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前世之旅讀後感

尋找前世之旅讀後感(一)

前陣子偶爾發現一本小說,Vivibear的《尋找前世之旅》,只看了一部分就相當著迷了,上班看,下班看,在家也看,反正就是只要一有時間就抽空看會,呵呵,巴不得趕緊把結尾看完,今天終於把續集也一同看完了,真的很喜歡,葉隱的每一次穿越,仿佛都會給我深深地感受,葉隱,司音,飛鳥,撒那特思,拉美西斯……一系列的人物之間所發生的親情,愛情,友情等都深深感動著我,一次次地奇蹟,一次次的感動,真的很好!也曾看到熱淚盈眶,也曾感同身受,隨著一個個歷史故事的上演,真的是超喜歡,哈。每一段穿越的歷史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不單單只是枯燥的歷史,真是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葉隱和拉美西斯的那一段故事很感人,每一次的穿越到了分離時便是最痛苦的時候,尤其是當葉隱踏入埃及國家博物館的大門,再一次地回憶起他和拉美西斯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時,我已經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了,接著當她被埃及老人攔住問及手上的手鐲時,更是赫然心痛,那是他從手鐲是竟然刻著一行字——「隱--拉美西斯之妻」,太感人了,這個隱字是葉隱只教過拉美西斯一次的,他居然會記得,雖然這只是個小說中的情節,但是我也感同身受,我被深深地感動著,呵呵。

當然我也超喜歡撒那特思,一直記得那句話:

我撒那特思——會為了隱而永遠存在!無論你轉世成什麼,無論男人,女人,還是動物,植物,甚至是一塊石頭,我都會找到你,都會守護著你!很感人呀!

雖然續集的結尾是撒那特思和司音都為了葉隱而使自己的一隻眼睛失明,以讓葉隱重獲光明,雖然並不是大團圓的結局,但是覺得這樣的結局已經很好了,吸血鬼與人類的完美結合,也變得完全不那麼可怕了,甚至還是幸福的,超幸福的,呵呵,不說其它的,至少撒那特思和葉隱這對相愛的戀人可以一直幸福地在一起,司音應該可以成為一個很不錯的天帝的,這也許就是人各有命吧,這樣應該是最好的。

剛剛在網上搜了一下,有新的續集了,是寫撒那特思和小隱的女兒的事情,同樣是穿越,我要繼續加油趕緊看完,呵呵,不寫了,趕緊去看了。

尋找前世之旅讀後感(二)

陰雨綿綿,我懶得出門,便翻出了一本以前看過的書《尋找前世之旅》,可能以前功課太繁重,只是把它當成一本小說看待,可是,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我發現自己感性了不少,合上書後心裡竟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悲涼亦或是祝福。

張薇薇筆下的愛情唯美得讓人心動,心痛!

每一次主角的穿越都會讓讀者看到一個全新的社會,既驚嘆於她對於歷史的掌握,又驚異於她對軼文趣事信手捏來的本事,似乎那些歷史中枯燥的名人偉人在她的筆下每個人都變成了風姿綽越,玉樹臨風,溫柔多情的絕色男子。

唯美而心痛的愛情不可避免的來臨,多少人義無反顧地栽進那唯美的愛情世界裡。

那有著妖狐血液,笑起來可以迷惑整個世界,清涼如水,夢幻如雲般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他的愛情也依然如雲般迷離,如水般隱忍,欣賞這樣的男子,欣賞這樣淡淡地卻又讓人心痛的愛戀,所以當晴明留下那一根頭髮將其幻化成的式神,留在身邊,日日看著那熟悉而牽掛的眉語,眼中總是閃過絲絲的落陌,心總會不由地為之而痛。平靜而繁華的平安京,卻終究留不住想留的身影,徒然留下了櫻花雨下失落的身影。原來,溫暖窩心的微笑只是為了掩飾心中那一道道難以抹平的傷痕,可是,那抹微笑為何不能先感染自己呢?從何時而起,安倍晴明,化作了心底最難以撫平的傷痛。最絢麗的平安城,可是卻也最可怕的京城,安倍晴明居然成為了那個血雨腥風年代最美妙最哀婉的一筆。

