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楊梅的句子

1、楊梅像桂圓一般大小,長著許多小小的刺兒,高高地掛在樹上,就像一顆顆珍珠鑲嵌在樹上似的。楊梅沒熟的時候,是青色的,小小的刺兒硬硬的;等到楊梅熟的時候,刺軟了,顏色也變得紫紅紫紅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十分誘人。

2、在當地人的陪同下,我們到了楊梅山,滿山遍野都是紅彤彤的楊梅。沒想到的是,看起來紅艷艷楊梅卻還沒有完全熟透(由於前段時間接連的暴雨,楊梅成熟晚了),雖是滿山遍野的楊梅樹掛滿果實,看起來紅的,但吃起來卻酸溜溜的(熟透的楊梅應該是紫中透黑,肉質細膩,一咬滿口是汁,甘美可口,甜中略帶一點點酸味。)。

3、五月,楊梅樹打了花苞,那花苞桌球般大小,散發著迷人的香味,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楊梅藏在楊梅樹叢中,輕輕的隨風飄動,它們一點兒也不惹人注意,卻是我們的寶貝。

4、楊梅圓圓的,跟葡萄一般大,暗紅色的皮,在皮上有一個個的小突起,就像一個滴溜溜在手中滾動的小絨球。熟透了的楊梅是紫黑色的,每一顆都那麼誘人,輕輕咬一口,水津津的,入口就化作甜甜的汁水,清新、爽口的滋味在口中滲開來,汁水順著喉嚨,流入心頭。

5、只見楊梅們漲紅了臉,一個個掛在樹上朝我微笑,像一個愛笑的小泵娘,它們仿佛在說:「摘我吧,我最甜!」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撲上去,一摘一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唔,那滋味,無以倫比!

6、楊梅與其他水果不同:它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有點黑黝黝的感覺。你咬開楊梅,就可以看見那紅嫩的果肉,嘴唇和舌頭上染滿了鮮紅的汁水,讓你吃了還想吃!

7、媽媽洗好了楊梅,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半紅半黑的楊梅,它的味道又酸又甜,味道真好吃,後來我又拿了一個紅紅的楊梅,咬上一口,酸極了,把我的舌頭都酸得伸不直了,我又挑了又黑又紫的楊梅,啊,真甜。

8、幾場春雨過後,小楊梅漸漸長大。有彈珠一般大小,呈淡紅色。這時的楊梅還尚未成熟。再過幾天,它們就變成了深紅色。走到樹前,伸手摘一顆,再輕輕地咬一門,鮮紅的汁水頓時染滿了整個舌頭。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吃掉了那棵楊梅。剎那間,口齒留香。我聽爸爸說:「楊梅可以浸成楊梅燒酒,還可製成楊梅乾呢!」

9、楊梅仿佛水果中的小惡魔,我有一次吃楊梅,吃多了,發覺牙齒又酸又軟,豆腐也咬不動了,我才知道楊梅熟透了,酸味是有的,因為它太甜,吃起來就不酸了。吃飽了楊梅再吃別的東西,才感覺到牙齒被它酸倒了。

10、楊梅樹樹高、枝繁、葉密,霉雨時節過後,楊梅寶寶吮吸了整個春天的甘露,長成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珍珠。有的被枝葉遮擋了,有的則露出它們的小腦袋仿佛在示意人們去採摘它。

11、這個時節正是楊梅成熟之際,酸酸甜甜的味道吸引著八方來客跑到果園裡採摘楊梅。老天倒也幫忙,前幾天每天傾盆大雨,這天倒是陽光燦爛,不過這樣的天氣上山摘楊梅也需要不怕悶熱的勇氣。

12、拾起一顆大楊梅,塞到嘴裡,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裡舌頭裡翻轉接觸,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輕輕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來,順著喉嚨咽下去,沁人心脾,酸中帶甜、甜里有酸的味道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13、第一次見到楊梅的時候,長得有趣極了:圓圓的外形,和桂圓一般大小,遍身生著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拿一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柔軟。

14、楊梅圓圓的,大小和桌球差不多。紅得發黑的楊梅表面上布滿一粒粒的楊梅果肉呢!用手輕輕撫摸它,使人感覺楊梅的表面很粗糙。仔細一看,在它身子的一端還長著一根不長不短想避雷針一樣的小樹桿呢!筆鄉的楊梅很甜,只要我們用嘴輕輕的咬一口,呈現在眼前的是紅通通的楊梅汁,()嘴裡也流躺著紅紅的楊梅汁,仿佛人們走進了仙界!

15、楊梅剛長出來的時候,顏色是白裡透紅的,仿佛是一個塗滿了厚厚胭脂的小泵娘;快要成熟的楊梅呈深紅色,這是的楊梅已經是非常好吃了;成熟的楊梅是黑色的,不過,其實這是楊梅並不是黑的,而是太紅,紅的發黑,此時的楊梅足以讓人垂涎三尺。

16、楊梅有很多種類,有東魁楊梅,白梅,大烏梅,土梅等。其中數東魁楊梅個子最大,肉體肥厚,口感上乘,堪稱「楊梅之王」。大烏梅汁多味甜,歷史悠久。但是大烏梅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容易變質。而白梅呢,它吃起來感覺清甜,但是產量比較低。最次的就是土梅了,它個子小,核卻很大,而且甜中帶著一絲酸澀。土梅最終被「淘汰」了,就像被拋棄的小狽一樣。

17、楊梅的身子圓圓的,挺著一個大大的「啤酒肚」,活脫脫是一個標準的小胖子。剛長出來的楊梅身上長滿了淺淺的硬硬的小刺,像只小刺蝟;快要成熟的楊水的小泡泡。泡泡里儲滿了酸裡帶甜的之水,只要輕輕一咬,鮮紅的汁水就會從裡面溢出來。

18、陽春三月,楊梅樹開花了,那一朵朵純潔而又嬌小的花兒呈嫩黃色,它們一簇簇,一群群,密布在楊梅樹上,斑斑點點的像是給樹穿上了花裙子。過不了幾個星期,花兒便謝了,結出了一顆顆青豆般大小的楊梅。遠遠望去,不見它們的蹤影,而走到樹的跟前,掀開葉子一看,一顆顆小楊梅呈現在你的眼前。

19、汽車半小時的顛簸,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山腳下。只見山下,果農們正懷著豐收的喜悅,挑著一擔擔紅通通,亮晶晶的楊梅,滿載而歸下了山。看著擔中那一顆顆熟透的楊梅,再想起楊梅那又酸又甜的滋味,寧我垂涎欲滴,恨不得一步蹦到山上大口大口吃楊梅。不等大人們行動,我就迫不及待地奔上了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