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荷葉的好段

1、我非常喜歡荷葉,它的葉子是碧綠碧綠的,並且上面有許許多多的花紋,這些花紋可以幫它輸送營養,使它茁壯成長。它聞起來還有一股特別的清香,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正是有這些清香,所以可以做荷葉茶。

2、這樣一個看似普通的荷葉,卻有著比荷花外表更美、更值得人們欣賞的品質——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品質,這種品質,怎不讓我動心呢?

3、河面仁的荷葉,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著捲兒。那高高挺立的,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那浮在水面上的,又好似一個碧玉盤。

4、荷葉默默無聞地映襯著荷花,使荷花更奪目。但是,當荷花得到人們的稱讚時,它卻默默無聞地在一旁;當蜻蜓在荷花上高興地飛舞、盤旋時,荷葉仍然默默地映襯著荷花。

5、蓮花的葉子都突出在水面上,在那纖細的莖的支持下,於微風中翩翩起舞。

6、透過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見湖底綠茵茵的水草,像一層地毯;而那亭亭玉立的碧玉盤似的荷葉,又多像繡在綠色地毯上的花卉啊!

7、荷葉碧綠的,很好看。荷葉的形狀千奇怪:有圓圓的、尖尖的、小小的、矮矮的……看到尖尖的荷葉,我突然想起了楊萬里寫的一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荷葉的姿態也不同:有的像張牙舞爪的龍,在不停地動著;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把腰挺得直直的;有的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緩緩地走著……形態各異,真是有趣極了!

8、荷葉象凝在水面上的一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些剛伸出水面幾寸,象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葉,則仿佛是亭亭舞女的裙。()

9、荷葉,那翠綠的身姿,很美很美,宛如是一個綠色的仙子,在小溪的中央靜靜的沉睡。小溪緩緩的流過荷葉的身邊,不時濺起一些水滴。水滴濺到荷葉的身上,發出輕柔的響聲,就像媽媽唱的童謠那麼輕柔。

10、那碧玉托盤似的大荷葉上。滾動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那白中帶紅的荷花,在微風中搖曳,顯得鮮嫩純潔美麗。

11、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著黃色的尖兒探出頭來。遠看去,一個個小花蕾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著花邊的紅盤中,又像一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蕊中采蜜。

12、這碧綠的荷葉把我吸引住了:它們如同打過蠟一樣,特別光滑,如果不仔細看,說不定你會認為它是人造的喲!更有趣的是,這些荷葉使得水珠站都站不住,直在上面滾過來跌過去。

13、熱鬧的夏季很快過去,充滿憂愁的秋季踩著落葉,姍姍到來。這時,小溪已經不再充滿生機。一片片荷葉耷拉著頭,顯得蒼老十分。是的,她們已經老了,顏色不再翠綠,葉邊都開始捲起來了,一條條葉脈深深的陷了進去,看起來就令人心痛。她們這生命的大多數時光都是毫不起眼的。

14、水倒映著著它所看見的所有,在它的眼睛裡,除了邊緣的石塊,我只看見了滿滿的一片翠綠。荷葉的影,有的緊貼著水面,有的離開著距離;有的輕輕地顫動,有的靜靜地佇立。似乎是頑皮的,但卻又像是害羞的,每一片從淤泥里生出的葉,都擁有著屬於自己的姿態,屬於自己獨特的美。

15、看,那池荷葉,有的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空隙,只見一根帶有刺兒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

16、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