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讚美荷花的句子

1、荷花是一種純潔的花朵。人們常說它,「出污泥而不染」。荷花長在湖裡的淤泥里,它的根就深深地扎在那裡。荷花衝出水面後,卻一點也不髒。而是秀美的、乾淨的、大方的。人們愛荷花,或許就正愛這一點吧!

2、瞧它開得多美麗,一朵朵露出了甜美的笑臉,有的只有兩三片段預告瓣,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瓣落了結出了一個個碧綠的小蓮蓬,小蓮蓬很害羞,一直低著頭。荷池清香陣陣,姿態萬千,我疲憊的心情一下子變輕鬆了。一陣微風吹過,粉紅的荷花們翩翩起舞,真像一位位偉大的舞蹈家,站在碧綠碧綠的大圓盤之間跳美麗的舞,風過了荷花們又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裡,不怕風不怕雨。

3、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里。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

4、荷花不僅艷麗迷人,婀娜多姿,香氣純正,意味清新,既可供人觀賞,又可供人食用藥用,更可貴的是,不像浮萍,隨波逐流;不像紅柳,孤芳自賞;荷花不畏炎夏的威力,不懼晚秋的欺凌,不怕蟲害的噬咬,歲歲夏夏,周而復始,造福人類。

5、啊!荷花你真美!你的美讓所有人陶醉!我們愛你那潔白無瑕的外表!愛你那堅強不屈的精神!更愛你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荷花是一種純潔的花朵。人們常說它,「出污泥而不染」。荷花長在湖裡的淤泥里,它的根就深深地扎在那裡。荷花衝出水面後,卻一點也不髒。而是秀美的、乾淨的、大方的。人們愛荷花,或許就正愛這一點吧!

6、我還愛荷花,愛她平易近人、處處為家、處處美麗的性格,試問世間又有幾多花能做到這點呢。

7、荷花看上去,給人一種雍容大氣的感覺。從遠處就能聞見荷花,淡淡的、甜甜的清香。荷花的顏色更好看,有粉中透白的、紫中帶粉的和潔白如雪的。荷花有全綻開的,向人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還有半開半合的,像羞澀的少女一樣。含苞待放的荷花,正在努力的要開花。人們愛荷花,或許就正愛這一點吧!

8、宋朝詩人周敦頤曾在《愛蓮說》中讚美荷花,使眾人為之傾倒。我也喜歡荷花,她那柔美的身姿吸引了我,讓我如痴如醉,它那樸實高潔的不凡品質,讓我迷戀。我要向荷花那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9、夏日的荷花啊!我愛你!我愛你那使人心曠神怡的清香;我愛你那千姿百態的舞姿,我愛你那內心純潔無瑕的精神。難道不是嗎?荷花無論生活在什麼樣的土壤中,都結出惹人憐愛的花兒,可以看出荷花那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堅貞純潔的品格。難道這樣的荷花不值得我愛嗎?

10、荷花的葉子,又嫩又綠是小水珠的搖籃;荷花的葉子又大又圓,還可以給魚兒避風躲雨。荷花根粗壯有力,()能舉起又大又圓的荷葉。一到夏天,荷花的花苞慢慢地綻放。看著一朵朵清潔高雅的荷花,就想起一句座右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長在髒泥土裡,不過開的花沒有被髒的泥土弄髒,依然光彩奪目,鮮艷美麗。

11、荷花就是蓮花,周敦頤的《愛蓮說》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認為,蓮之所以「出淤泥而不染」,是因為它品格高尚,我覺得人也應該像蓮那樣,做一個高尚的人。

12、荷花不僅僅外貌美,品德也很美。它高潮,無瑕,潔身自好,不少人用它來做激勵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

13、荷花不僅沒有牡丹那樣華麗高貴,而且沒有桂花那樣十里飄香。既沒有梅花那樣頑強不屈,也沒有水仙那樣樸實秀麗。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14、在火爐一樣的夏天裡,只有荷花,頂著烈日怒放;在冬天冰冷的水塘里,只有荷花在水中深藏;在水裡污濁的泥土裡,只有荷花紮根成長而不受污染;在收穫喜悅的日子裡,只有荷花把「白珍珠」獻上。我愛荷花,愛她的嫵媚嬌艷,愛她的聖潔高雅,愛她的頑強性格,愛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15、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豔,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里。送走一個晚霞,又迎來一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一個夏季。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16、看,那一枝枝亭亭玉立、儀態萬千的荷花,一掃羞澀,忘情地展露丰姿。她們有的傲然探出碧波,舒展著粉白鑲紅的花瓣,一任蝴蝶、蜻蜓穿行在金黃色的花蕊間,以顯示自己超群的美麗;有的與綠葉齊眉,含情淺笑,展紅傲綠,爭奇鬥豔;有的躲在茂密的翠綠叢中,膽怯地窺視著人們,含苞待放。而那如蓋、如傘、如毯、如裙的荷葉,或仰首,或低眉,或俯身,或傲立,簇簇滿池,組成一泓碧海,守護著嬌花。那一片片清爽、鮮嫩的葉面上,殘留著雨水沖刷後的痕跡,滾動著晶瑩的水珠。她們是那樣的雅致、清麗、潔淨,又是這樣的超塵脫俗!

17、處江南水鄉,眺望荷塘、蓮田、河流、湖泊射出的一支支荷箭,舒展開一田田蓮葉,放出一簇簇蓮花。一圈圈像紅雲,一層層似丹霞,映得湛綠湛綠像陳年老酒似的碧水如脂如染;情不自禁地誦起築室廬山蓮峰山下的北宋大理學家周敦頤借花喻人、以明其志的千古佳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18、荷花是高潔的象徵,它出污泥卻沒有被染上一點污穢,清潔無瑕,許多中國人喜歡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所以把這句話為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它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

19、在荷塘中散步,我欽佩荷的品性,周敦頤的《愛蓮說》曾經形容:「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生性與眾不同,永保自己的個性。

20、荷花的葉子像一把小傘,正面碧綠,反面是粉綠,有的平平浮在水面上,有的亭亭玉立浮於在碧波之上,互相簇擁。荷花不長藤不分枝,遠處看過去,就如滾滾的波浪,近看,像一塊快翡翠一樣,五光十色。特別是那剛剛冒出水面的嫩荷葉,像緊握的小拳頭,顯示著極強的生命力。無論什麼也激不了荷花那麼剛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