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那顆星子下讀後感

在那顆星子下讀後感(一)

讀了舒婷的《在那顆星子下》,我感受到了老師和作者之間那種相互關懷的感情。星子就是星星的意思,而星星就是林老師,這可以說明林老師在作者的心中占有很高的位置。而在我心中也有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象一串小鈴鐺,經常在我耳邊響起。

我記不清是在幾年級的時候了,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常規作業,一天聽寫20個詞語,而我卻非常不在意。寫完書面作業,媽媽和爸爸都異口同聲地問:「還有作業沒?」我理直氣壯,連撒謊都不眨眼的說:「沒有了!」

第二天,組長問我要常規作業,我又一次撒謊:「忘在書桌上了。」組長把名字記在了黑板上,老師又向我要,我又說:「明天帶。」這天晚上,我趕緊抄了40個詞語,跟媽媽說:「老師讓我們抄詞語,還讓家長簽字。」媽媽痛快地給我簽了字。第三天,我交上作業,老師也沒注意,再以後,我每天都以這種方式,騙同學,騙老師,騙家長。

過了一段時間,期中考試。我的試捲髮下來了,81分。我把頭埋的很低,雙臂護住試卷,不想讓同學看到我的分數。之後,我被老師「請」到了辦公室,我想這下完了,又得挨一頓K。可是,我來到辦公室,老師第一句話就是:「你小子,有點退步了,老師相信你下一次能考好。你回去吧!好好努力!」我是來準備挨批的,沒想到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用慈母般的話語鼓勵我,受寵若驚的同時暗自下定決心決不辜負老師。

從那以後,我每天不光聽寫20個詞語,還把每天學的課程重新看一遍。在我五年的學習生涯當中,老師就像一顆純潔而慈祥的星星一樣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激勵著我前進。而這件小事,將會讓我銘記終生!

在那顆星子下讀後感(二)

讀了舒婷的《在那顆星子下》,我深深地感到了林老師在她心裡所占據的位置。「星子正從她的身後川流成為夜空,最後她自己也成為一顆最亮的星星,在記憶的銀河中,我的老師。」她的這句話,就說明了這個問題,也在文章的最後點明了這篇文章的中心。想一想,老師對我們所起的影響,或者說是教誨,也許每個人的記憶里都有,我也不例外,也有那麼一件小事,像一隻小鈴,輕輕然而分外清晰地在記憶中搖響。

在國小四年級,我也有不錯的記憶。那時,教我們語文的薛老師叫我們每天背一篇散文,隔天早上抽背。記得那時,作業特別多,作業做好,通常已經到了晚上9點多,哪還有心情背那些散文啊!所以,我總是晚上不背,第二天早上到學校,抓緊了分分秒秒背散文。背下應付老師的背誦任務這是最好,要是實在不行,就用我的必殺技(當然不能說),爭取時間。但有一次,()我連續兩天用了這招,還有背書的效果不理想,在我的「臨時抱佛腳」地當場被「擒獲」(那叫一個慘喔!)被老師抓到只能認倒霉,當場我就聲淚俱下,心裡還一邊盤算著怎樣對老師解釋,因為我認為老師一定會大發雷霆在先,撤我的中隊長職務在中,告訴我家長在後,外加還要在全班面前批評通報,我算是徹底完結了。但沒想到的是,她說不會再追究下去,不過想找我談談,下課到她那邊去。哇塞!我是一陣欣喜,心裡不住地在謝天謝地,最大的還是要謝薛老師。

下了課,來到薛老師的辦公室,剛進門,我想先說些什麼,但薛老師卻先開口了:「我是不是布置的作業太多了?」我感到莫名其妙,但嘴上還是回答著:「是有一點點多……」我還沒說完,薛老師又話鋒一轉,說:「你的記憶好像不錯嘛,背了那麼多次我都沒發現。」說完笑了笑。我心裡想:老師啊,你這是在誇我還是在罵我啊,可嘴裡沒吱聲。沉默了一會兒,老師又說:「我讓你們背散文,是為了讓你們能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能把每篇散文都映在心裡,不是讓你背出來應付老師的,否則我讓你們背還有什麼作用呢?記住,這些背的文章都要映在心裡,這樣,才能用到緊急的時候。你有那麼好的記性,還是用在記憶永久的地方吧!」這時,我第一次發現,老師的心是那麼貼近我,我用力地點了點,擦乾了眼淚。

讀了《在那顆星子下》,使我想起了這件事。我發現,薛老師也像在我記憶的銀河中閃光的星星,我就在那顆星子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