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關於荷花的語句

1、春天來臨,荷葉就會從水中鑽出來,正如楊萬里的小池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慢慢的滿池淥油油的荷葉,像千萬把綠色的小雨傘。那明亮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春風一吹,荷葉像婷婷玉立的小女孩擠來擠去,晶瑩剔透的小水珠一會兒全都倒在池塘中,發出一連串「嘩啦」的聲音,多迷人的春天荷塘。

2、她的花蕾剛剛打開,如同清晨中醒來的少女,讓人不由產生憐愛之情,那麼清透玲瓏,惹人嬌羞。

3、京北秋來風景異, 天高雲淡雁迷離;踏破鐵嶺無覓處,尋遍荷塘空水遺;無可奈何秋睡去,仙衣勝雪傾心起; 何故幽嘆無緣見,夏風十里一潭碧。

4、你看那是一個個穿著綠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那一張張梨花帶雨的臉龐就似那嬌羞的少女欲語還休。她們衣連著衣,手牽著手,在那碧綠的舞池默默的等著你的發現 。

5、花中君子來哪方婷婷玉立展嬌容暖日和風香不盡伸枝展葉碧無窮縱使清涼遮炎夏為甚委靡躲寒冬 既然不願纖塵染何必立身淤泥中。

6、池塘一夜風雨,開起萬朵紅玉;憐君自來高格,愛蓮誰若敦頤。

7、秋天來了,那荷葉還是那麼綠,可是那葉邊開始變黃了,有些葉子被蟲啃得洞連洞,呀!荷葉變老了。可忙壞採蓮姑娘,她們坐著蓮盆在池中划來划去,穿梭般的采著蓮子,口中還唱著悠揚的山歌,好一個美麗的秋天荷塘。

8、荷葉像一隻只大玉盆。

9、我忽然覺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舞蹈, 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10、她的葉豐潤,碩大。懶懶的躺在水池中,享受著濕潤自由的空氣,懶散,悠閒自得。如果她的葉可以支撐住我的身體,我真想把她當成一艘小船,估計那會是最具格調,品味,文化於一體的輕筏。

11、她的根深深的紮實在淤泥里,世人只知道你外表的光鮮美麗,卻不知你背後所承載了多少的艱辛,你將自己的果實深埋,只有真正了解你的人,才會挖掘到你內心的最美!

12、轉眼寒風習習,殘酷無情的冬天來了,原來美麗的河塘,那碧綠的荷葉被霜打得垂頭喪氣,像收了的破雨傘,折桿落葉。和春天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只看見忙忙碌碌的農友們在池塘邊把水抽得一乾二淨,幾筐魚兒滿滿的,這就是喜悅的見證,再看農友們捲袖卷褲,一手拿著鐵勺子,一手拿著鐵鏟在烏黑的池塘中挖起藕來,折斷後藕斷絲連。藕又成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13、嬌陽似火的夏天來了,滿塘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湖水清清,魚兒成群結隊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引來了幾隻翠鳥,在天空中盤旋,捷銳的目光盯著水中的魚兒。荷花像千枝利箭,衝出水面,穿插在綠色的荷葉中,那荷花有白的、花的、那綠色的蓮蓬,黃色的花芯,南風一吹並發出陣陣迷人的芳香,人們站在荷塘邊心曠神怡。

14、炎夏雨後月,春歸花寂寞;滿塘素紅碧,風起玉珠落。

15、在那一片荷葉的掩映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如霞。

16、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17、陸上百花競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 不與桃李爭春風七月流火送清涼。

18、藕像一個個孩子的手臂,白白胖胖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