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股神巴菲特名言

1、企業分析師 在投資時,我們必須把自己當成是企業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巨觀經濟分析師,更不是股票分析師。

2、市場就像上帝一樣,幫助那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但與上帝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會原諒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3、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他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4、人生的志嚮往往神秘莫測,極少有人能夠沿著直線靠近它們,也不會有人在找尋它們的過程中一帆風順。

5、覆水難收重整旗鼓的首要步驟是停止做那些已經做錯了的事。這是一個古老的原則。

6、金錢是副產品,真正重要的是工作的實質,錢買不到快樂,而人的價值觀才是最穩定的貨幣。

7、我從來不曾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灰心過。

8、只有把基本功練紮實後,你的想像力才可能有質的飛躍。如果沒有枯燥的磨練做基礎,創造力不會為你釀造傑作,只會帶來四不像的殘次品。

9、興趣永遠是第一位的,財富隨興趣,而不是興趣追隨財富。可以參考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呢?

10、價廉物美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當市場價格大大低於經營企業的價值時,買入優秀企業的股票。

11、按兵不動有時成功的投資需要按兵不動。

12、如果你相信任何一個人的生命尊嚴和價值(包括你自己),那麼你就應該承認,每個人都擁有同等的尊嚴和價值。

13、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絲一刻的懷疑。

14、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行業。最重要的事情是知道你自己理解哪些行業,以及什麼時候你的投資決策正好在你自己的能力圈內。

15、一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允許的範圍內投資。

16、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17、思想枯竭,則巧言生焉!

18、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19、沒有絕對的優勢和劣勢,這一都取決於你如何對待它,稍稍偏轉一下你的方向,逆風就會變成順風。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最耀眼的陽光就會跑出到你的身後。你生活的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好你抵達了哪裡。

20、雙重角色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個企業經營者,所以我成為更優秀的投資人;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投資人,所以我成為更優秀的企業經營者。

21、如果人們被自己的選擇權所困擾,那不是選擇太多,而是因為他們缺乏一種清醒的判斷和足夠的意志力。

22、要給他們做夠的金錢做他們喜歡做的事。但不能給他們太多的錢讓他們無所事事。

23、超級明星尋找超級明星的投資方法給我們提供了走向真正成功的唯一機會。我們相信,將那些買賣頻繁的機構稱頌為「投資者」,就像稱頌那些在一個晚上翻來覆去訂婚的人是富於浪漫色彩一樣荒唐。

24、與好人為伍一位所有者或投資者,如果儘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著好業務的經理人結合在一起,也能成就偉業。相反,我們不希望與人品低下的經理為伍,無論他們的業務前景多麼美好動人。我們從未在與一個混蛋的好買賣中獲得過成功。

25、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26、優勢就像是一個望遠鏡。從一端觀望的話,你可以放眼無邊的宇宙;但從另一端望去,你的世界就縮成一個窄條。既然人生由我們打造i,那麼望遠鏡朝哪裡轉就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27、自信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遠勝於其他的一切。

28、優勢的本質是擁有最廣泛的選擇權。

29、如果說人生由我們打造,那麼關鍵的是我們必須自己再造人生。

30、不要做別人,要做你自己。聽從自己內心的召喚。尋找自己獨一無二的理想,引領自己的一生。

31、我們不妨將自己的好運看作讓他人也享受幸運的契機,而非一項權利;將我們的優勢看作是取得更加輝煌成就的踏板,而非擺脫辛勤工作和個人挑戰的一塊擋箭牌。

32、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33、對世界的信任源於對人類的信任,即使我們並不完美,但仍然堅信人性本善。

34、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35、小孩子具有長大後就淡忘的智慧,孩子們懂得時間比金錢更重要,而成年人,尤其是當然他們處於職業生涯的上升期,盡情享受公司分紅的時候,往往認為金錢比時間更重要。之後,當金錢失去吸引力而時間變得緊迫時,他們才驀然回首。

36、遊蕩的人,未必都是迷路的人。我的意思是有些遊蕩的人,就是迷路的人!但是很多情況下,徘徊在選擇的迷宮中並不意味著迷失,而是通往正途的一條必經之路。

37、我工作時不思考其他任何東西。我並不試圖超過七英尺高的欄桿:我到處找的是我能跨過的一英尺高的欄桿。

38、人生何其短暫,做自己最快樂的事,不要被他人的眼光所左右,由自己去定義成功,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擁抱幸福。

39、他是一個天才,但他能夠把某些東西解釋得如此簡易和清晰,以至起碼在那一刻,你完全理解了他所說的。

40、我是一個非常現實的人,我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而且我喜歡我的工作。也許成為一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球星非常不錯,但這是不現實的。

41、最高原則原則1:永遠不要損失;原則2:永遠不要忘記原則。

42、歸根結底,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遠勝於其他一切。

43、快樂本身是一種志向嗎?這麼不是?在我看來,認真,熱切地追求快樂。與在其他領域實現成功,都需要具備相同的品質:耐心,自知之明,走出逆境的能力和堅定的信念

44、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到底知道什麼,而是他們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知道什麼。

45、我們之所以取得目前的成就,是因為我們關心的是尋找那些我們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礙,而不是去擁有什麼能飛越七英尺的能力。

46、成功條件要成為一位成功的投資人,必須同時具備良好的投資判斷力和遠離市場旋渦的超級免疫力。成功的投資並不源於特殊公式、電腦程式、或股票與市場價格行為所發出的信號。

47、獨立自主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48、真正的人生不是你繼承的那部分而是你創造的那部分,它是你不段選擇和努力的結果。不論你有個富爸爸還是窮爸爸,幸與不幸都可能在你的手中轉換。

49、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年,而要毀掉它,5分鐘就夠。如果明白了這一點,你做起事來就會不同了。

50、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的內心進行剖析,沒有人能夠代替我,也沒有人能夠代替你,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己確定那份激情所在,即使它會將我們引向競技場中的有利高地。

51、你的人生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終抵達了哪裡!()

52、一個人應當時刻尊重他人,尊重不同的觀念。一個人總要嘗試去理解對方的立場,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可以使我們的胸懷更寬廣。

53、良好的工作態度,首先就在於勇於發掘自我,當從事喜歡的工作時,即使異常艱辛,勞苦,你仍然可以從工作中享受樂趣,甚至是產生一種神聖感。

54、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55、安全邊際架設橋樑時,你堅持載重量為3萬磅,但你只準許1萬磅的卡車穿梭其間。相同的原則也適用於投資領域。

56、如果一個人能夠選擇自己想做的事,能做,且被社會需要的工作,並為之不遺餘力,這就是人生的快樂,這是獲得自尊的最可靠的途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