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紅薯的句子

1、這兩個紅薯兄弟一起躺在“床”上睡大覺,還穿著一件深紅的睡衣,長著一條長長的尾巴,有一個紅薯兄弟還長著汗毛呢!讓人一看就想把它抓起來,兩三口把它吃個精光!我看著紅薯簡直要“口水流下三千尺”了,為了讓口水不再往外流,我只能扒開紅薯兄弟的睡衣,看看它們的“裸體。”當我扒開時,我被驚住了:紅薯的身體金燦燦的,似乎在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我想吃,可又捨不得吃,哎!這可惡的紅薯真是讓我自相矛盾!

2、又挖了形狀各異的紅薯:有蘿蔔形、有圓形、有梯形……看的我眼花繚亂。看著這一個個可愛的紅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勞動就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3、紅薯的果肉甜蜜蜜的,它的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中;紅薯的果肉軟軟的,不用費多大的力咬,只用牙輕輕一磨,果肉就碎了;紅薯的果肉粘粘的,只要一張嘴,一些果肉就會粘在你的牙齒上。我吃了又吃,不知不覺的,兩個紅薯兄弟都被我這個饞嘴的牙齒吃了個精光。

4、過了大約有三十分鐘,我們就聞到了紅薯的香味,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問四舅:“紅薯熟了嗎?”四舅說:“再過一分鐘就好了!”我們查著一、二、三……,終於等到了可以吃的時候。我們看著香噴噴、熱乎乎的紅薯,用嘴吹著熱氣,用手捧著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邊的大人笑眯眯地看著我們,我跑去讓媽媽咬了一口,媽媽說:“嗯,真好吃!”

5、烤熟後原本黃色的衣服改成了紫色。原來硬梆梆的生紅薯變成了軟綿綿,像一個熟透的柿子。裡面還有很多汁。誘人的香味隨風飄入我的鼻子裡讓我陶醉。剝開它紫色的外衣,露出了金黃的肉,我輕輕的吃一口說:“真是軟綿可口,甜而不膩”。

6、這時的田野里到處一片繁忙的景象,不時傳來同學們歡樂地笑聲,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隨著老師一聲哨響,活動結束了,大家興高采烈地嬉笑著把各自挖的“成果”放在一起,哇!紅薯鋪成了紅色的一大片呢!我挖了八個,頭上已滿是汗水了,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古詩“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啊!

7、紅薯長在一壟壟整齊的土包下,紅綠相間的薯藤像一條條亂麻似的縱橫交錯地覆蓋在土包上。我找了一塊特別高的土包,順著已經成紅褐色的藤開始往下挖,使勁往土包上鏟。黃褐色的泥土可真硬呢!鏟了好幾下,頂上的泥土綻開了裂縫,扒開鬆動了的乾土塊,第一個紅薯露出了頭,望著紅紅的小腦袋,像在對我說“快把我拉出來吧”,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小心翼翼地鏟掉了紅薯周圍的泥土,整個一個紅通通的大紅薯暴露出來了,我雙手捧住了紅薯使勁地搖,越來越鬆了,最後拎起紅薯藤往上一拉,一個又圓又胖的大紅薯終於挖出來了,仔細一看,呵呵!下面還有一條小尾巴呢!

8、地瓜的吃法很多,可以烤,可以蒸,可以煮,也可以製成番薯乾。番薯乾是一種零食,它的製作方法有很多,比如先把地瓜搗成糊狀,再和芝麻一起攪拌,然後把它們平攤在一快長板上曬。當它們將乾未乾時,就用刀把它們切成小塊,接著在曬。曬乾後,可以和乾淨的沙子一起炒著吃(沙子使番薯乾受熱均勻,不焦),也可以用油炸著吃,香脆可口,回味無窮。

9、地瓜別名山芋、番薯、紅召,是一種一年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蔓細長,匍匐地面,快根皮色發白或發紅,肉黃色或白色。地瓜的花是淡紫色的,像牽牛花似的,只是略小而已,地瓜有三種:紅地瓜、白地瓜和香地瓜。紅地瓜又稱南瓜番薯,它的肉質燒熟後是黃色的,又軟又甜;白地瓜的肉質是白色的,稍有點乾硬;香地瓜烤熟的氣味與栗子一樣香,特別吸引人!

10、秋天紅薯都收穫了,一根紅薯藤下面幾個紅薯依偎在一起,埋藏在地下,就像一群貪睡的小娃娃熟睡在媽媽的懷抱中。當我們把它們挖出來時,我摸了摸紅薯,紅薯沉甸甸的,上面有很多泥土。把他們洗乾淨之後就個個像一個胖娃娃,其中體型碩大或者修長表皮光滑,肉質疏鬆的可以用來做烤紅薯。()

11、挖了十分鐘,連一個紅薯影兒也沒發現,本來信心十足的我變得沮喪極了!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癱坐下來,無精打采地挖。這時,“砰”的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回過神來,仔細一看,喔!一塊大紅薯被我劈成了兩半!雖然十分可惜,但這個重大發現讓我全身充滿了力量。我一會兒用手挖,一會兒用鋤頭挖,盼望下一個紅薯趕快自投落網。

12、我們開始挖紅薯了!先把葉子和藤割掉,順著莖把周圍的泥土扒開一些,漸漸的就看到埋在地里的紅薯露出半個臉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鐵鏟把紅薯挖了出來,可能是我的位置沒對準紅薯被我分成了兩半。媽媽笑著:“要把周圍的土弄鬆才能順利的挖出來”。挖著挖著我慢慢的發現紅薯旁邊泥土裂縫大的紅薯越大,還有藤粗的紅薯也很大。不一會兒我們就挖了大大小小十幾個紅薯。

13、地瓜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據說它還可以防癌呢!另外,地瓜的藤和葉還是我們家鄉的一道美食。從地里剪一些較嫩的藤葉,從它的葉柄起,把外皮撕掉,切成一段一段的,便可和葉一起炒著吃。那味道可香了,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4、星期六,爸爸帶我去外婆家我一進門就看到桌子上有很多還散發著熱氣的紅薯,它的外皮黃里透紅,吃起來甜香滑潤,真是美味爽口,保你吃了還想吃。那裡的人都叫紅薯為“地瓜”。

15、又過了一會兒,土裡出現了一個紅點,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咦”?這是什麼呀?“姐姐聽到了我的疑問,樂呵呵地對我說:“這個紅點當然是紅薯的頭頂啦!”我已吸取了教訓,不會像上次一樣傻乎乎地把它挖破了,而是小心翼翼地把紅薯周圍的土刨開,刨得差不多了,再把它輕輕地拔出來,生怕稍一用力將它掰斷。呀,我挖的紅薯竟然比我的手掌都小,我隨手一扔,飛到了邊上。舅媽卻把它拾起來,說:“濃縮的都是精華!”我不好意思地接過舅媽手上小巧玲瓏的紅薯,仔細端詳著。它雖然這么小,但昂首挺胸,仿佛在說:“我終於出來了,得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