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木的好詞好句

1、荔枝樹在春風中悄悄發芽了,嫩綠的葉子探出了披針形的小腦袋,新奇地望著周圍美好的春光。經過春雨的滋潤,陽光的照耀,橢圓形的樹葉茁壯成長起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油光發亮,十分逗人喜愛。

2、山坡上有幾株高大的冷杉,極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幹,稀疏而錯落有致的枝杈,殘雪似的枝葉,酷似一組遠古時代的化石。

3、夏天,核桃樹樹杈上的嫩葉變成了茂盛的枝葉,那些像小扇子一樣的葉子組成了一把大綠傘,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送給人們一片陰涼。

4、每當春雨綿綿的時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牛毛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密密地灑向大地。這時桂花樹伸展開它的嫩枝,一片片橢圓形葉子在濛濛細雨中歡笑著。桂花樹的嫩葉剛剛長出來時,是紅色的,遠看像一朵紅花點綴在綠葉叢中。漸漸地又變成嫩綠色的,生長很久的葉子則是墨綠色的,看上去使你感到很舒服。每當天高氣爽、秋風習習的時候,桂花盛開了。它的花朵很小,由四瓣合成,中間有幾絲花蕊。然後又由幾朵小花構成一叢叢、一簇簇的花球長在花枝上。

5、來到山腳下,我們就看到那齊腰深的楊梅樹,樹上掛著綠色的大大小小的楊梅果。摘一個嘗嘗,呀,真酸!到了半山腰,那綠茵茵的楊梅樹,一叢叢,一簇簇,滿山遍野都是。楊梅果密密痲痲地掛在枝頭上,成熟的楊梅也多起來了,特別是向陽一面的山坡上,成熟的楊梅更多了。只見一顆顆熟透了的楊梅果,鑲嵌在翡翠般的綠葉叢中,紅的。黃的、乳白色的……像珍珠,似瑪瑙。累累的果實,把樹都壓彎了。

6、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

7、秋天悄悄來到人間,許多樹的葉子發黃了,隨著陣陣秋風,紛紛揚揚落下,而枇杷樹不但翠綠,生機勃勃,而且又孕含著未來的花苞去,真像粉紅、銀白色的雲彩。

8、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9、檳榔樹的樹幹筆直筆直的,像大象的腿一樣粗。樹幹上有一圈一圈灰褐色的花紋,那是葉脫落的痕跡,數一數有多少圈,就知道掉了多少片葉子。檳榔樹深綠色的葉子很美麗,像雞舒展的羽毛,每棵樹有七八片大葉子,合起來像個巨大的雞毛毽子。仔細瞧,在葉子中間有一根淺綠色的桿子,它像一支火箭正對著藍天,好像正要起飛似的,它是卷著的嫩葉。檳榔樹的花長在葉柄底下,淺黃色,每一朵花像一顆珍珠,一串串往下垂,像珠簾一樣,十分好看。

10、荔枝樹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變成了淡黃色,一簇一簇和綠葉相襯,從遠處望去,整個荔枝園就像一個黃色的花海,美麗極了。

11、春天,那狀似乾枯的樹枝上開始露出黃嫩的新芽。不幾天,這些新芽便長成了尖尖的、毛茸茸的葉片,很快這些小葉片神奇地長成了又大又厚的葉子。俗話說:「四月八,大麥小麥穿柿花。」小麥抽穗時,整個樹開滿了黃澄澄的柿子花。這種花上圓下方,上面4個花瓣向外裂開,在花朵裡面有赭色的花蕊,上面粘滿了晶瑩的蜜糖,如把它放在嘴裡一吸,清涼香甜。深秋是柿子成熟的季節,柿樹上那壓彎枝頭的果實,像一盞發亮的小紅燈籠,那寬厚的黑綠色的葉片,如今也被通紅的果實染上了一層丹粉。

12、那柏樹的主幹挺拔,沒有一點彎曲,枝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入白亮的夜空。

13、老槐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嘩啦嘩啦」地擺動著枝葉,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著我們玩耍,看著我們微笑。

14、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樹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了小綠葉兒,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做響。

15、雲杉樹有一種亙古不變的靜穆,在雪峰的映襯下,幽綠、蒼青、偉麗。

16、美人松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展開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17、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松塔。

