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一)

從小就喜歡看書,自從看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以後,對書更加深有感觸了。

書,可以讓你更加聰慧;書,可以讓靈魂變得充實而豐富;書,可以讓我們不再目光短淺……書就是我們的另一個老師。

我還喜歡作者的讀書方式——先一遍又一遍的讀這本書,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做,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再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自己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再讀讀其他部分,從中找到以前忽略的東西;最後還要列個單子。這種愛讀書的精神實在是值得我們學習

當我讀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會選擇一本書。』」的時候,我像其他人一樣感嘆了——一本書!她選擇了一本書!這就是她走遍天下之時選擇的伴侶嗎?真是難以置信!又讀到「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我願意讀到能夠背誦的程度」的時候,我的心中自愧不如。天啊,讀一百遍,對於讀書來說簡直是一種天文數字啊!我不禁佩服起那位作者起來。

書,是能帶我們穿梭過去與未來的時光機,也是你的另一位老師。《走遍天下書為侶》這本書將使我終身受益。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二)

最近,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做《走遍天下書為侶》。

一看見這個題目,我不免有一些奇怪,作者為什麼要在走遍天下的時候以書為侶呢?書不是死物嗎,怎麼可以成為自己的夥伴和伴侶呢?

帶著這些疑問,我讀完了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假設自己獨自一人坐船游遍天下,而只能帶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時,選擇了一本書。裡面還寫了作者的讀書方式:首先思考故事的人為什麼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最喜歡的片段,並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還會讀其他的部分,並找到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學到的東西列一個單子。最後,想像作者和他的生活經歷……

看到這裡,我感嘆了,作者讀書的方法竟然如此的複雜。平時,我們的讀書方法最多也只是看完了一本書以後,()用小本子把裡面的好詞佳句抄下來,有一些書還草草看完就算了。想起作者,我們真是遠遠不及呀!

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就是叫我們看了作文後,把作文的主要內容講給爸爸媽媽聽。媽媽不在家,我看完作文後就到樓下玩了。晚上,當我準備向媽媽開始講時,突然覺得大腦一片空白,什麼也說不出,便要再把作文看一遍……這都是我草草讀書的後果。

所以,我們要學習作者讀書的方法,好好看書才能有收穫喔!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三)

讀了《走遍天下書為侶》我知道了如果讓作者選擇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作者的的觀點是選擇一本書,因為作者認為在讀書的時候如在見到老朋友,讀到這個地方我覺得書會給作者很多樂趣,作者還說一本書不管你看多少遍,你總能從中發現新的知識。作者這種讀書方式以後我也要試一試。全文讓我懂得了讀書應該逐字逐句的讀,而不應該囫圇吞棗。

《走遍天下書為侶》中有許多句子我就得寫的很好,例如:你喜愛的書就像你的朋友,就像你的家。還有你總能從一本書中發現新的東西,不管你看多少遍。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我覺得這故地用得特別好,因為故地是指家鄉,作者把書比喻成了家鄉,所以我姐的寫的很好。

《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文章告訴我許多道理,我一定要向這個作者好好學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