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聲音響亮的成語

1、游響停云:形容響亮的歌聲,高入雲霄,能使流雲受阻而停下來。

2、鏗鏗鏘鏘:形容樂器聲音響亮節奏分明或詩詞文曲聲調響亮,節奏明快。

3、琅琅上口:琅琅:玉石相擊聲,比喻響亮的讀書聲。指誦讀熟練、順口。也指文辭通俗,便於口誦。

4、鏗鏘有力:形容聲音響亮而有勁。鏗鏹: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

5、裂石流云:流:往來無定或轉運不停。裂開山石,震動雲霄。形容聲音高昂響亮。

6、戛玉敲冰:戛:敲擊。敲打玉器和冰塊。形容聲調有節奏而響亮好聽。也形容人氣節凜然。

7、音聲如鐘:形容聲音響亮。

8、鏗鏘頓挫:鏗鏘: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形容音律和諧有力、動聽。

9、喉清韻雅:歌喉清脆響亮,韻味優美幽致。形容歌唱水平很高。

10、磨刀霍霍:霍霍:磨刀的聲音。磨刀發出霍霍的響亮的聲音。()現多形容敵人在行動前頻繁活動。

11、如雷貫耳:貫:貫穿,進入。響亮得象雷聲傳進耳朵里。形容人的名聲大。

12、朗朗上口:指誦讀詩文時的聲音響亮而順口。

13、鏘金鳴玉:金玉相撞而發聲。比喻音節響亮,詩句優美。

14、金聲玉振:以鍾發聲,以磬收韻,奏樂從始至終。比喻音韻響亮、和諧。也比喻人的知識淵博,才學精到。

15、書聲朗朗:形容讀書聲音清朗而響亮。

16、響徹雲霄:徹:貫通;雲霄:高空。形容聲音響亮,好像可以穿過雲層,直達高空。

17、戛玉鳴金:戛:敲擊。敲打玉器和金器。形容聲調有節奏而響亮好聽。也形容人氣節凜然。

18、書聲琅琅:形容讀書聲音響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