,歐也妮跪在前面,流著淚吻著他已經冰冷的手,可是他看不見。「父親,祝福我啊。」「把一切照顧得好好的!到那邊來向我交帳!」這最後一句證明基督教應該是守財奴的宗教。

16、好吧,拉斯蒂涅克先生。對這個社會,絲毫不要客氣。您想成功,我會幫您的。您將會推測出女人墮落到什麼地步,男人的可悲的虛榮心達到什麼程度。雖說我把社會這本書已經讀得爛熟。但仍有些章節漏掉了。現在,我明白了,您越是有心計,您就越高升得快。您要毫不留情地打擊別人,人家才會怕您。您只要把男男女女都看成是驛站的馬,把他們騎得精疲力竭,每到一站您就可扔下不管,這樣,您就能達到欲望的最高峰……

17、巴黎人的那套政治經濟,已經潛伏在他心頭,只要他從悠閒的旁觀者一變而為現實生活中的演員,這些潛在的根苗便會立刻開花。

18、愛情所留給她的,惟有痛苦及那渺茫的希望。所以時至今日,她為了幸福的愛情早已精疲力竭,但沒有任何補償。精神生活也和機體一樣,必須吸進新鮮物質,呼出有害廢氣。一個人的靈魂也必須汲取別人心中的感情,並將它融化,使它變成更加豐富的感情返還給對方。人類如果少了這樣美好的現象,精神生活便不復存在了:人便會在精神上感到空虛,感到痛苦,甚至走向衰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