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荔枝的好詞好句

1、我看著看著,是在被荔枝誘惑得不行了,就連忙把手放到枝上,右手用力一掰,一塊皮就掉了下來。我看看爸爸剝下的皮,呈波浪形,連著整個荔枝,就好像一件藝術品。

2、荔枝的外殼是紅色的,長滿了許多疙瘩,摸起來非常刺手。剝開果皮,看見一顆晶瑩剔透的白嫩嫩果肉,就像夜明珠一樣。當你把夜明珠放進你的嘴裡,會感到有一種清涼的感覺,當你咀嚼它時,會覺得香甜可口,清涼多汁,回味無窮。

3、這些荔枝的外皮撕開後,就可以看到它那晶瑩碧透的果肉。從果肉中,隱隱約約看見裡面那黑黑的核,看上去真像一棵水晶中裹著的黑珍珠。

4、我舔著嘴邊的荔枝水,回味著剛才吃荔枝的味道。原來小小的荔枝竟有這么多的“奧妙”,它不光有鮮艷的顏色,還有香甜的果肉,所以我喜歡做吃荔枝!

5、荔枝先是青青的綠綠的,隨後變成青中帶紅,最後幾乎都變成紅的了。你輕輕地咬開它的果皮,就可以看見那潔白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清甜的汁水。

6、我家鄉的荔枝呈鮮紅色或黃綠色,但其他地方的荔枝有的是綠色、有的是黃綠色,還有的是紫色,讓人眼花繚亂。

7、夏天,荔枝成熟了。遠遠望去,那漫山遍野的荔枝紅彤彤的,好像山坡上著了火。那成熟的、飽滿的荔枝穿著紅衣裳。有的荔枝把樹枝壓彎了“腰”,樹枝們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有的荔枝擠在一起,好像在竊竊私語;有的荔枝躲在樹枝後面,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半邊臉。

8、夏末,荔枝樹結果了。剛結出的果子又小又青,後來慢慢長大變紅,一簇簇沉甸甸的,把樹枝壓彎了腰。一陣風吹過,荔枝像羞紅臉的姑娘,拉過綠葉遮住自己的臉。

9、荔枝的外殼又紅又艷,還布滿了一個個小刺般的凸起物,摸上去還真有些扎手呢。我小心翼翼地剝開那華麗的紅裝,荔枝的果肉被一層淡粉色的薄膜緊緊的包裹著,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把那層薄膜剝開,那一顆透明珍珠不停往外溢著汁水的果肉在我眼前一覽無遺。我把那果肉輕輕的放進嘴裡,一咬下去,汁水滿溢嘴,甜滋滋地味道滲進心底……

12、荔枝上頭扁寬,下頭尖小,像心形,也有像球形的。它還披著一身帶刺的“戰甲”,就像一隻捲起來的剌蝟一樣。

13、剝開魚鱗似的荔枝皮,看到了白亮的荔枝肉。荔枝肉新鮮、透明,上面好像抹了一層油,嘗了一口,感到有一種獨特的清甜味。

14、荔枝外表很粗糙,全身布滿細小決狀裂片,好像烏龜殼上的龜裂。荔枝的蒂部較大,頂尖稍小,看上去整個兒像心臟形,也有的略像橢圓形。

15、沒有熟透的荔枝甜中帶點兒酸澀,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16、你用手輕輕地把荔枝的“戰甲”剝開,會看見一顆珍珠般澗向的果肉,一咬下去,果汁一個勁地往外射,酸甜可口、細膩爽口,簡直是佳果聖品,天堂的美食,讓人回味無窮、讚不絕口,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17、鮮嫩多汁,晶瑩剔透,紋理雅致,殼薄而平,香氣清遠,瓤厚而瑩,風味絕佳,狀甚瓊詭,味特甘滋,膜如紫綃

18、荔枝未成熟時,皮是綠色的。成熟以後,才會變成鮮艷的紅色,光彩奪目。荔枝的果肉甜美多汁,營養豐富。當你剝開荔枝皮時,就能看到那足夠使你垂延三尺的果肉,頓時一股清香撲面而來,使你忍不住,趕緊把它放入嘴裡,一會兒時間,一股甜蜜,涼爽、清香的感覺油然而生,使你吃了第一個想吃第二個。()

19、成熟的荔枝穿著紅色的“盔甲”,剝開它,裡面是又香又甜的、晶瑩剔透的果肉,放進嘴裡,滿口溢滿著香甜的果汁,真美味!

20、如果你把荔枝樨在手裡,它的刺會把你刺得嗷嗷叫,手感就像在捏一隻海膽一般。要是把荔枝靠近鼻子嗅一嗅,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縈繞著你,像一把勾子伸進鼻孔把你的饞蟲都勾出來,讓人垂涎三尺。

21、荔枝的顏色是深紅色的,沒過幾天就轉變成暗紅色,再變成土黃……白居易曾經說荔枝是:一日而色變,二日而香變,三日而味變。

22、聽說唐明皇寵愛的楊貴妃特別愛吃荔枝,唐明皇就派人日夜兼程把荔枝從南方運到長安。唐代詩人杜牧的詩中描寫到: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瞧,從古至今荔枝都深受人們的喜愛。你是不是更愛荔枝了呢。

23、把撕掉外皮的荔枝放入口中,用那牙齒輕輕地咬下去。頓時,一股果汁流入口中,清甜可口,消暑解熱,讓人吃個不停。要是拿到冰櫃里冰一會兒再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裡頭讓你心滿意足。但是俗話說:一棵荔枝三把火。荔枝也不能多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