18、葵樹樸實無華,一年四季從不換裝,粗粗壯壯、敦敦實實,只顧伸開寬大的手掌,那鋒利的手指,似無數把長劍,指向生活中的不平。

19、冬去春來的時節,那些早早落葉的樹木遲遲不肯發芽,而柳樹卻在寒冬的餘暉下首先甦醒了。它抖擻精神,使勁地伸展腰肢,像歸隊的勇士一般,迎著寒冷的風,不顧一切地率先吐翠,披上了焦黃嫩綠的新裝,遙盼著小燕兒歸來。這時,我們只要抬眼望去,枝梢間籠罩著一層淡淡的煙紗霧幔,那纖細枝條上的一個個翡翠般的嫩芽,悄悄地給人間帶來了美好的春的訊息。

20、溶溶月色里,樟樹是那樣蔥蘢繁茂,密密匝匝的樹葉像打了白蠟似的,朦朧地發出潤澤的光。

21、白天,大槐樹伸出手臂為我遮蔭;晚上,樹葉沙沙低語,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進入香甜的夢鄉。

22、金色的秋天悄悄地來臨了。樹杈上滿是核桃,就像一盞盞碧綠的小燈籠。當它們咧開小嘴的時候,核桃就成熟了。人們用竿打核桃,劈里啪啦核桃不停地從樹上掉下來。人們忙得滿頭大汗,看著一個又一個又大又圓的核桃,看著一筐筐豐收的果實,人們打心眼裡高興。

23、陽春三月,像牛毛一樣的細雨催醒了熟睡中的梨樹,使它欣欣然張開了惺松的眼,貪婪地吮吸著大地的甘露。嫩綠的樹芽在微風中舒展著筋骨,努力地向上伸長著,伸長著。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也仿佛眼饞了,也都隨著爭先恐後地開放。那梨花真多啊!多得仿佛天上的星星數不清;那梨花真香啊!香得讓人一聞到它的芳香就會陶醉其中。

24、小小的梧桐只有兩隻筷子那麼高,像我的手指那麼細,碧綠的樹幹頂上,頂著一顆褐色的芽,像用暗紅色的寶石雕成的,上面布滿細細的茸毛。

25、穀雨前後,香椿樹鑽出一簇簇的嫩芽,這可是北京人最喜愛的「鮮貨」了。炸香椿魚、香椿拌豆腐、香椿豆、香椿炒雞蛋還有香椿拌麵條,都讓人垂涎三尺。剛剛把枝頭幼芽摘光,不幾天又鑽出來了,紅紅的,嫩嫩的,那麼鮮亮可愛。采香椿啦!爸爸用長竿去鉤,一枝枝幼芽像雨點似的落下。我端著塑膠盆去撿,一會兒就裝了滿滿一盆,把它分給鄰居和朋友們嘗鮮,誰都夸它嫩,夸它香。

26、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漫山遍野的榆樹,就好像與鮮艷的桃杏爭妍競美似的,柔軟碧綠的枝條上掛滿微紅的小花骨朵。

27、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樹大口大口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翡翠一般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微風中歡笑著。

28、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呼嘯著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落,它的枝丫上積滿了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29、陽春三月,泡桐樹開花了,它的花像小喇叭,粉紫色,順著樹枝,成串成串地指向天空,伸向四周,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許多小蜜蜂在花間鑽來鑽去,像是在數一數香花有多少。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泡桐樹那像葵扇似的葉子平展寬大,綠得那麼濃,那麼可愛,多像池塘里的荷葉呀!一棵棵泡桐樹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嚴嚴地遮住了那烤人的陽光,給人帶來了涼爽。

30、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31、5月初,石榴樹上長滿了含苞欲放的花蕾。又過了幾個星期,花蕾終於開放了。它們露出火紅火紅的笑臉,()在綠葉的襯托下,異常美麗。近看,它們的花瓣薄薄的,呈五角形,像一個個小喇叭;遠看,像點點星火。花凋謝後,枝上掛滿了小果實,它們圓圓的,非常可愛。

32、在我們面前矗立著一棵高大的楓樹,這棵樹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又像一個威武的哨兵,粗大筆直的樹幹直插雲霄,樹尖上,一簇簇紅色的楓葉,像一團火焰。

