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投資理財經典語錄

1、錯覺:一個股票的歷史估值低點為A,高點為B,如果A出現在熊市,很多人會覺得仍然還是貴,牛市時則認為B仍然不算太高,而實際A遠低於B。投資人總是習慣性地厭惡對他們最有利的市場,而對那些不易獲利的市場卻情有獨鍾,而且極有興趣。在潛在意識中,投資人很不喜歡擁有那些股價下跌的股票,卻對那些一路上漲的股票非常著迷,高價買進低價賣出當然賺不到錢。

2、對於趨勢投資者來說:市場都是正確的,就看你能否把握。 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市場都是錯誤的,就看你能否發現。

3、投資者或媒體驚慌失措時就是你的投資良機。

4、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帶路。

5、選擇不對,幹了白費。

6、市場從來不是一台根據證券的內在品質而精確地客觀地記錄其價值的計量器,而是匯集了無數人部分出於理性(事實)部分出於感性(理念和觀點)的選擇的投票器。這就是市場波動的由來。

7、在沒有生下來就掉進錢堆的可能,在沒有精英般的創業頭腦,在沒有中投彩的極好運氣,在不善交際不善言辭,也拒絕攀爬,又沒有幾大名校的招牌的很一般人的情況下,先琢磨好好混個飯吃,有點原始積累然後,我們只有進入投資市場這一條路了。這樣才可能進一步趕上資源攫取者和消費引導者們的步伐,來逐步累積自己的財富。

8、投資是長期與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與市場間的平衡,還是預期與現實的平衡。從微觀一點講,投資亦是數據與感知的平衡,是絕對和相對的平衡。當然,投資還是多頭與空頭的平衡,是風險與收益的平衡,更是堅守與放棄之間的平衡。投資是一門平衡的藝術,懂得了權衡與取捨,才算成熟,才不為固執所累。

9、太樂觀的人沒有腦子,太悲觀的人則是沒有理智。

10、學習巴菲特其實簡單概括起來就是“便宜的時候買入好公司的股票,然後長期持有”。只要確認做到了前面這一條,那么剩下的就是持有,只要不發生高估、基本面變壞或有性價比更好的股票的情況下,就要堅決持有。

11、投資者可以基於基本面對市場會如何預期進行判斷,但即使判斷準確了,這個預期所導致的市場走勢的時機和力度可能依然遠遠超出你的所料。這事實上證明了,要想精確的對市場預測是多么的困難——即使他依據於一大堆的被證明正確的判斷。因為如果市場的波動是盤大菜,那么“事實”只是其中的作料之一而已。

12、不要因為冬天來臨,就放棄對春的期待;不要因為多數人投機,就懷疑對投資的堅守;不要因為虛假和昂貴,就停止對真理與價值的追求。生命因不同而精彩,投資因獨立而出眾。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挺拔,山就不巍峨;沒有污泥,哪來荷花的亭亭玉立?凜冽風中,我心依舊。

13、賭博是有可能贏錢的,但永遠不要羨慕一個賭徒贏了錢。

14、我們投資時不應該做什麼? 就是他知道自己什麼東西不應該做。

15、看起來能找到5年5倍或10年10倍股,固然很好,但是找不到也不必煩惱。還是小斯爾必說得好,既然你能走樓梯,為什麼還要冒險撐桿跳呢?

16、股票的長期收益並不依賴於實際的利潤增長情況,而是取決於實際的利潤增長與投資者預期的利潤增長之間存在的差異。

17、借錢不一定是壞事,一個不會借錢的人一定不是投資理財的高手;只要通過借錢能賺更多的錢,不管付多少利息都是對的,否則就是錯的。

18、股票市場是一個波動巨大的市場!沒有很好的情緒控制力,很好的策略,並有豐富的知識或從師大師,自我摸索要么教訓深刻,代價巨大!要么時間太長而不得要領!提高情緒控制力的辦法就是“練功”!反覆練習,直到形成潛意識或條件反射,甚至變成信仰!

19、不管存在多大潛在風險的投資,轉移或控制了風險就等於沒有風險;不管存在多小潛在風險的投資,沒有控制風險就可能是百分之百的風險;一點風險都不冒就是最大的風險之一。

20、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多么優秀,要看他身邊有什麼樣的朋友;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誰指點。

21、堅持人家難以的堅持,忍受大眾難以的忍受,獨立於市場對立面,付出別人所沒有的付出,才能獲得別人所難以獲得的獲得。

22、股市是一個允許投機地“投資場所”,而最好不要把它當作一個可以投資的“投機場所”,“博傻理論”在股市大行其道,但不要認為自己每次都能找到比自己更大的傻瓜。

23、發現被錯誤定價的股票,要比準確地預測它們在何時被糾正更為容易。在股票被市場錯誤定價時,很少能看到刺激股價上漲的因素(這比股票被錯誤定價更稀有)。如果刺激股價上漲的因素很明顯,那么股票就不會被錯誤定價了。

24、你必須有知識,而且能夠粗略地估計企業的價值。但是,你不需要精密的評價知識。這便是班傑明·葛拉厄姆所謂的安全邊際。你不必試圖以80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價值8300萬美元的企業。你必須讓自己保有相當的緩衝。架設橋樑時,你堅持載重量為3萬磅,但你只準許1萬磅的卡車穿梭其間。相同的原則也適用於投資領域。

