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勤奮學習的句子

1、勤奮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後天自己養成的。產生勤奮的原因有多種,有的是心懷抱負和信念,也有的是因為某種原因或在某事上受挫,從而勤勉起來。但是,只要勤於工作,就會有成功的必然。

2、勤奮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實際的行動,在勤奮的苦度中持之以恆,永不退卻。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在人生的仕途上,我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於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只要我們擁著勤奮去思考,擁著勤奮的手去耕耘,用抱勤奮的心去對待工作,浪跡紅塵而堅韌不拔,那麼,我們的生命就會綻放火花,讓人生的時光更加的閃亮而精彩。

3、勤奮靠的是毅力,是永恆。文學家說,勤奮是打開文學殿堂之門的一把鑰匙;科學家說,勤奮能使人聰明;而政治家說,勤奮是實現理想的基石;而平凡的人則說,勤奮是一種傳統的美德。可見,勤奮富有了多麼巨大的底蘊與魅力,人類如果丟棄了它,絕對不行。

4、勤奮,是學習的必需品。不論你天賦高與低,無論你聰明或愚鈍,只要勤奮,就一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現在許多優秀的學生,他們天賦都很高嗎?不,不是的,他們都是正常的智商,而正是憑著勤奮、靠著超人的努力,才取得了令我們驚嘆的好成績。

5、韓愈說過這樣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成績優與良;才思濃與淡,都是由勤奮註定的。

6、堅持不懈的勞動,自然是「苦」事,但他們功的必由之路。高爾基說過:「天才就是勞動,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即可以熄滅,也可以旺盛的燃燒起來,而是它門成為熊熊烈火的方法,那就是勞動。」勞動就是勤奮,勤奮是產生天才的根本原因。

7、古人云:「一勤天下無難事。」只要我們好好學習,什麼事難不到我們,否則咋會有天才呢?若談「勤能補拙」,倒是如此。勤,勤奮;拙,笨拙。只要勤奮,就會「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8、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勤奮。你想擁有勤奮嗎?但願你,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幸福的鏈條,一生為你滾出無限的幸福。世界上最寶貴的除了良好的心裡素質,還有一個東西,就是勤奮。最寶貴的勤奮,不光是身體上的勤奮,而是精神上的勤奮。

9、「世界上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勤奮的人」這句話是我們的語文董老師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口頭禪,告訴我們要勤奮學習,要珍惜時間,要樂於助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0、每個人的智商都一樣,那麼造成天才與笨蛋的差別就在與勤奮。即使你天資沒那麼好,但每個人最開始的智相同,你不要怨天尤人。因為你再怎麼抱怨,那也是枉然,不如勤奮起來,因為勤能補拙,歷史上的曾國潘的記憶好,但最後他卻成了一個偉大的人?這靠的是什麼?不就是勤奮嗎?

11、愛迪生,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研製燈,查閱近四萬頁資料,一天工作13小時,比常人多了一倍,盡避在國小時被老師說成「弱智」,而且上學三個月就退學了,但他仍堅持不懈的學習著,終於成為了發明家。「業精於勤,荒於嬉」雖然他綴學了,但仍認真的學著,這也證明了勤奮出天才,勤奮出才華,勤奮能給人創造價值。記住:「莫畏難,莫嫌天涯海角遠,但肯搖鞭有到時」。勤奮是到達成功彼岸的最近通道,成功來自於勤奮。

12、「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意思是說:學習是像一座藏滿寶藏的大山,但是需要勤奮才能開闢通向山頂的道路;學習也是茫茫的汪洋大海,只有辛苦的努力才能泛舟其上。勤奮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13、勤奮,這看似簡單的兩字,做起來卻不那麼簡單。是啊,整天吃喝玩樂多好啊!可是這樣做的後果,是要用時間甚至生命去償還的。勤奮的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開創自己的未來,而懶惰的人依舊是沒有意義地生活著,充滿著乏味。這兩種生活,我們會選擇哪一種呢?不用想也知道。

14、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遲疑的選擇勤奮,她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愛因斯坦說的極是,一步登天,那時不可能的!天上絕不會「掉下餡餅」來。勤奮才是天才的一個開端,只有一直勤奮下去,天才才會向我們招手。

15、們絕不鄙視勤奮。只有勤奮,你才可以採摘到收穫。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扛著一把採摘豐收的階梯,那就是勤奮。手懶的,要受窮;手勤的,得以富足。要想擁有富足,就必須無畏的攀登,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前進中的艱難與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可能享受到豐收果實的喜悅和擁抱富足而幸福的。

16、愛迪生說得好:「天才=99%的汗水+1%的靈感。」只要我們勤奮,在笨拙的人也不再笨拙。也可以說:「不勤之人,一無所有。」朋友們,讓我們勤奮起來,永遠不會一無所用,業精於勤,荒於嬉啊。

17、高爾基說:「天才源於勤奮」。卡基爾說:「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也說過:「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畏巨流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藥,深入水底覓到驪珠。」這些都說明,人們要想取得成功,就不離開勤奮。

18、匡衡為讀書,又因為家裡沒錢買燈油。就在與富人家之間的牆上,鑿了一個洞。透過洞裡的光看書。蘇秦為讀書更是頭懸樑。董仲舒在家刻苦讀書,後花園三年年僅去過一次。()這樣的勤奮不言而喻,後來他們都成功了。難道不能證明成功源於勤奮。

19、能力是一個人的長度;勤奮是一個人的寬度;善於抓住機遇構成這個人的高度。長度、寬度、高度的乘積,就能算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容量。

20、「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奮是一種美好的品德。;勤奮是一種努力自強的精神,勤奮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勤天下無難事,勤奮,更是變理想為現實的行動,是由量變到質的過程,是走向成功的階梯,是成為天才必不可少的條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