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國慶節經典語句

1、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2、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3、高山弓起的脊樑,踩在腳下,蜿蜒的長江黃河,捧在手心,生命不在卑微,崛起的中國,是東方升起的太陽。

4、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5、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6、我沿著長江、黃河縴夫的足跡,手撫被縴繩磨深印痕的石柱,心如潮湧、淚眼盈盈,苦難深重的祖國啊!你是那樣的堅韌不屈和頑強!

7、一聲中國,訴不盡祖國五千年的滄桑歷史,卻訴出了我對您的一片深情。一聲中國,說不完祖國六十年的繁榮昌盛,卻說出了我身為您子女的那份驕傲。一聲中國,唱不出祖國明天的錦繡前程,卻表達出了我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8、成長在你的紅旗下,我們走向世界,世界給我們一片掌聲,陣陣喝彩。 在十月的節日裡為您放歌,祖國啊,母親,祝福您永遠美麗、年輕!

9、我再一次攀上泰山的頂峰,在歷代先人駐足的地方期盼著,期盼著,期盼著再一次的東方紅日噴薄、騰升。

10、從千蒼百孔中走來,長江黃河,兩條感情豐富的乳腺,分泌著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是的,我的祖國,您一路走來,一步一個腳印,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總是充滿著收穫:從北國到南疆,時時瀰漫馨香;從東方到西部,處處歡聲笑語。飄揚的五星紅旗,總是格外艷麗:從機關學校到工廠商店,時時鮮紅肅穆;從國門哨卡到競技賽場,處處莊嚴神聖。強大的中國使十月躍上新的高度……

11、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12、今年是中國建國xx周年了,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

13、國慶節,我感言:祖國繁榮強盛,我們的工作就輕鬆,生活就愉快,家庭就幸福美滿。我們的愛國就是做好每一個生活細節,我們的愛國就是“無為而治”。

14、國慶節,給自己的母親端一杯茶,做一次飯,燒一次火,炒一樣菜。這是愛國的最基本的行為。建築工人為造房子挑一塊磚,攪拌一包水泥,添上一層天花板,這也是愛國的體現。學生做好一道題,休息好一個節日,健康地成長,將來為國家做貢獻,這也是愛國。

15、中國,一個訴不盡故事的名字,一個讓每個華夏子女感到驕傲的名字,一個揮揮灑灑書寫豪氣沖天的名字。

16、紅旗在秋風裡獵獵有聲,那旗幟是被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紅色的血液在我的心裡流動,燃起了每箇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山巔上飄揚的五星紅旗,象太陽一樣映紅大地,似火燒的雲霞把整個山脈染紅。()那聳立的紅旗迎風招展,像巍巍崑崙在東方傲然屹立。

17、和平年代的愛國就是這樣做些平凡的事情,創造平凡的業績,為祖國繁榮強盛做些瑣事,這就是愛國。

18、祥和的氣氛里,溫暖的小屋裡,燦若銀河的燈海里,我總會想起你,我親愛的祖國啊,聽到頌你的歌謠,我心情激盪,熱淚盈瞞。看到你的屈辱,我心泛起堅強。分享你的輝煌,連夢都如春風蕩漾。祖國啊,我深情的呼喚著你,我對你的情誼像白雲眷戀著山岫,似江河依偎著海洋。

19、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20、只是那一個聲音,融化了國人僵硬的思想,門扉打開了,窗戶明亮起來了,中國向前邁進的步伐更加的堅定了。東方的這顆太陽開始發出耀眼的光芒。走過黑夜,迎來又一個全新的世界。我們走過崎嶇,歷過磨難,才會愈加的成熟,我們的信念才能更加的堅定。用我們的行動來譜寫我們祖國那不朽的史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