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望鍛鍊了我讀後感

絕望鍛鍊了我讀後感(一)

今年上半年,看到新聞里播放著韓國總統朴槿惠訪華,她得體的穿著,優雅的談吐,深深地把我吸引,有一種非常像了解她的衝動。正好看到電視中介紹她唯一的一本自傳《絕望鍛鍊了我》,暑假在家,立即把這本書買回家,一連幾天,沉浸在這位偉大的女強人的世界裡,也深深地被她身上堅強不屈所折服。

這樣的一位女強人――朴槿惠:22歲母親被文世光開槍射死,27歲父親又被金載圭槍殺。但這一切在他眼中只能是過去,於是好強的她開始奮鬥,立志成為有用之人。終於他成功了,用血與淚成就了自己,是這位精通韓語、漢語、英、法、西班牙語,又是出色的理學博士和政治家的她成為韓國第18任總統,也是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第一位未婚總統、第一位第2代的總統、第一位得票過半數的總統。

讀完自傳,給我印象最深,啟迪最大的是它告訴了我什麼是絕望,什麼是希望。先是母親被刺,使朴槿惠無論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帶來了重創,此時絕望的她已經墜入了低谷,但是幫助她的人,鼓勵她的人使她充實了信心,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她開始擔任他母親的職位——韓國第一夫人,成為了他父親——朴正熙的輔佐,這讓她開始真正的接觸政治、外交和民生。此時的朴槿惠開始成熟。在跌入低谷的那一剎那,又被希望之光籠罩著。在輔佐父親的日子裡,她成為了一位勤奮的學生,不停的學習,而父親——朴正熙則是一位耐心的老師教會了朴槿惠歷史、國防、經濟、政治這些用金錢也無法衡量的珍貴課程。

就這樣平靜了4年,就在第5年朴槿惠也不會想到的一年,她終身的老師——父親朴正熙也永遠的離開了他,這是對他打擊最大的,於是她離開了政壇。1977經濟蕭條,朴槿惠挺身而出,再次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拋去一切帶領民眾,走向新韓國。

這就是朴槿惠,她的人生就是絕望與希望的拉力賽,而這一切都取決於她自己。將審視的眼光轉向自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望,更無法感受絕望之後希望的幸福感,但我知道人生總會摔跤,你無法改變,而爬起——就靠自己。我們在生活當中,可能我經歷的所有不愉快,只是人生小插曲中的輔音,以後的路還長,現在我是多么幸福,我應該珍惜這種幸福。但是人生當中也會有失望,甚至絕望,如何在絕望之中尋求出希望,尋求出出路,才是更為重要的,所以,我覺得這本書值得我們經常去翻閱,它就猶如一盞明燈,時時帶給我們生活的希望。

絕望鍛鍊了我讀後感(二)

一個平常的晚上,我來到書房。本想玩一會電腦,可一進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袋子書。我走近看看,幾乎全是關於寫詩的書。突然我看見了一本叫《絕望鍛鍊了我》的書,下面寫著“〔韓〕朴槿惠/著”。媽媽以前告訴過我朴槿惠是韓國的現任第一個女總統,我拿起書就看,不一會就被吸引住了。

在這本書中,我更多地了解到朴槿惠的生活及她的經歷。她是前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母親遇刺身亡,22歲的她就當起了“第一夫人”的角色,27歲父親也遭暗殺後,她退隱近20年。在韓國經濟危機時重返政壇,2012年當上了韓國首位女總統。我認為,朴槿惠十分堅強,很有責任感,而且很有領袖氣質。

這本書共分為五部,分別是第一部“住在有大庭院房子裡的孩子”、第二部“二十二歲的第一夫人”、第三部“孤單又漫長的航海”、第四部“大國家黨代表朴槿惠”、第五部“我的信念將在世界舞台持續”。

第一部主要講了朴槿惠小時候母親對他們三姐弟的教育。我認為他們的母親很偉大,她沒有把他們的房間布置得像公主王子一樣華麗,()也沒有給他們買許多玩具,讓他們像正常孩子一樣生活;她母親工作量極多,還要照顧槿惠、槿令、志晚三姐弟,每天最多能睡2小時。

