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泰山的句子

1、因為盤古開天闢地,造就了世界,後人尊其為人類的祖先,而他的頭部變成了泰山,所以,泰山就被稱為至高無上的「天下第一山」,成了五嶽之首。

2、這奇、美、險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絕倫的圖畫。泰山顯得更加壯麗,更加富有魅力,使我流連忘返。

3、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個個相連,有高的、低的、寬的、窄的,不計其數。山峰上是無數塊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石頭縫裡還長出了幾棵小樹,遠遠望去,滿山蒼翠。

4、泰山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幾千年來,無數文人雅士紛至沓來,給泰山留下了無數名勝古蹟。泰山自然景觀雄偉高大,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與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而被稱為「五嶽之首」,泰山已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登泰山,猶如登長城一樣成為了許多中國人民的夢想

5、泰山真高呀!斑得快插破天了,好像一根立足天地之間的石柱;泰山真險呀!山勢陡峭,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泰山真奇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它雕刻成神態各異的面孔。

6、泰山真美啊!勤勞的人民又給泰山增添了不少景觀。泰山,我們民族的驕傲,在人民的智慧與創造中會變得更加雄偉壯觀!

7、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累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嵐光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著神奇,成為我國山水名勝的集大成者。

8、泰山以其古老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而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了世界的一座大寶庫。

9、泰山還有許許多多的美景和動人的傳說,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盡,希望你能有機會去細細欣賞。

10、泰山是五嶽之首。它不但歷史悠久、風景優雅、碑刻眾多而引人入勝,同時還因它日出的景色奇美、形態各異、變化多端而聞名於世。

11、我遊覽過四川的峨眉山,我遊覽西安的華山,我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可是,我最愛峰巒雄偉的泰山!

12、泰山的美麗風光令人嚮往、讚美、真不愧為五嶽之首。我多麼希望將來在游一次者如有人間仙境的泰山啊!我不禁深深讚嘆:「俗話說的好,廬山秀,黃山之風光,泰山之雄偉!」

13、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勢,擎天捧日之姿」,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稱為五嶽之首。()古人盛讚泰山「萬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生動描寫了泰山的壯麗景色。

14、泰山具有極其美麗壯觀的自然風景,其主要特點為雄、奇、險、秀、幽、奧等。泰山巍峨,雄奇,沉渾,峻秀的自然景觀常令世人慨嘆,更有數不清的名勝古蹟,摩崖碑碣,使泰山成了世界少有的歷史文化遊覽勝地。

15、泰山用樹木青草作衣裙,用朵朵白雲作頭巾,用清澈的山泉洗臉用縷縷紅霞作胭脂打扮的雄偉壯麗。我愛你泰山!

16、泰山腳下勤勞樸實的人民正在充分挖掘泰山的潛力,以山為題,借題發揮。每年一度的國際登山節,吸引著國內外朋友前來觀光旅遊。山美、水美、人更美,泰山家鄉的人民為此感到驕傲,伸開友誼的雙手,歡迎國內外朋友去泰山做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