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人安靜的成語

1、沉靜寡言:性格深沉文靜,不愛多說話。

2、心猿意馬:心意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3、海內澹然:海內:四海之內;澹然:安靜從容的樣子。形容國家安定,生活秩序正常。

4、恭默守靜:默:沉默;守:遵守,保持。恭恭敬敬地沉默,不講話,保持肅靜。

5、萬籟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6、家無二主: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7、平易遜順:性情溫和安靜,待人謙遜禮讓。

8、囂風遂行:囂風:喧鬧的風氣。指不安靜,不遵守紀律的風氣逐漸興盛起來。

9、沉心靜氣:猶言心平氣和。

10、雞犬桑痲: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

11、安閒自在:安靜清閒,自由自在。形容清閒無事。

12、安閒自得:自得:自己感到舒適。安靜清閒,感到非常舒適。

13、安適如常:安靜而舒適,象往常一樣。()指經過某種變動後,恢復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適。

14、沉聲靜氣:指聲調低沉,態度平和。

15、娟好靜秀: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16、安安靜靜:指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譁。

17、萬賴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18、心猿意馬:心意好像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19、穩穩靜靜:沉穩鎮靜。

20、風靜浪平:靜:安靜;平:安定。風已平息,浪已安靜。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21、萬籟俱寂: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22、儀靜體閒:形容女子態度文靜,體貌素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