第二部主要講了她22歲承擔“第一夫人”角色的所見所聞,所經歷的事。朴槿惠工作和她媽媽一樣出色,並養成了像父親一樣走到哪兒都帶著筆記本的習慣……

第三部講了父親也遭暗殺後他帶著弟弟妹妹退隱的事情……

第四部講了朴槿惠當上總統後的許多感想。這一部充分體現出她責任感很強,經濟危機時她重新踏入政界,使韓國發展步步高升。我最喜歡一篇為“對社交網站cyworld的著迷”,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她如何使用這個網站從不會到很熟悉,寫了她在這個網站上很好地與人民溝通,好友越來越多,已占韓國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第五部主要講了她去各個國家拜訪的故事。她講了訪問中國、訪問美國、訪問日本……每個故事都詳細講了她與各國領導人會面的對話、表情……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韓國過往的歷史,並在這個國家中看見了我們中國的未來。

絕望鍛鍊了我讀後感(三)

看到《絕望鍛鍊了我》朴槿惠自傳這本書時,剛好是朴槿惠總統來華訪問後不久,對於一個相對於中國男權色彩較濃厚的國家來講,一位女總統的當選和來華,對於每一位關心事政的中國人來講,都會多一些關注!而我購買此書的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因書名——“絕望鍛鍊了我”,厚重而有深意,對於在事業路上不斷求索與發展中的我來說,有著一種莫名的力量從心而聚,添加信心!第二:因為她是韓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對於韓國的總統競選制有些了知的我,覺得一定是極具艱辛所得,而我也是一位職業女性,向更多優秀的女同胞學習提升自己,升華人生是我心之所向,更是我所奮鬥的事業之必然,也是我們“美麗”事業的主旨!

書中朴槿惠總統,以親歷者無可替代的視角和感受,重現了自己數十年間跌宕起伏的人生軌跡:朴槿惠二十二歲時,她的母親遭到槍殺,她不得不中斷學業、放棄自己的學者夢,擔當起第一夫人的角色。五年後,二十七歲時,父親又遭槍殺。她與弟弟妹妹黯然離開總統府,之後直面背叛與毀謗,決心退隱。十餘年後,面對經濟危機中痛苦掙扎的國家和國民,朴槿惠盡釋前嫌,重返政壇,以頑強的毅力、以百般的誠意、以毫不妥協的原則在政治舞台上一步一個腳印,贏得了國民和黨內成員的信任和擁戴。

她的人生就是一部最為真實的韓國現代史。代理第一夫人期間,朴槿惠成為總統父親的得力助手,協助父親完善國民醫療條件、排除萬難推行社會保險制度等,並多次出席外交場合,展示了韓國一段特定時期的政治與外交風貌。1997年韓國遭遇經濟危機,朴槿惠感到國家所需,國難當頭,她堅定的結束退隱重返政壇,此後在政治舞台上以誠意和真心競選,以原則和信念立身,帶領大國家黨破除陳年積弊、奪取國會議席。2006年,朴槿惠遇襲,與死神擦肩而過。此後看淡得失,並將餘下的生命視為上天的恩賜,附加更重的使命感。努力解決各種民生問題,深入大韓民眾的心,數年後,朴槿惠終得國民回報,以絕對的優勢得以當選韓國首位女性國家元首。在重返政壇後的競選之路上,朴槿惠也以頑強的毅力忍受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在她平實的筆觸背後,是最細膩深刻的情感和最激勵人心的靈魂,是能帶給人信心和勇氣的榜樣力量。

在我細讀此書後,起初淺薄的欣賞已蕩然無存,更多的是由心靈深處迸發的一種深深的敬佩之情!看完後,我不由的想起先賢孟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的一句話: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收合全書,靜立於窗前,這仲夏的深夜,些許的暖風似乎也被這炎熱所擾,想找一處清涼之地得以靜心,從開著的明窗徐徐而來,害怕自己成其纖絆,唯有倚窗而靠!

