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愛情長久的成語

1、青梅竹馬: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2、一往情深: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3、情投意合:投:相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4、琴瑟合鳴:比喻夫婦情篤和好。

5、同甘共苦: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6、白頭偕老: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7、比翼雙飛: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8、如膠似漆: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9、志同道合:道:途徑。志趣相同,意見一致。

10、同心同德:同德:為同一目的而努力。指思想統一,信念一致。

11、天作之合:合:配合。好像是上天給予安排,很完美地配合到一起。祝人婚姻美滿的話。

12、情有獨鍾:鍾:匯聚,專注。對某一事物特別喜歡。

13、珠聯璧合:璧: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比喻傑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結合在一起。

14、矢志不渝:表示永遠不變心。

15、心心相印:心:心意,思想感情;印:符合。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