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快的成語

1、大快朵頤:朵頤:鼓動腮頰,即大吃大嚼。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頓。

2、眼尖手快:眼力好,動作快。

3、囫圇吞棗: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4、嘴直心快: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5、空談快意:快意:使內心感到痛快。信口開河地高談闊論,卻不付諸行動,只是為了口頭痛快。

6、人心大快:快:痛快。指壞人壞事受到懲罰或打擊,使大家非常痛快。

7、心直口快: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8、痛快淋漓:淋漓:心情舒暢。形容非常痛快。

9、快犢破車:跑得快的牛犢會把車拉翻。比喻年輕氣盛的人應當懂得克制。

10、拍手稱快:快:痛快。拍掌叫好。多指正義得到伸張或事情的結局使人感到滿意。

11、狼吞虎咽: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12、沉著痛快:堅勁而流利,遒勁而酣暢。形容詩文、書法遒勁流利。

13、風捲殘雲:大風把殘雲捲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14、口直心快:想什麼說什麼,為人直爽。

15、舌尖口快:尖:尖銳,鋒利。快:銳利,爽快。形容口舌伶俐,說話爽快。也指說話尖刻,不肯讓人。

16、手急眼快:形容動作機警,手快眼快。

17、一吐為快:盡情說出要說的話而感到暢快。

18、親痛仇快: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敵人高興。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不利於自己。

19、先睹為快:睹:看見。以能儘先看到為快樂。()形容盼望殷切。

20、快人快語:直爽的人說直爽的話。

21、多快好省:數量多,速度快,質量好,成本省。

22、眼明手快:看得準,動作敏捷。

23、嘴快舌長:愛說長道短。

24、性急口快:性子急,有話就說。

25、快人快事:爽快人辦爽快事。

26、沉著痛快:堅勁而流利,遒勁而酣暢。形容詩文、書法遒勁流利。

27、能言快語:能說會道,言詞敏捷爽利。

28、快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29、勝任愉快:勝任:能力足以擔任。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

30、眼疾手快: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31、快馬加鞭: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32、口快心直:有啥說啥,想啥說啥。形容人性情直爽,語言明快。

33、快意當前:快意:爽快舒適。指痛快一時。

34、熱心快腸:形容熱情直爽。

35、乘龍快婿:乘龍:女子乘坐於龍上得道成仙。快婿:稱意的女婿。舊時指才貌雙全的女婿。也用作譽稱別人的女婿。

36、大快人心:指壞人壞事受到懲罰或打擊,使大家非常痛快。

37、軟裘快馬:輕暖的毛皮衣服和善跑的馬,喻生活豪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