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鮮花,不只在春天盛開

春天裡,微風和熙,陽光懶懶地灑在大地上,花朵題開厚厚的棉被,探出頭來:桃花開了,梨花開了,牡丹開了,連詩人都說「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瞧,春暖花開,多好!

可是,花開不只在春天!

夏天,如鏡的河面上鋪開的那一片片荷葉,盛開的那一朵朵潔白的或是粉粉的荷花,不也為炎熱的夏天帶來一片片清涼?酷熱的夏天,也有花開,夏天的荷花,是夏天的靈魂,是夏跳動的心臟。

秋天,那白色的、黃色的、紅色的菊在滿地的枯葉中,在蕭瑟的秋風中,開得那樣明亮而燦爛。秋天,因菊的開放少了一些蕭索而多了一絲活力。蒼涼的秋天,也有花開,秋天的菊,是秋能量的來源。

冬天,牆角的那支梅,聚在皚皚的白雪身後,微笑著和刺骨的寒風交談嬉戲,淡淡的香味,連太陽聞了都咧開了嘴。寒冷蒼白的冬天,也有花開。冬天的梅,是冬的精神,是冬的魄力。

人生的旅途中,也有溫暖明媚的春天,有酷暑難當的夏天,有蕭條冷落的秋天,還有讓人覺得寒冷得無望的冬天。()可是,請相信,不是只有在春天才可以看見美麗的花朵,即使在人生最冷的季節里,也會有花開。

著名的史學家司馬遷,當他身陷囹圄的時候,他的人生也進入了冰天雪地的季節,身體上的傷害,心靈與尊嚴的侮辱,這樣的季節讓人不堪忍受。然而就是這樣讓人寒冷徹骨的季節,卻開出了名垂千古的花朵——《史記》。

儒家的始祖,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在他不得不四處流離時,政治上的不得意,使他進入了蒼涼蕭殺的秋天,同時,這樣的季節里,也開出了一朵智慧的奇葩——《論語

如此,花開不只在春天,開在夏天、秋天、冬天裡的花也一樣明艷動人,振奮人心;人生的輝煌,不一定在一帆風順時取得,困境中的輝煌,更加絢麗和堅強

走過春天,我們要學會把握那溫暖的微風,貴如油的春雨,讓生命在最優越的環境下開出姣美的花;倘若迎接我們的是煩躁悶熱的夏天、冷落清寂的秋天,亦或是絕望蒼白的冬天,那麼,也不要放棄,請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有花兒開放,即便是一朵,仍能詮釋夏的意義、秋的真諦、冬的魄力。人生的四季里,夏季的花朵更有熱力,秋天的花朵更有風骨,冬天的花朵更是堅毅不屈。

花開,不只在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