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很有才華的成語

1、風流瀟灑:英俊有才華,氣度超脫。

2、風華絕代: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3、才識過人:才能和見識超過一般人。

4、蓋世之才:蓋世:壓倒當世,超出世上所有的;才:才能。形容超出當代、無與倫比的才能。

5、風流自賞:以卓越的才華和超俗的風範而自我欣賞。

6、風流蘊藉:蘊藉:平和寬厚,含蓄內秀。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7、才高八斗: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8、才占八斗:才:文才,才華。形容人學問高,文才好。

9、晦跡韜光:晦、韜:隱藏;跡:蹤跡;光:指才華。指將自己的才華隱藏起來,不使外露。

10、鋒鋩畢露:銳氣和才華全都顯露出來。多指人好表現自己。同“鋒芒畢露”。

11、滿腹經綸:經綸:整理絲縷,引伸為人的才學、本領。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

12、跌宕風流:瀟灑放逸而富有才華風情。

13、風流縕藉:風流:風度,標格。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14、詞人才子:詞人:善於文辭的人。舊指有才華的文人墨客。

15、跌盪風流:瀟灑放逸而富有才華風情。同“跌宕風流”。

16、雛鳳清聲:雛鳳:比喻優秀子弟;清聲:清越的鳴聲。比喻後代子孫更有才華。

17、弘獎風流:弘:大;風流:指才華出眾的人。對才華出眾的人大加獎賞或大量任用人才,以鼓勵其他人奮發上進。

18、單特孑立:孑立:獨立。形容獨特超群,才華出眾。

19、當世才度:當世:當代,現世;才:才華;度:氣度。當代具有才華氣度的人。

20、才華蓋世:蓋:覆蓋,超過。才能很高,遠遠超過當代的人。

21、風流醞藉:風流:風度,標格。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22、馮驩彈鋏:指懷才不遇或有才華的人希望得到恩遇。()馮驩,即齊人馮諼。

23、才藻艷逸:才藻:才情和文采,才華;艷:華美;逸;超逸。才華華美超逸。

24、學富五車:五車:指五車書。形容讀書多,學識豐富。

25、風華正茂: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26、馮生彈鋏:指懷才不遇或有才華的人希望得到恩遇。

27、處囊之錐:放在口袋中的錐子(錐尖戳破會露出)。比喻將嶄露頭角的有才華的人。

28、懷珠抱玉:珠、玉:比喻美德和才華。比喻人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傑出的才能。

29、雛鳳聲清:比喻下一代更有才華,超過上一代。

30、才華橫溢:才華: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很有才華。

31、鋒芒畢露:畢露:完全顯露。銳氣和才華全都顯露出來。多指人好表現自己。

32、虹霓吐穎:吐氣成虹霓。形容有豐富的詩文才華。

33、風流倜儻:風流:有才學而不拘禮法;倜儻:卓異,灑脫不拘。形容人有才華而言行不受世俗禮節的拘束。

34、才氣無雙:英勇的氣慨,天下沒有第二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