33、從溫泉上山,一路所見有蒼翠的峰巒、褐色的峭壁等等,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株株高大的丹楓。沿途只見峭壁間挺立著棵棵丹楓,枝繁葉茂,猶如覆蓋著朵朵紅雲。而散生在常綠林中的楓樹,有的高大挺拔,像旌旗飄揚;有的纖細娟秀,似鮮花朵朵,愈發顯得鮮艷可愛,風韻動人。學校操場北面有一排柏樹,像衛兵守衛在辦公室門前。它的樹幹筆直,直指藍天,樹枝也是直的,並緊緊靠攏,全部向上。樹葉短短的,圓圓的,又尖又硬,像根根短針。柏樹不僅有剛勁有力的姿態,更有不屈不撓的品質。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還是大雪紛飛的嚴冬,總是鬱鬱蔥蔥、昂首挺胸,它是樹中的硬骨頭。

34、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里充滿柏葉的青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35、遠看,山坡上千株萬株的橘樹,樹幹蒼勁,迎著颯颯晨風,傲然挺立。金黃的橘子沉甸甸地綴滿枝頭,好似迷霧裡的火球,又像是頑皮的小孩扒開綠葉,露出圓圓的小臉,一個勁地向你點頭微笑。近看,棵棵橘樹,像撐開的大傘,樹幹粗壯而筆直,樹葉濃密,蔥鬱茂盛,成片成林。它們在晨風中輕輕地擺動著,好似站著隊歡迎你的到來。

36、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玉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樹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37、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

38、被雲霧洗刷過的紅葉,就如同沾著露珠的紅瑪瑙,閃閃發光,從遠處望去,山坡上仿佛飛過一團團流火,燃燒著,燃燒著……

39、香椿樹很高很高,足足有兩層樓高。樹冠鬱鬱蔥蔥,覆蓋著整個院子。夏天驕陽似火,我們的小院卻樹影婆娑,顯得十分涼快。我們在樹下做功課、打撲克,有時爺爺、奶奶在樹下喝茶聊天,爸爸媽媽在樹下看報談心。

40、柿子樹上綴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這些紅得透亮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紅燈籠,在繁密而又蒼翠的冬青樹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鮮艷可愛。

41、許多雜樹葉子變成金黃了,楓樹的葉子卻是一片火紅,它們同翠綠的青松錯落在一起,真是一匹人間少有的錦緞。

42、夏天,桂花樹滿樹的綠葉仿佛塗上了一層綠色的油彩,一陣微風吹來,桂花樹舒展著它那四季常綠的枝葉,隨風微微搖動著,在陽光下閃著綠光。

43、遠方而來的客人,當你迎著微微的秋風,走進素有「聚寶盆」之稱的商洛山中時,你的眼前會呈現一排排、一簇簇圓形的樹頭,交錯的枝杈,橘紅的闊葉果樹,從遠處望,它們仿佛是一把把撐開的雨傘。這時,你準會說它們是楓樹呢!可是當你走近前細瞧,就會發現那些紅色的葉子當中,還長著一嘟嚕、一疙瘩、一串串瑪瑙似的圓果實,紅的火紅,黃的泛金。那就是我們商洛山區的特產--柿子。

44、無花果樹長得非常茂盛。淺棕色的樹幹,左右分枝,向上伸展著,上部長著碧綠的葉子。早晨,初升的太陽發出燦爛的光輝,無花果樹在陽光下舒枝展葉,好像和我一起做早操。下午放學後,我坐在無花果樹旁看書,它默默地陪伴著我學習……無花果樹上的無花果是怎樣結出來的呢?你瞧,它先在葉子底下長出了綠色的小豆豆,漸漸地,這顆小豆豆長大了,最後長得和核桃一般大小,那就是成熟了的無花果了。無花果從長出小豆豆到最後成熟,一直躺在葉子裡,顯得很「謙虛」,好像還帶著幾分「羞澀」哩!無花果樹孕育果實的方法真是別具一格!

45、秋天,各種花木都凋零了,這片白楊也落葉了。秋風吹過,片片黃葉滿天飛舞,似群蝶,又似從天而降的小手帕。我們把它們攢成堆,準備冬天取暖。小白楊雖然沒有了碧葉的點綴,但也沒有失去昔日的風采,仍然迎風挺立,給我們以啟迪。

46、楊樹筆直、粗壯的樹幹高過樓頂,我們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那像大傘似的樹冠。這棵楊樹特別顯眼,這不僅因為它高大,而且它有銀白色的樹幹,茂密的綠緞子似的樹葉。比起周圍的槐樹和松樹來,它顯得光彩奪目。楊樹靜靜地站在操場上,好像一位飽經風霜、慈祥和藹的老人,低頭含笑,興致很濃地陪伴我們唱歌跳舞做遊戲。一陣風吹過樹梢,樹葉嘩嘩啦啦作響,多麼像老人發出的爽朗的笑聲啊!

