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長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麼?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又會有另一座山。”

懦弱說:“挫折是成長道路上的一片荊棘地,會把人扎得遍體鱗傷。”

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後的眩暈,讓人丟失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這時,淡定走過來對我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管別人說成長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你見過寶劍的鋒利嗎?寶劍的鋒利是反覆磨礪的結果,你聞過梅花的香氣嗎?梅花的清香是經過嚴冬臘月寒冷的考驗才發散出來的,人也是這樣,凡在歷史上有所作為的人物,都是經過困難和挫折磨鍊出來的。俄國著名的物理學家說:“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挫折在人生道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挫折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受挫折之後一蹶不振。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由失敗走向成功。古今中外,因為有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戰勝各種艱難險阻而取得偉大勝利的偉人大有人在。例如,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時候,全世界都在反對他;貝爾第一次造電話的時候全世界都譏諷他;還有孫中山先生第一次在南洋演講革命救國的時候,聽講的只有三個人……這許多人都因抱著樂觀主義的精神,而為世人所稱道,極強烈而有效的樂觀主義能使人們戰勝全世界的盲從、樂酷、恐怖、怨恨和反抗,一個人缺少了樂觀主義精神,就難免在各種惡魔下敗下陣來。

縱觀歷史,每一位偉人與名人,背後有著不可言喻的辛酸與痛楚。其實,我們的成功也一樣,要想成為一顆閃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經受住磨鍊,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因為,勝利的掛冠是由荊棘編成的,成功的道路是由失敗延伸而來的,經歷失敗原來就是一種成功,正如人要學會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實,我們都是一顆珍珠,只要我們承受住困難,勇敢的面對,努力奮鬥,就一定可以發出珍珠應有的光彩。

不要逃避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鬥,讓我們有更多的經歷,讓我們成長,成長需要挫折。

成長需要挫折》(其二)

人生中,必須要經過失敗,才有可能成功。

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和能力的好機會,挫折仿佛就像一道道遊戲的關卡,如果你不認真的,堅強的去面對它。你就不會嘗到勝利的果實,取得良好的成績。這人的一生就是上天給每個人設定的一個大遊戲,這個遊戲中有快樂、有悲傷。(勵志文章 )那這一個個挫折,一個個困難,就是我們要通過的關卡,這個關卡,你的有耐心的去闖,又是你會從中跌倒。還有的人因為殘酷的挫折,使他逐漸喪失了堅持的信心。還有的人沒有被干擾,堅強地走了下去,獲得了成功。可是有誰知道,這個上天設定的遊戲,有誰能玩玩呢?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又會有另一座山。

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後的眩暈,讓人丟棄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鬥,讓我們有的經歷,讓我們成長。挫折是什麼?堅強說:挫折是山,翻過他,就可以見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說:挫折是荊棘,拿出膽量劈開它,面前會出現更廣闊的大道。

勝利說: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見他,永遠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成長,需要挫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