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1500字

有人說,人生有三重境界,這三重境界可用一段充滿禪機的語言來說明,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我覺得自己讀《平凡的世界》仿佛也經歷了這三重境界!

第一次讀《平凡的世界》,那還是在大學校園裡。我幾乎一口氣讀完,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這是我許久沒有遇到過的好書,它如此吸引我的原因,我想不外乎兩種感情--親切又激情。

和孫家兄弟一樣,我也是農民的孩子,自卑又自尊,平凡卻又渴望不平凡,努力想讓世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可是,現實與理想又是那樣的遙遠,情緒不免有些狂躁偏激,而又迷茫,讀完後的我精神上從未有過如此的充實,書中的人物一個又一個地不斷在我腦海中浮現:孫少安、孫少平兄弟倆,金波、田曉霞……哪一個不是通過勞動體驗到了創造的幸福?我覺得這本書是為我而寫的,他們直面生活,熱愛生活,不斷追求自己的幸福精神,讓我熱血沸騰!是的,人可以貧窮,因為我們有時無法選擇;人可以地位卑微,因為我們也曾經努力過;人也可以動搖,因為我們無法避免受傷。但是人決不能沒有精神!每個人都像天上的星星,能有名的星星畢竟少數,無需渴望你在他人眼中的亮度,儘管努力發光就好。「火把雖然下垂,火舌卻一直向上燃燒」《平凡世界》就像一隻熊熊燃燒的火把,照亮我前行的方向!讓我懂得:人們總會在許多地方遇到坎坷和磨難,但是,只要認真面對生活,努力過好每一天,那麼,在平凡的世界裡,也會有不平凡的的人生。

第二次拿起《平凡的世界》,大概是參加工作六七年之後。工作平穩,內心熱情不失平和,讀出的味道和第一次大不一樣,感受只有兩個字--唯美!

景色唯美!「人們驚異地發現,街頭和河岸邊的柳樹不知不覺到抽出綠絲;桃杏樹的枝頭也已經綴滿了粉紅的花蕾。如果留心細看,那向陽坡的枯草間,已經冒住了一些青草的嫩芽。()同時,還有寫別的樹枝條也開始泛出鮮亮的活色,鼓起了青青的苞蕾,像剛開始發育的姑娘一樣令人悅目」,讀著這樣的句子,即使處在嚴冬里的人,也會不知不覺行走在春天裡。作者的景物描寫精緻自然,不管是蕭瑟還是充滿希望的景色描寫,都能帶著讀者水到渠成走進故事情節。

精神唯美!努力奮鬥、執著追求幸福的孫少平,不甘人後、勤勞致富的孫少安,死於洪災的省報記者田曉霞……,這些可歌可泣的勞動者們就是在路遙筆下顯得豐滿而又光彩照人。

愛情唯美!少安的農村愛情,淳樸務實;少平的現代愛情,浪漫悽美;田潤葉的愛情,曲折美滿;田潤生的愛情,超凡脫俗……包羅萬象的愛情,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滋味。

  1.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2.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3.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