雖月光不擾夢,星夜且靜謐。可此時的我心中卻不由的生起許多難以言表的情愫!想來我們很多人很多時候常常在慨嘆人生,蹉跎歲月!是何等的沒有必要!作為一位職業女性,堅守著自己的一份事業,領導著一個有著一定發展遠景的企業,也曾一路荊棘,但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才會更燦爛!雖也會有無奈後的一聲嘆息,也會有汗水與淚水交匯的後澀苦味浸入心扉,也會有矛盾在心中來回對話!可我從未曾動搖過事業的發展方向與自己的奮鬥目標!

當我看完了《絕望鍛鍊了我》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是這般的渺小,我之前的苦與痛與朴槿惠女士相比,算什麼!我應該要更有勇氣,更加努力,更加堅強,更加堅定的走好人生與事業路上的每一步才是!正如個人喜歡的《增廣賢文》中有這樣一句話:身肉身軀且歸泡影,何論影外之影,山河大地尚屬微塵,而況塵中之塵。縱觀古今成大事者,大多是虛懷若谷,坦蕩蕩於天地間!

此書也讓我看到,想成為一位優秀的人,一位對家人,對朋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需要具備一些素養,並要有五心:

第一,要有學習心。俗語曰:“活到老,學到老”!可現在,我們總是自己關閉了學習的心門!情緒焦燥,浮於心機。許多時候,我們也需要靜下心來,為知識的暖風,開啟那一扇明窗!

朴槿惠作為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一生離不開學習!有“筆記公主”之名,就是因為母親以中國先賢之語教導過她: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成長之路上,她一直不停的學習各國語言,為了更好的進行對話交流;學習各國文化,為了更好的進行文化活動;學習各國禮儀,為了更好的進行成功外交;學習工科,為了更好的發展國家經濟;甚至在人生最艱難的時期還是在堅持學習,學習中文和中國先賢一些精典思想,為了更好的讓自己堅強的活著,並為國家服務。

我們瑞美同仁:更需要學習,因為我們都還很年輕,以後的路還長!我們需要學習企業文化,讓我們承繼美德,厚德載物!更好的成長自己;學習專業知識,更好的服務於我們的客戶;學習行銷知識,讓我更好的推廣產品;學習策劃知識,讓我們更好的宣傳產品;學習電子商務,讓我們更好的接近消費者,締聽他們的所需,並滿足他們的需要;學習外語,讓我們更好實現企業目標“成就中國的世界名牌”;學習並培養各類興趣愛好,豐富我們的生活!

第二,要有吃苦心。古語有云:“吃得苦中苦,言為人上人”!可當我們面對辛苦或挫折時,卻往往選擇繞道或逃避,人性的弱點——怕吃苦,往往很容易占上風。很多人失敗盡在這一選擇上。

朴槿惠女總統,為了宣傳政策,為了展示與民同心的決心,累到手都被握腫,還堅持不讓百姓落單;累到嘴起泡,還堅持回應民眾呼聲;累到腿都無法站立,還不停奔波於市,了解民生民情;時常愧疚分身乏術,總貪心想把時間能夠定格在某一時,讓她可以做更多的事、見更多的人!她從無怨言,不馳辛勞!我們所缺失的,正是這種直面困難的決心和毅力!

我們瑞美同仁:更需要吃苦,不要認為是在為瑞美企業吃苦,在為老闆吃苦,要摒棄自己工作的私心,懂得工作即是生活,為家人成就自己的事業,為國家奉獻自已的青春!我們的團隊一天天壯大,事業一步步發展,每個項目即是一個新的台階,我們的新品更需要群策群力,所以我們團隊需要一種吃苦心,讓瑞美每一位成員能真實在站在這個充滿希望、機遇與競爭的事業平台上,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有一個別樣的人生,有一份美好的事業,有一種為實現國家經濟騰飛而添磚加瓦的個人力量之顯!

第三,要有堅強心。在事業與人生路上,我們總是要經歷很多,不論多難,只要有一顆堅強而智慧的心,一定可以排除萬難,走向成功!

