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駱駝祥子的讀後感

人的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事,有時讓我們充滿對生活美好的渴望,有時會讓一個精力充沛的人失去自我,再也精神不起來,把大好的年華浪費了……在不盡人意中,一定不要忘那個有夢想有活力的最初的自己。

《駱駝祥子》中作者用細膩的筆描繪了一個在北平的青年祥子,他很普通,只是個拉車的,但我覺得他代表了北平最陰暗與明亮的一類人。陰暗在於他最後成為了金錢的附屬品,明亮在於他以前年輕、活力,有著自己的打算與勤勤懇懇的過日子。

在那個時代的他,經歷了生離死別、人性最陰暗的一面,他最愛的人都離他而去,而他一再頹廢下去,變成了以前認為他最討厭的二強子,整天騙錢喝酒。生活的包袱太重了,他不想扛,也再也沒有了信心,他以前是那么的在乎體面,他還後悔淡當初他為什麼那么要強,那么謹慎,那么老實。

看著這個本從農村來的的活力大個子變成這樣,我只能說是時代所迫。生活是那么無情的,但從心底要打壓,只需要一個,那就是希望。只要有寬大的心胸,苦難是打不倒的。

從虎妞誘惑祥子的那一刻開始,我看到一個女子強有力的占有欲,她狠毒。虎妞就像生活中的很多誘惑,雖然好看,但很兇險,只要心中足夠堅定,遇到誘惑繞道而行,那么祥子就不會成為虎妞的丈夫。雖然虎妞狠毒,但是她可以為了祥子不要那個富裕的家,說明他足夠愛祥子。他為了祥子她幫他治病花錢,況且還是僅有的錢,她也常常幫小福子……

小福子的經歷很悲慘與無奈,她長大了就被二強子給賣了,況且二強子還是小福子的父親,他,為了一時的貪婪而不惜自己的女兒。其實也是時代所迫,在窮人家裡,好看的女兒連自己都知道有一天會被賣出去。當時的時代背景,讓我這個生活在21世紀的學生倍感震驚與痛心,生活在現在這個時代真的很幸福。

祥子的這一生我們是體會不到的,他的那個時代,窮人注定要被欺負與挨餓。我想要是樣子第一次謹慎一點,會不會就不會像結局那么悲慘,其實該來的還是回來的。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活得不偉大,但一定不要輸給了自己,戰勝自己心中的魔,有希望的,有歡樂地活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