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近期我借讀了統博家長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一書,自覺受益匪淺。作者尹建麗既是一位母親,又是一位老師、教育學者,更是一位好作家。書中講到了“媽媽是朋友,是老師,更是孩子的引路人,媽媽教育方法的差別,常常影響孩子的一生。”每一點都講得很詳細,讓人感覺是那么的親切感人,樸素生動;讓我們看的心服口服,而且把自己接觸的實例,教育的問題一一擺在我們眼前,教我們用哪些方法去解決教育的實際問題,使孩子更好地受到教育而又不受到自尊心的傷害,更重要的是完美的保持孩子那份純真的樂觀、健康自信、聰明活潑、富有愛心的好孩子!

此外,在此書中我除了看到一位偉大母親的形象,還隱約看到了一位偉大父親的身影。儘管作者著墨不多,但從文中提到的好些事例來看,我得知作者有一位好先生,孩子圓圓有位好父親。他很好地扮演著父親的角色,積極與妻子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當自己有錯時願意低頭向孩子認錯——試問有多少父親能做到這一點啊?所以,親職教育絕並不單純是母親的事;一個成功孩子的背後必定有一對成功教育孩子的父母。教育看似神聖而簡單卻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功課!所以“我們應該在實踐過程中不斷的吸取總結經驗,想要進步,就要不斷的學習!”在孩子面前,家長也要裝得無能、無知一些,以便把各種機會留給孩子;更重要的是經常讓孩子有機會“獨自做事,獨自承擔責任,獨自解決問題”。凡事讓孩子自己去做,從錯誤中才能慢慢地學會思考與做事的技巧。

這本書值得我們大家去讀,能讓我們瞬間得到教益的好書!所以讀完這本書倍感收穫滿滿的!也希望更多的家長們都能從本書中得到更大的收穫!再此我由衷的感謝作家尹建麗給我們讀者編著了這本人人受益的好書!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