47、苦楝樹長著高高的樹幹,密密的樹葉,開著雪白的小花,從遠處看,那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像是天上落下的一片片雪花。

48、河邊、湖畔那依依的楊柳確是大自然的驕子。風平浪靜的時候,楊柳好像一位溫順的長髮姑娘,將滿頭青絲灑向水面。風一吹來,柳枝輕輕地拂過水麵,平靜如鏡的河(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很快,水面又平靜如故了。

49、月光下,這棵古槐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真像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50、你看,那楠木幼小玲瓏的,翠葉晶瑩,雋秀猶如畫筆;稍高的,長而纖細,亭亭玉立,宛如纖腰舞女;粗大的,直接蒼穹,撐朵綠雲,仿佛巨柱沖天。

51、柳枝在初春時觀賞才最為雅致,遠望仿佛是一團淡綠色的煙霧;近看則給人以清新、恬淡的感覺。

52、清明剛過,蘋果樹的枝頭上就長出了無數花骨朵。花骨朵呈淺紅色,是那樣鮮艷,那樣可愛。隨著大氣變暖,花骨朵逐漸長大。4月下旬,蘋果樹上的花和其它花兒一樣,爭先恐後地開放了,一眼望不到邊的蘋果園變成了花的海洋。遠遠望去,紅彤彤的一片,春風一吹香飄萬里。這無邊的花海,不但招來了成群的蜜蜂采蜜,也招來了成千上萬的遊客來觀賞拍照。

53、當春暖花開,細雨如絲的時候,柿子樹貪婪地吮吸著甜美的甘露,舒展著嫩綠的枝芽,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快地伸展著。五六月間,棵棵柿子樹掛滿了青色的小果實,一天天長大,真惹人喜愛。

54、遠看,苦楝樹的葉子是墨綠色的,但走近一看,卻變得青綠青綠的了。它的枝幹長得挺高,樹根到處分杈,樹皮上有一些像斑點似的斑斕黑紋,就像斑馬身上的斑點一樣。當你剝開它的皮來嘗一嘗,就可以知道它的皮是苦的。也許「苦楝樹」就因此得名的吧!

55、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里,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56、佛手是一種綠色的小喬木,小的有二米高,大的有3米高。枝剛長出來的是紫紅色的,長大了就變成黃綠色。葉片是綠色,呈橢圓形,葉片最長的可達15厘米,前端圓鈍,基部為闊形,邊緣像鋸齒,葉柄很短。花是白色的,成酒杯形,有5瓣。花可分單性花和兩性花,單性花細、長小,不能結果;兩性花粗、短、壯,能結果。果實如手,形態逼真,甚為美觀。雖然都像手,但姿態各異:有的像伸開的手指,有的像緊握的拳頭,有的又半伸半握像個空心拳。果子嫩的時候呈黃綠色,成熟了就變成金黃色了。

57、盛夏時節,大合歡樹的葉子開始變得繁茂了,比春天密得多了,也綠得多了。到了6月,大合歡樹上開出了許多粉紅色的小絨花,就像一個個粉紅色的小絨球點綴在綠葉叢中,使大合歡樹顯得美麗年輕起來。一陣清風吹過,那粉紅色的小絨花像一個個小降落傘似的從樹上飄飛下來。

58、春風吹來,老榆樹換上翠綠的新裝,滿校園的同學也隨著老榆樹陸續穿上最新最艷的衣裳,老榆樹成了美的天使。

59、這時候,有些女同學就搶著拾起那些粉紅色的小絨花,有的把它夾在書頁中間,有的把它戴在頭上,有的把它壓成扇形的,然後當成小扇子玩,真是又香又漂亮。春天,紫荊樹長出嫩綠的枝葉,就像一位苗條秀麗的少女。到了夏天,紫荊樹的枝葉向四面伸展,把自己變成了一把綠色的大傘,那濃密的枝葉把陽光速得嚴嚴實實的,儘管太陽光拚命地往樹梢里鑽也沒有辦法透下來。到了深秋,樹上開滿了鮮艷的花朵,有紫紅的,有白的。這時候「植物魔術師」又把自己變成了繡花女,在大綠傘下繡上了美麗的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