25、人是容易被情緒所左右的。除非大耐心,或者知道情緒激發的因素會是盤面,會是市場情緒,會是突然而至的貪婪和恐懼。有些人天天看三級片,他的某些欲望就一直被激發,這樣,長期下來,就不是好事情。我們要迴避過多的激發那些強烈的情緒。人不是絕緣體,導電太快,因此,大多人要習慣不每天每時去刺激自己。()如果一定要去市場,買點東西,賣點東西也沒有關係,只要記住這是娛樂。

26、完美的東西不一定值錢,但稀缺的東西一定值錢。

27、年輕人不要太在乎自己擁有什麼,而要在乎自己能享受什麼。

28、不一定要按自己擁有的實際現金去決定投資規模,而要在認定安全穩健的前提下,需要投資多少錢就想辦法去借多少錢。

29、投資成功的關鍵字希望經常在我們耳邊迴蕩和長久銘記於心:能否精確估值不是決定因素,而在於街上血流成河時,你敢不敢踏著前人的血跡買進;當所有人都在憧憬股市就是款機時,你舍不捨得激流勇退。

30、查理。芒格思考問題總是從逆向開始。如果要明白人生如何才能得到幸福,查理首先會研究人生如何才能變得痛苦;要研究企業如何做強做大,查理首先研究企業是如何衰敗的;大部分人更關心如何在股市投資上成功,查理最關心的卻是為什麼在股市投資上大部分人都失敗了。他的這種思考方法來源於下面這句農夫諺語中所蘊含的哲理:我只想知道將來我會死在什麼地方,這樣我就永遠不去那兒了。

31、一個聽信於別人而不去思考的投資者,注定是要傷心的;一個沒有自己的方法而盲目投資的散戶,注定是要付出代價的;一個不從自己身上吸取教訓而把希望寄託於幻想中的人,注定是一個失敗的人!

32、對於理性投資者來說,要獲得穩定持續的高收益,找到永不過時的行業很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在這個行業處於市場預期低估或被大眾忽略時買入才能最終獲得成功。

33、聰明人最愛犯的錯誤第一是高估自己,第二個是不肯努力。因為聰明,所以總是能找到捷徑並嘗到甜頭,所以越來越難以正確的評估自己和踏實下來,最後聰明人的期望值會越來越高,並為了這種期望值做出越來越偏離自己能力的事情。所以,所有的高估,都是從自己開始的。不是真正的聰明人的最大風險是…以為自己是個聰明人。

34、如果不是投資,根本不知道自己如此勤奮;如果不是投資,根本不懂得自己如此執著;如果不是投資,我也許不會明白自己還這么愛憎分明。投資讓我們認識世界,投資更讓我們認清了自己。投資使我們富有,投資更讓我們成熟。

35、投資不需要勇氣,需要勇氣的是投機。投資做的是“兩塊錢的東西,一塊錢買回來”的生意,這隻要你確信它值兩塊錢。反之,投資者若要藉助勇氣,那說明他正在恐慌。之所以恐慌,是因為他對投資產品不了解,而這恰恰與巴菲特“不做空,不借錢炒股,不做不懂的東西”的投資戒律相牴觸。區別投資和投機一個有效辦法是,當股票價格下跌時,投資者不會恐慌,而投機者會。

36、高檔的奢侈品未必能提高你生活的品質。

37、巴菲特為《聰明的投資者》寫的序言:“想要在一生的時間獲得投資成功,並不需要超群的智商、非凡的商業遠見或者內幕訊息,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幫助自己做出決定的較完善的知識框架,和一種排除情緒干擾的能力。

38、不要拚命地為了賺錢去工作,要學會讓金錢拚命地為你去賺錢。

39、一流的高手參禪悟道,二流的高手只做不叫,三流的高手偶爾放炮,四流的低手到處演講做報告,五流的低手混私墓,六流的低手混劵商,七流的低手混公墓,八流的混混天天寫薦股報告,不入流的騙子偶爾抓個漲停板就大喊大叫!

40、誠信第一,你值得很多人信賴和有很多人值得你信賴是兩筆巨大的財富。

41、科學合理地消費就等於收入的增加,省錢就等於賺錢。

42、買房要么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要么是為了作為投資手段賺更多的錢。但如果為了買房而終生成為“房奴”,不管房子怎么升值對你來說都是毫無意義的。

43、不確定性既可能是敵人也可以是朋友,區別只在於:你選擇什麼時候與其握手。當價格已經給出足夠的折扣以反映這種不確定性時,其可能會是友善的朋友;而當不確定性隱藏在高昂的價格和樂觀的預期背後的時候,就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44、投資股市最大的風險其實並不是價格的上下起伏,而是你的投資未來會不會出現永久性的虧損。單純的股價下跌不僅不是風險,簡直就是機會。不然哪裡去找便宜的股票呢?

45、不要指望,麻雀會飛得很高。高處的天空,那是鷹的領地。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

46、對自己的賬目儘可能隨時做到心中有數。

47、沃倫·巴菲特:太多的人買股票,都是股價上升很高了才買,其實應該是股票跌了很多再去買。人們大部分在錯誤的時間很興奮。

48、無知並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無知。

49、投資要成功無非兩條路,要么獨具慧眼,像巴菲特一樣長期堅守估值理念,要么放棄你固守的方向,如駕駛帆船一般順勢而為,否則市場往往會先把你滅掉然後再證明你的邏輯是對的。因此,在很多判斷市場趨勢邏輯並存的條件下,對邏輯的篩選比迷信一種邏輯要有價值得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