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在娛樂節目中看到了王寶強唱的《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沒想到王寶強的歌聲很不錯,隨著他音律的高低,產生了很多感觸。過年,是中國千年古文明的一種傳成與繼承,是中華名族最隆重與意義重大的一個節日,從古至今從未改變過,我們是中華兒女,於情於理,都應該尊重這個節日,這才是我們炎黃子孫的真正節日。

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對過年淡化了,我想那是對吃的而言,因為我們現今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餃子,燉肉,大魚大蝦,就是在平常的日子裡,想吃就可以吃到,甚至吃的還可以更好。不像父輩們的小時候只有過年才會有餃子,燉肉,那些美味在那個年代或許他們連想都沒有想過,我們現在由於生活條件提高,平日的飲食或許比年節還要豐盛,上酒店,吃大餐,品西餐家常便飯一般,所以好像對過年並不在意在飲食上。穿的用的也是什麼時候看到喜歡的隨手就買了,不像小時候,似乎只有逢年過節大人才會給添新衣,很多人的對過年的概念定位在吃與穿上,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淡化了。

其實,現代人應該把過年提高一個層次,是對中華名族文化的一種繼承,過年也是一種文化,是我們黃皮膚的炎黃子孫的專利,我們要感到榮幸與驕傲,過年過的是一種心情。

轉換一個角度,過年回家也是對父母孝心的一種體現,是中華名族的一種美德。(感恩  )我們的文化習慣是:回家過年吃團圓飯,看望父母,一家人團圓。這是千古不變的民俗民風,我們祖祖輩輩都認可遵循的。

當然很多人抱著榮歸故里的心態,在外混的好的,衣錦還鄉,自不必說,父母臉面上有光,親戚沾光。有些朋友可能出門在外一年也沒存下什麼錢,自覺臉面不好看,怕人笑話,不好意思回家,其實,有這種想法的朋友就大錯特錯了。

父母生養了我們,老人家永遠不會嫌棄我們的,在他們心中只求我們平安,快樂,每一個年節能平安的到家,就是他們最大的心愿,我們就是父母新年裡最好的禮物。

我們的父母是善良的,他們含辛茹苦的把我們帶大,其實,就是祝福我們身體健康,一生平安,吃穿不愁。我建議朋友們: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