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一)

今天,老師帶著咱們讀了《傷仲永》這篇文章,讀罷之後,我很受教導。

這篇文章重要講:有一個叫方仲永的小孩,天資聰慧,五歲就能作詩。可他出了名後,他的大話西遊3序列號領取,爸爸就不再讓他學習了,帶他去全縣各處題詩掙錢。因為方仲永不再學習,最後一事無成。

這件事告知我們:學如逆水行舟,逆水行舟。

愛迪生說過:「蠢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心血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一分精神,一分事業;一分耕耘,一分播種,只有我們努力學習,才幹一直提高。

這件事使我聯想到有名數學家華羅庚。他小時候數學成就並不好,老師跟同窗都看不起他,可他並沒有灰心,奮發努力,刻苦學習,終於成了一位偉大的數學家。

能夠看出,像方仲永這樣有天資的人,如果不努力學習,會成為個別的人;像華羅庚這樣沒有天資的人,假如努力學習,會成為一個巨大的人,可見學習是如許主要!

我要學習華羅庚這種盡力耐勞的精力,控制常識,成為國度的有用人才。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二)

讀完《傷仲永》,一種既惋惜又憤恨的心情油然而生。

仲永,他不僅是天才,還是國家將來的棟樑之才,天資通達聰慧,小小年紀便會作詩,但淪落到「泯然眾人」的結果,無不讓人遺憾。如何的問題讓這樣一個天賦過人的幼芽調零?罪魁禍首首先是他的父親。在傷仲永小的時候,稍有成就便終止學習,四處作詩掙錢,這樣的貪圖小利,愚昧無知使得天才未能及時受到教育而淪為「庸人」.這也時刻警示著父母,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給予他最好的教育,不要白白荒廢掉孩子的一生。

是啊,天資能夠帶來優勢,省去許多彎路。但如果失去努力,一起將從零開始,便沒有一條直路可走。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偉大的愛迪生曾這樣說過。人真正的才能不只依靠先天的稟賦,更為依賴後天的教育與培養。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也不少。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三)

讀《傷仲永》有感,我不由感慨:千奇奇才毀於一旦。文章講敘了一個天才神童由於不學習變成普通人的故事。

在這件事上,仲永並不是不負責任,但他的父親要負主要責任。如果不是「父利其然也」,如果他沒有「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相信十年之後,朝野必又添一前無故人後無來者的曠世奇才。其實仲永的身世便是不幸的,方家「世隸耕」其父母必是無甚文化。也不知道讀書有用,只為眼前鄉鄰的一點小小利益,就放棄了兒子的前途。

再說仲永,仲永十二三矣,尚不知學,以至其泯於眾人。因為他從小就不知道需要學習。

我似乎是明白了王安石為何而傷,仲永之才千古罕見,只因不學泯然眾人矣。

想起我的兒時,我雖不算天才,可天資不差。()記得四年級,那一整個學期我都在打鬧,不知認真讀書。後來,期末考試,我發揮失常了……,這是個深刻的教訓,雖說我現在還是有一點那什麼,不過好多了。

說到最後,不得不說仲永是個好老師,他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教會我們要認真學習。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四)

學習了《傷仲永》這篇文言文,我為方仲永的成長遭遇感到深深的悲哀,無限的遺憾。

仲永的家庭是一個世世代代以耕田為主的農戶,他5歲那年突然讓父親給他準備書具,隨即寫了四句詩並自己題上名字,「自是指物做詩立就」,從那以後漸漸的有人給他錢請他作詩。因他的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從此不讓他去上學。結果可想而知,仲永的才華全部消失,成為普通人了。我相信如果仲永接受了後天的教育他一定會成為一位著名的詩人。

從方仲永成長情況來看,我知道了後天的教育對於一個人是成為天才還是常人是多麼重要!天才的成功與後天的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像仲永那樣天資聰慧而不接受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一個普通的人,那麼那些不是天生聰明的人又不接受後天的教育一定會一事無成。所以作為普通人的我們更要努力學習,爭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讀後感

  1. 傷仲永讀後感
  2. 讀傷仲永有感400字
  3. 讀傷仲永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