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暴突擊者讀後感

五月一日,強烈的陽光直射大地,我和媽媽便去電影院裡躲避這強烈的光線。原本我打算看《蜘蛛俠3》,可誰又料到首映式卻在2日的零點。沒辦法,不過英國的特工片《風暴突擊者》還是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據悉,《風暴突擊者》改編自英國流行間諜小說,源自歐洲最暢銷作家安東尼·霍洛維茨創作的《亞歷克斯·賴德》系列,曾獲得英國最負盛名的「紅房子」圖書獎的系列小說。該片也是英國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影片之一,投資4000萬美元。該片集合間諜、歷險、復仇、反恐、動作、時尚等各種元素,又有老中青三代英倫帥哥同時亮相,頗具看點。

不過由於很少看到對這部影片的宣傳,並且也沒看到報紙、雜誌上的評論,所以我便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看。

誰知道,影片剛一開場,一對超炫特酷的機車隊的飈車特技就令人眼界大開,立馬興奮起神經。呼嘯的馬達,變換的車行軌跡,無拘無束的馳騁,透著野性和狂放。隨著劇情的發展,一幕幕精彩絕倫的表演令我嘆為觀止:亞歷克斯不羈的騎著腳踏車逆流迎著快速馳來的機動車,閃轉騰挪,遊刃有餘的飛奔於機動車道;在肇事車輛銷毀廠,亞歷克斯為躲避狗的襲擊藏進了一個即將被擠壓粉碎的小轎車裡,當提升爪子「咔」的一聲鉗住這輛小轎車的時候,崩成裂紋的玻璃,徐徐上升的車身,都讓觀眾為亞歷克斯捏一把汗。隨著轎車放進銷毀池裡,10個鐵爪緊緊的箍住轎車,眼看就要象前一輛轎車一樣被擠壓的面目全非,成為扭曲的痲花的時候,觀眾們的心都揪到嗓子眼兒了,怎麼辦?機器是沒有感情的,亞歷克斯這次恐怕在劫難逃。誰知,奇蹟出現了,亞歷克斯情急之下,按了緊急營救操作按鈕,他被巨大的彈力彈出了車身。亞歷克斯在騰空的一霎那,轎車瞬間被擠壓的成一堆緊湊的廢鐵;被人發覺的亞歷克斯利用一條繩索鞭打的數個彪形大漢不能近身,嫻熟的動作,無畏的眼神,()震驚的神態,瀟灑的繩鞭,令所有人都在叫好。打的酣暢淋漓,痛快!亞歷克斯玩四輪車、騎馬、摩天大廈的對抗……,真是精彩紛呈,看的人眼花繚亂。

從亞歷克斯和女伴騎著駿馬馳騁於城市街道的時候,我感到了什麼叫自由;從亞歷克斯潛入塞勒的生產工廠探究竟的時候,我看到了什麼叫膽略;當亞歷克斯在摩天大廈自己搖搖欲墜卻還手拉手營救自己的夥伴的時候,我觀察出什麼是真情;當亞歷克斯拿著劇毒的R5液體準備擲地的時候,我明白了什麼才是勇氣;

一隻能夠用來攀登的溜溜球,竟然魔術般的變成可以拽住人在牆壁直立行走的工具,當我問媽媽為什麼亞歷克斯竟然能自如的在牆上任意行走的時候,媽媽說不過只是你經常玩的溜溜球改進的,說得我一頭霧水;一支貌似藥膏卻能腐蝕金屬的藥劑,被在食人水母魚缸中苦苦掙扎的亞歷克斯無奈之下安置爆炸後,水流傾注,水母爬上了壞人的身上,亞歷克斯逃生成功。還有一個能充當傳真機、X光探測儀、竊聽器搜尋儀的電子遊戲機,幫助他找到竊聽器和釋放煙霧彈逃生。種種的高科技武器,仿佛讓我們看到了耳熟能詳的007的影子。

該片的完成與中國電影人的鼎立支持密不可分。近年來鹹魚翻身越戰越勇的功夫明星甄子丹被邀擔任武術指導,出自他手的精彩動作設計,充滿了時尚、簡約氣息,除了讓中國觀眾倍感自豪外,更傳遞出東方武術一劍定乾坤的果敢和氣勢。而英倫小子在他的調教之下,搖身一變儼然成了功夫巨星,讓觀眾眼前一亮。

驚險、懸疑、刺激、打鬥、飈車、科技,種種的噱頭不得不吸引你的眼球,不愧一部精彩的間諜動作片,情節跌宕起伏,畫面精彩,情節緊湊,故事扣人心弦,特技一流,表演生動到位。雖然我可以在網上下載觀看新影片,但還是覺得電影院看的影片圖像大,過癮。歷時1.5小時的影片放映結束,坐車回家的路上,還是遇紅燈停,因為畢竟這不是剛才看的那部電影,可以迎著飛馳的機動車車流急速的行駛。

返回頂部