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關於冬天的現代詩句

1、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飛颺,飛颺,飛颺,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2、太陽艱難的撥開雲霧,卻懶得工作, 敷衍的撇出幾絲陽光。雖是帶有溫度,卻讓人生畏,它打碎了最後的希望 ,冬天總是寒冷的。一切,因為是冬季, 昨天的濃霧,成就了今天的迷茫,所有的迷茫,成全了今天的濃霧。冬季是一個迷惑,濃霧迷住了路途,迷途網住了心扉。

3、不去那冷寞的幽谷,不去那淒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悵。

4、冬天是落雪的季節 雪花像神秘的白蝴蝶 紛紛揚揚來自遙遠的天國。

5、安坐在紅火的爐前,木器的光澤誑我說一個嬌羞的臉;撫摩著褪了色的色緞,黑貓低微地呼喚。

6、冬天的第一場雨 輕輕柔柔地下著 如絲若縷 把江南水鄉 揮灑成了 一幅水靈靈的畫 一首濕漉漉的詩。

7、也不必籌營,也不必評論,更沒有虛驕,猜意與嫌憎,只靜靜的坐對著一爐火,只靜靜的默數遠巷的更。

8、季節的橋頭,已望不見秋天,遠去的身影,而如煙似夢的冬雨,卻仍有秋的清麗風韻,細細密密地織一件,華麗而透明外衣,使冷漠的冬,也充滿浪漫詩意,迷迷濛蒙的雨霧,朦朧了鏡花水月,淅淅瀝瀝的吟唱聲,浸潤了夢中,纖塵不染的綠地。

9、冬天是靜默的季節 /爺爺總是獨自坐在冬天的牆邊 默默無言 陽光用溫和的手 撫摸著他核桃一樣蒼老的臉 像慈祥的母親 撫摸著自己心愛的孩子。

10、我愛冬天,那六瓣的小雪花,是冬爺爺送給我們的禮物;我愛冬天,那小朋友堆的雪人,是聖誕老人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我愛冬天,那一片雪白的世界,

11、難得,夜這般清靜,難得,爐火這般的溫,更是難得,無言的相對,()一雙寂寞的靈魂!——徐志摩 〈難得〉

12、我的爺爺在靜靜的雪夜裡,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他快活得也像一個小孩子,心裡充滿了無限溫暖。

13、喝一口白水,朋友,滋潤你乾裂的口唇;你添幾塊煤,朋友,一爐的紅焰感念你的殷勤。在冰冷的冬夜,朋友,人們方知珍重難得的爐薪;在冰冷的世界,方始凝結了少數同情的心!

14、是小朋友們的遊樂場;我愛冬天,那一件件五顏六色的棉襖,給雪白的世界增添了色彩;我愛冬天,那潔白無暇的冬天!——湯承慧〈我愛冬天〉

15、那時我憑籍我的身輕,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貼近她柔波似的心胸--消溶,消溶,消溶--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16、百葉窗放進夜氣的清新,長廊柱下星近;想念溫暖外的風塵,今夜的更聲打著了多少行人。

17、在半空裡娟娟的飛舞,認明了那清幽的住處,等著她來花園裡探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