朴槿惠女總統,二十二歲失去母親,二十七歲失去父親,在眾叛親離之交痛中,帶著弟弟與妹妹搬離青瓦台,回歸尋常百姓生活!此書有三處我難忍落淚,這一處我便深感現實人生的種種,為之動容!想來這個年齡很多人是戀愛,生子,享受人生最美好的年齡,可是她痛負著家與國的雙重的打擊!她一生未婚,不是他不嚮往平凡女人的平常人生,實際上這才是她所最為羨慕的人生,但是卻不能正常擁有,老天把她的一生贈予了整個國家。

我們瑞美同仁,更需要堅強心。在人生與事業路上,給自己力量,讓自己堅強面對各種競爭與壓力,讓我們以燦爛的笑容,笑對所有不公,不平,不明,不好,讓我們通過瑞美的事業平台與項目,讓更多的中國人更加美麗而堅強的笑對人生,快樂幸福的生活!

第四,要有博愛心。此博愛,要愛親,愛人,愛民,愛國,我們不是一個個體,我們的生活,因為愛人才會被人愛。記得巴菲特在美國一所大學舉行演講,一位學生問,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沒有談到財富,而是說:“其實,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會發現,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的關心你、愛你。”他說出了人生的一個秘密:金錢不會讓我們幸福,幸福的關鍵是我們是否活在愛的關係里。

朴槿惠女總統,作為一位職業女性,他考慮到很多韓國職業女性的事業家庭雙重壓力,辦起在職幼稚園,他一生未婚,也沒有一個子女,卻成了這群孩子的“媽媽”,最讓我為之動容的第二處就是,在他最難過時,他到農村了解民生,結果,一家大嬸看她又累又餓的樣子,邀請他吃一碗麵,她答謝時,對方只是平實的說,謝什麼,只是添了一雙筷子!對於那時的她來說,這是多么親切的話!結果在交談中也差點被認出來時,一位阿姨幫了她忙,在她離開村子有一段距離時,那位阿姨小跑過來說:我認得你是誰,邊說邊從懷中拿出一把皺在一起的韓元塞給她,並說:“堅強點,以後的路還很長”!她哭了,她很久沒有聽到這樣溫暖的而鼓勵的話!看到此時,我也不由的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有時,我們需要的不多,一句貼心的話,一個理解的擁抱,一個包容的眼神,一個鼓勵的動作等,都可以讓我們在愛中堅強的走下去!

我們瑞美同仁,更需要博愛心。大愛愛於國,沒有國那有家!作為一個企業,我們也是社會的一個團體,我有責任讓每一位加入瑞美的團隊成員,在這裡即有自己的事業位置,又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們是在做美的事業,我們倡導“成就您的內外兼修之美”!博愛——是我們瑞美人努力而為的主要動力,我們要將愛進行到底,將充滿愛的產品、愛的項目,通過我們這些有愛心的人傳送到千家萬戶,讓更多的國人成就美!我們需要通過企業“美傳天下”公益項目,感染更多的國人,為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奉獻愛心,讓他們也活在愛中,有愛支撐,美好的過一生!真正實現“愛在人間,美傳天下”,美麗中國,美麗世界!

第五,要有團結心。我們常說:獨木不成林。小到一份事業,大到國家的發展,從來都離不開團隊的眾智成城。

朴槿惠女總統,人生坎坷,在人生的大起大落中,因為有一幫得力且甘於其並肩作戰、同甘共苦、志同道合的事業夥伴才讓她的人生一步步走向更加光明之路。因為他們,她得到了很多力量,也生出許多責任,更是被寄予了諸多信任與託付!

我們瑞美同仁,更需要團結心!我們的REALME·瑞美連鎖項目、“美麗中國”形象設計機構項目、“美傳天下”公益項目、美妃黛兒營養護膚品牌,都需要一個堅強有力,團結一心的得力團隊才可以更好的發展、完善並運作!希望所有瑞美同仁,能夠親如一家,互助互持!在共同前行的路上,讓我們齊畫瑞美圖,共獲瑞美益,同享瑞美情!

瑞美:有愛、有家、有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