撒拉特斯,冷峻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火一般熾熱的心,即使他一笑,冷顫了多少人的心,可是誰又能感覺那絲絲落寞下隱隱作痛的心呢?作者顯然也是非常疼愛這個男子的,她賜給了他一段超越生命的愛情,唯美得讓人痛心。此刻,毫無懸疑,女主角出現了,平時在食物面前嗜血的可怕吸血鬼,卻表現出了春拂面般的溫柔。為了所愛的人,即使灰飛煙滅也在所不惜,犧牲了又如何,只要自己最愛的人好好生活下去,()這不是比一切來得重要嗎?在艱難抉擇面前,他放棄了重新成為人類的機會,不是因為害怕死亡,只是很單純地害怕下次的輪迴轉世找不到心愛的人。穿越了百年的愛戀,也許僅僅會出現在小說里,現實總是無情地打碎這些唯美的夢境。現代社會的愛情多麼的脆弱,脆弱得經不起一塊麵包的敲打。沒有愛只有金錢的愛情,有的恐怕只是軀殼,而沒有任何實質的支點。

愛情是無價的,一個不能用一個不能用金錢來衡量來買斷的的一種心動相吸,信任,暖心的感覺。愛了,就算裸婚,我想很多人會願意的。婚紗照、酒席、大肆的請宴,不就為了讓別人見證相愛的幸福嗎!在一起,不離棄,就是最好的證明,你愛著我,會用你特有的方式告訴大家有關我們相愛相伴愛情的幸福,只要你愛我心中惦記著我,記得我們有個共同的家,這樣的愛情並不遜色於出賣愛情,並不遜色於紙醉金迷的幸福。他們有的只是物質上的依賴,內心的空洞,我們有的卻是滿滿的幸福,簡單的問候,生活的依偎,我們可以不離不棄。千萬人之中的遇見,如果愛了就就緊緊的握住,物質只能帶來短暫的快感,剩下的日子,當你孤單,無助,誰會來相陪相依,不要把遺憾留給自己,或者留給錯過的他。

也許每個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那麼段溫暖的回憶,一段感情,一個人,零零碎碎、索索落落的片段,卻讓我們學會愛與被愛。生命中的形形色色的人,多少的歸人,多少的過客,時間卻無情地模糊了那個你曾經熟悉的身影,可是,就這樣了,淡忘了,卻又能怎樣呢,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何必強求呢?珍惜身邊值得珍惜的人,有的人,錯過了就是一輩子。

尋找前世之旅讀後感(三)

今天看了一本書,vivibear的《尋找前世之旅》,一般是不怎麼看小說的,今天實在是無聊,手邊又剛巧有這本書,看過的都說還不錯,就用此來打發時間了,是穿越的類型的小說,平時很少看,關鍵是自己看書的速度實在是有點慢,不能做到一氣呵成,呵呵有點拖拖拉拉的那種,看了兩段,還好每一段都不是很長,適合我看,平時都是讓學生寫讀後感,今天看了這書我也想寫點讀後感了,第一,很羨慕書中的葉隱,是一個很奇怪的名字吧,呵呵,可以回到過去,有靈術,還有就是簡直就是博覽群書,知識好豐富,不由得讓我嫉妒起來了,看來我是該好好讀書,拿起那久違的書,再次細細品味,第二,無論到哪裡,都有一個知心的人,這種人總是輕而易舉的出現,並且伴著關愛,也是羨慕啊,想想現在有的時候,感覺自己的世界很孤單,沒有伴,真的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心情,我自認為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兒,可是可是我卻需要學會自主獨立的過生活,等待著,期盼著,一個人的出現。

沒有看完的書,明天繼續,羨慕的人兒,總是我,幸福的人兒,卻不是我,呵呵,不過還在期盼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