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黃河的語句

1、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母親河。雖然你會發怒,有時讓人們痛失家園,但是你哺育了一個個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偉大的,你是堅強的,你永遠都在保護著中華民族這個弱小的「新生兒」,使它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堅強地戰勝困難而不受到傷害。

2、黃河用鐵一樣的身軀保衛著中華民族。多少年來,外國列強的入侵,中華民族陷入危險之中的時候,是它濁流宛轉,奔騰不息的精神激勵著中華兒女從不退縮,敢於勝利。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護盾。黃河是戰勝敵人的長矛。黃河,是我們民族精神的象徵。

3、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從緣故期間開端在前史提高進程中,華夏兒女在你那氣焰澎湃之水沖積成的平原上,開展我們民族的原始文明,使黃河很快成為中國文明的經濟、政治中間。那裡遠的前史記憶,已載入史冊。留下很多銘肌鏤骨的記憶。有的寫為神話傳說。黃河!你從遠古走來,你向將來奔去。

4、凡世間能容、能藏、能變之物惟有水。其亦硬亦軟,或傲或嗔,載舟覆舟,潤物毀物,全在一瞬之間。時桃花流水而陰柔,又裂岸拍天而狂放。凡河川能伸能屈,能收能藏,惟我黃河,其高峽為鏡,平原飄帶,奔川浸谷,挾雷裹電,即因時勢而變。時滔天接地而狂呼,又擁地抱天而低言。

5、黃河,你氣勢磅礴,如詩、如歌。黃河,你記錄了華夏文明,千古傳說,代代炎黃子孫,為你驕傲,為你歡歌。黃河,你洶湧澎湃,氣吞山河。滾滾波濤唱響時代的脈搏。噢!我親愛的黃河,你可知道有多少英雄兒女為你赴湯蹈火。喔!我心中的黃河,你如詩,如歌!

6、黃河以她甜美的乳汁滋養著廣袤的黃地盤,養育著生生不息的炎黃子孫。她從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的北麓走來,()腳印普及九個省區;她全長5464公里,是中國第二大河;她的支流散布普遍,流域面積達75萬多平方公里。啊,黃河!你以不朽的流淌,成為中華大地的自動脈!

7、俗話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奔騰大海復不回。」是啊!你那一落千丈的江水,聲勢赫赫,你那支流,如同伸向南北兩岸的鐵的臂膀,支撐著大地。

8、我心目中的黃河是漂亮的、無私的、奇特的……我但願黃河可以走出生界,讓全世界的人都看法它,讓它成為我們故國的意味;我但願更多人進修黃河的偉大質量,並發揚光大;我更但願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情況,讓黃河可以堅持波瀾滔滔的容貌,持續為中華民族作出奉獻。

9、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剛強。他意味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權力下從不垂下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奉獻和鬥爭。它在養育與維護中華民族的還,還激起廣闊中華兒女的民族驕傲感與自傲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剛強的決計扞衛故國。我們應以黃河為典範,像它一樣偉大剛強,像它一樣偉大剛強!

10、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濁流婉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周圍扮演。啊,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做成我們民族的屏障。啊,黃河你一瀉萬丈,浩浩蕩蕩,向南北兩岸,伸出千萬條鐵的臂膀,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將要在你的保育下發揚滋長。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將要學習你的榜樣,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