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一)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一篇文言文《傷仲永》。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味「神童」最終淪落成為常人而惋惜。我覺得仲永之所以變化為常人有幾個原因:1.仲永沒有遇到有利於他的成長學習的環境。2.父親貪圖小利,目光短淺,鼠目寸光,不讓仲永學習。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汗水。只有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才能得到回報。天才如果不學習,最終就連常人也不如。

第一次月考也快到了,我要認真複習資料,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我們付出心血,付出努力,才能收穫回報。我雖然只是普通人,但我希望,我會克服一切學習上的困難的。

我要努力,再努力,爭取拿下一個好名次,加油吧,我一定會成功的!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二)

有人覺得成功往自於先天的天稟,也有年夜部分人覺得成功往自於後天的教習與積累。

人人一建都知講方仲永吧,他是一個具有先天天稟的偶材,五歲便會作詩。但他的女親只覺得他有先天的天稟便夠了,沒有需要後天的教習與積累,以是沒有讓他上教。後往,鄉里人齊都知講了方仲永是一個天賦,因而便請方仲永的女親吃飯或給錢買方仲永的詩。方仲永的女親覺得他可以靠方仲永的本收賺錢。因而他便帶著方仲永到各家各戶做客,為他讀後感700字人寫詩賺錢。後往方仲永長年夜了,但他的知識並出有促進,以是他逐漸天變得和巨人一樣,後往又逐漸天沒有如巨人了。

由此看往,只要先天的天稟是沒法成材的,()必須要有後天的教習與積累才止。

在世界上,靠先天的天稟紅材的一個都出有,然則靠後天的教習與積累成材的卻數沒有勝數:居里夫人、愛果斯坦、華羅庚……果而,有了先天的天稟沒有能自豪,要在後天的教習和積累上跟精彩才止。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三)

我學了一篇王安石的文言文《傷仲永》,我對此文感慨萬千,講的是一個天生就有作詩的稟賦的孩子被眼裡只有名利的的父親當作是『搖錢樹』,沒有得到後天的教育。因此他漸漸的成為了一個普通的人,失去了才能。

我正為仲永惋惜,一個那麼聰明的孩子竟然被這麼一個貪財的父親給毀掉了,雖然這只是一件事情,但值得我們深思。大家想想,一個天賦那麼聰明的人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還要成為普通人,那麼天生天資不足的人如果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那恐怕還不如普通人呢吧…所以我明白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天資再好,但是不經過後天的努力學習,最終還是會一無所成。反之,如果天資相對來說比較差的人來說,只要你好好的努力去拼搏,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到你的…

天資差不怕,就怕你本來就不如人家好,還不去努力,那麼,真的恐怕要不如一個普通人了。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了自信,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下一半就要憑你的努力與汗水了…

但願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方仲永的事件了,太令人悲傷和惋惜了…

傷仲永讀後感300字(四)

讀了《傷仲永》這篇古文,令我感受到後天的教育十分重要。

這篇古文主要寫了方仲永五歲時,突然要那些書寫工具。他父親很驚訝,就從鄰居那些兒借來了書寫工具。仲永立即寫了四句詩,並為詩取了題目。從此,他的父親就讓他作詩,他馬上就能完成。同縣的人看後覺得奇怪,都紛紛以賓客之禮對待他父親,還有人花錢請他作詩。他父親為了賺錢,不讓他學習。最後仲永比普通人還不值。

我想告訴仲永的父親:「您孩子最終還不如普通人,是因為您沒有讓他去學習。他在原地踏步,而別人在學習,在不斷進步。時間長了,那些天賦也會淡化呀!」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正因為明白後天教育的重要,才獲得了不朽的成就。小時候,王獻之的母親對獻之說:「用盡三缸水,一點像羲之。」他聽後,十分羞愧,下決心堅持不懈,發奮學習,用完十八缸水,仍然筆根不綴。還有毛澤東小時候,他爸爸不讓他看書,要他幹活。有一次,他爸爸發現他又蹲在草堆旁看書,就叫他去幹活,他一下子扛了十五袋豬糞。他說:「活我會幹,但是,書我也要看。」

讓我們接受後天的教育,認真學習,做個有用的人。

  1. 傷仲永讀後感
  2. 傷仲永讀後感400字
  3. 傷仲永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