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愛情的成語

1、英雄氣短:指有才能的人因沉迷於愛情而喪失進取心。

2、好事多磨:磨:阻礙,困難。好事情在實現、成功前,常常會遇到許多波折。

3、眉目傳情:用眉眼的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常用來形容用眼色表示愛情。

4、耳聞目染: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5、之死靡它:之:到;靡:沒有;它:別的。到死也不變心。形容愛情專一,致死不變。現也形容立場堅定。

6、一見鍾情:鍾:集中;鍾情:愛情專注。舊指男女之間一見面就產生愛情。

7、花成蜜就:比喻好事圓滿地完成或實現。多指愛情婚姻生活。

8、桃花流水: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9、碧海青天:原是形容嫦娥在廣寒宮夜夜看著空闊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淒涼。後比喻女子對愛情的堅貞。

10、喜新厭舊: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

11、一見鍾情:①指男女之間一見面即產生愛情。②借指對人或事物一看見就發生了很深的感情。

12、天長地久: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13、紅豆相思:紅豆:植物名,又叫相思子,古人常用以象徵愛情。比喻男女相思。

14、佳人才子: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

15、暮翠朝紅:形容愛情不專一。

16、海誓山盟: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17、棄舊迎新:丟棄舊人,迎接新人。謂愛情不專一。

18、醋海翻波:醋:比喻嫉妒。比喻男女間因愛情而引起的糾葛。

19、篤新怠舊:猶言喜新厭舊。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

20、風花雪月:原指舊時詩文里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